赢多多:普惠金融背景下P2P网贷对中小企业的扶助作用

icon 2015-09-28 15:54:32
icon 0

摘要: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以设立母基金、直投基金等方式,用市场化的办法,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以此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国家此次新举措对于新生中小企业无疑是利好消息。但细究政策,发现基金将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以设立母基金、直投基金等方式,用市场化的办法,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以此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国家此次新举措对于新生中小企业无疑是利好消息。但细究政策,发现基金将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而那些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小企业则仍然面临着“远水难解近渴”的窘境。因为融资难是广大中小企业都面临的共性问题。

赢多多:普惠金融背景下P2P网贷对中小企业的扶助作用

  与此同时,在9月18日的“2015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表示:在传统银行体系之外,小贷公司、网贷平台等新型金融业态蓬勃发展,总体运营稳健,丰富了金融服务的机构载体,成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补充。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正式提出“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普惠金融发展进程加快,取得了较好成效。发展普惠金融,对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对此,赢多多CEO赵倩怡表示,在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扶植中小企业发展的双重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网贷行业将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 我国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由来已久,民间资本投资渠道不畅是重要原因,进而导致投融资市场化匹配程度低,而P2P平台完全能够成为连接资金供需双方的纽带,有效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成功率。

  第二,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信息是资金供需双方的“痛点”,网贷平台作为信息中介,最大优势就是缓解了投融资双方的信息不对称,跨越时空限制,在增加中小企业融资成功率的同时有效降低资金融通的交易成本。

  同时,互联网金融有利于盘活存量资金。互联网金融大潮下,活跃在网贷平台上的投资者多是普通大众,这有利于盘活民间资金,使得民间资金“活”起来,使其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

  赢多多作为专业真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严格依据银监会制定的“纯中介性质、平台不得担保、不得搞资金池、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的监管方向,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安全高效的借贷服务。赢多多秉承中投摩根高品质、安全、周到的服务准则,主打年化收益在8%-15%之间的优质活期标及稳健定期标两大类投资理财产品。

  赢多多致力于引导民间富裕资金流向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等实体经济,拓宽其融资渠道,为社会投资者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丰富投资者的产品选择。努力为广大中小企业及投资者搭建高效、便捷、低成本的金融信息服务,帮助众多中小企业满足资金需求,同时践行普惠金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