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雷军在床上一较高下的男人是谁?

icon 2015-10-10 11:43:21
icon 0

摘要:从马云开始,商务、百货、出行、医疗、餐饮、金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互联网摧枯拉朽般的改造着。而只有家具行业,始终不为所动。红星居然屡战屡败,美乐乐在风雨飘摇中依然没有获得盈利。很多人说家具行业是无法被互联网改造的,这显然是“旧社会残余势...

  从马云开始,商务、百货、出行、医疗、餐饮、金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互联网摧枯拉朽般的改造着。而只有家具行业,始终不为所动。红星居然屡战屡败,美乐乐在风雨飘摇中依然没有获得盈利。很多人说家具行业是无法被互联网改造的,这显然是“旧社会残余势力”的自欺欺人,因为革命者总会到来。

  而雷军雷老板无疑是目前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领军行业,做手机,杀得手机行业鸡犬不宁。做装修,搞得传统装修公司鸡飞狗跳。最近听说雷军的顺为资本投资了一家床垫公司,只可惜其产品模式被目前大红大紫的不多Budo床垫抢了首发。不过两家公司各具优势,堪称床垫上的搅基双雄,哦不对,搅局双雄。

  一个是已经在京东完成众筹,成绩令传统床垫行业坐立不安的不多床垫。

  一个是正在京东众筹预热,目标销量800万的8H床垫。

和雷军在床上一较高下的男人是谁?

  同样是床垫,让我们看看他们的相同与不同。

 产品面

  相同

  都选择了床垫作为首发产品

  都选择了乳胶+记忆棉+海棉,无弹簧的材料结构

  都选择了马来西亚的进口乳胶

  不同

  不多Budo床垫采用4Cm乳胶,4Cm记忆棉,17Cm海绵

  面料选取了更稳妥的比利时贝卡特CoolMax经典床垫面料

  8H床垫采用3Cm乳胶,2Cm记忆棉,16Cm海绵

  面料选取了更大胆的户外服饰面料

  价格面

  相同

  众筹价均为2999(1.8*2.0)

  不同

  从材料成本上看,虽然8H的乳胶和记忆棉都更薄一些,床垫面料上也更加便宜,能够节省一些主材成本。不过8H的分层式内胆结构相比不多的一体化内胆结构会耗费更多的辅材,所以整体成本相差不多。

  功能面

  相同

  都有人体工程学分区

  不同

  不多Budo选择用充足的乳胶和记忆棉厚度来实现自然分区,以适合不同身高、睡姿和睡眠习惯。

  8H选择用海绵结构的改变对床垫进行硬性分区,如果觉得分区部分不适,可二次购买自行更换的方式进行分区。

  营销面

  相同

  都选择京东众筹首发

  不同

  不多Budo床垫采取重客户体验的策略,对产品不做过多包装,只提供材质及产品参数说明。让客户自行体验来给产品定性。

  8H采取重材料的科技感包装,将床垫包装成为了一个高科技的产品,冲击消费者的原有概念。

  这点从两家公司的名称上就可看出侧重点,不多Budo的母公司是大家家居重在人居,8H的母公司是趣睡科技重在科技。

  团队面

  相同

  都是家具行业沉浸多年的团队

  不同

  不多BudoCEO赵启明是律师出身的生活家,因为爱生活而做家具。

  8H CEO李勇是原国内知名品牌全友家私的高管。

  战略面

  相同

  都是极致单品冲击市场

  不同

  还是从公司名看

  大家家居显然志在千里,要打造一个自己的家居生态圈,用互联网改造落后的家居行业,建立一个线上的宜家式家居帝国是他们的未来

  趣睡科技显然是专注睡眠,未来在睡眠方面进行更多的智能科技尝试是他们的发展方向,这应该也是顺为资本对其进行投资的目的所在。

 背景面

  大家家居本身就是和朱小杰、侯正光、ACF工业设计集团、毯言织造等国内顶尖家居产品设计师或设计集团有深度合作的家居公司,而且CEO赵启明和设计师的私交甚密。目前据传他们又在和宜家的设计团队私下接触,未来产品方面即使叫板传统家具巨头应该也有一定优势。

  趣睡科技背后则是顺为资本,顺为资本背后是雷军。小米巨大的粉丝数量和营销渠道,还有小米系的优佳公寓、小米家装,都会成为其在营销上不可比拟的优势。

  说了这么多相同和不同,回过头看双方默契的定价就知道,不多Budo和8H是惺惺相惜,准备共同冲击传统线下市场的。那么就祝他们殊途同归,各自发展,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