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瑞家居打造“家具业的劳斯莱斯”

icon 2015-10-12 09:16:27
icon 0

摘要:澳瑞家居独树一帜,在东莞名家具展与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一举夺得“中国家居十大旗舰店品牌”。沉淀多年的澳瑞家居势做“家具行业的劳斯莱斯”,将“打造高品质的家具”这一性格写进澳瑞家居的血液里。

澳瑞家居打造“家具业的劳斯莱斯”

  ‍‍9月家具行业的盛会——双城三展已落下帷幕。“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主打欧美新古典风格的澳瑞家居独树一帜,迎风起航,在东莞名家具展与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以新系列、新团队的姿态震撼亮相,并一举夺得“中国家居十大旗舰店品牌”。然初心不变,沉淀多年的澳瑞家居势做“家具行业的劳斯莱斯”,将“打造高品质的家具”这一性格写进澳瑞家居的血液里。

  不变的初心

  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澳瑞家居店门前一辆超豪华劳斯莱斯吸引了众人眼光。熟悉澳瑞家居的人清楚,这绝非澳瑞家居的博噱头之举,而是澳瑞家居初心回归,配合展会主题——“打造家具业的劳斯莱斯”的一个动作。

  这是澳瑞家居创始人、董事长高中华在做家具之初就萌生的愿景。据总经理胡铁锋介绍,“高先生从开始的时候就定位要做最好的东西。反观现今国内许多欧美企业都在材料的选择上都出现了一些变化,80、90%的企业是用人造木皮来替代。澳瑞家居坚持全实木雕刻,采用纯天然黑檀、桃花芯、红湖桃木皮及地中海彩贝拼花镶嵌,把中国纯手工红木的精湛镶嵌工艺应用在了澳瑞家居的新古典家具上。因为劳斯莱斯打造的是一种纯手工、高品质的工艺,他希望把家具做出这种品位。”

澳瑞家居打造“家具业的劳斯莱斯”

  在英语用语中,“The Rolls-Royce of ...”就是用来形容某件事或物是最好的。家具品类众多,澳瑞家居选择新古典家具可以承载这一个愿景吗?高中华对此亦有自己的理解。“新古典家具的定位是时尚、有文化、有价值的,是艺术且有内涵的。现在板式家具已不能称之为高端消费,而是‘简约相对廉价的产品’,跟生活定位搭不上。因而新古典的‘新’体现在时尚兼古典,是一种工艺传承的底蕴。”

  今年的9月参展,也是符合澳瑞家居的一贯追求。“我们不会随便展示产品,本着对产品负责,应该是全方位的展示,展示我们用心,展示我们的能力。现场参展的代表产品,代表着企业对产品品质工艺追求极致的精神。”

澳瑞家居打造“家具业的劳斯莱斯”

  新色彩,新古典

  从 1993年成立,专注于打造沙发与板式家具的澳瑞家居,在08年开始顺应市场环境做产品转型——做欧美新古典家具。在上海展中,澳瑞家居推出的“给你颜色看看”的新系列以更大胆的用色,更富时尚气息的欧美范儿,更贴合80、90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拢聚了众多经销商的心。

  澳瑞家居副总经理曹文海对此表示,“以前大家都认为澳瑞家居的产品很有价值感,很雍容华贵,但就是太闷了,颜色稍微有点偏深。再者,现在消费者的年龄慢慢趋于年轻化,我们也希望能够给年轻人多一些色彩的选择,这也是我们在本次展会里产品和包装模式的一种变化。”

  在他看来,现如今中国年轻的消费主群已经崛起,这部分消费者不再是价格敏感体,而对于品质和生活有了追求。正是契合了主流消费群体时尚消费的趋势,澳瑞家居的产品也更年轻化,但依然保持着原有欧美家具的价值。“因为欧美家具的价值是奠定在工艺的基础上,拼花、镶嵌、雕刻等等精湛的工艺是我们继续要保持的。不能说朝时尚的方向走就变成了简约式的了,我们是在欧美的基础上进行时尚的升级。”

  对于新系列风格的选取,曹文海认为,“中国年轻人骨子里是很遵循中国传统的,重孝道、重情义、对爱情忠贞。而对于设计得奇形怪状的东西,消费者可能会觉得太浮夸。”因此在产品的设计上,第一,跳而不妖。不离经叛道。第二,只在颜色上做一些选择,整体比较稳重。第三,在欧美家具巴洛克洛、法式、美式有限的几种风格中,只需在颜色运用上稍微做一点新的变化,就可以跳跃出古典家具迷人的新生命。

澳瑞家居打造“家具业的劳斯莱斯”

  两大团队支撑澳瑞家居

  今年整体、全屋、定制风大热,企业都争相推出了自己的方案,向更个性、更智慧的未来家居生活趋势靠拢。对于澳瑞家居来说,这一步早已提前迈出。2015年,澳瑞家居在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开设了3000平方米的旗舰店,推出了全新的整体空间营销模式。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武汉等一线城市布局了旗舰店。

  曹文海介绍,澳瑞家居目前拥有一支由国外设计师和国内设计团队组成的设计师队伍,共同做产品的设计研发。“欧美家具历史很长,国内设计师即使出国留学一圈,也做不出纯粹的欧美家具。但国外设计师可以弥补这个缺陷。我们的设计师团队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再加上外国设计师的纯正的设计方法,融合中式文化,将在差异和冲突中碰撞出新想法。”

  除了全屋定制团队,澳瑞家居此番“出征”还有另一波全新力量的加入和支持,那就是胡铁锋及他所带来的一支精湛的营销团队。这支团队曾操盘过国内后现代家具领域知名品牌,有着多年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和先进的服务理念。

  选择加入澳瑞家居,胡铁锋说,正是看好澳瑞家居在欧美家具领域的历史和沉淀。此外,胡铁锋还看到了澳瑞家居所特有的“合伙人”机制,这种机制下,员工并非简单地给企业打工,而是一起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这也是董事长高中华所期望的,“通过专门成立销售公司,吸纳行业精英,变职业经理人为企业合伙人,以此让团队更紧密,形成更强的团队战斗力。

澳瑞家居打造“家具业的劳斯莱斯”

  此外,未来在对市场的布局上,澳瑞家居鼓励有实力、有理念、有想法的客户来到澳瑞家居的独立大店参观学习。对有意向的经销商将实行“管家式营销”模式,给予“保姆管家式”的服务,力争在家具市场波动较大的当下和经销商携手共同将新古典家具演绎得更加精彩。

  从发展定位、到产品研发、以及营销团队的打造,澳瑞家居正在修炼着内功。这个追求成为一家百年家居品牌的企业,正努力以“家具劳斯莱斯”的新姿态成为家具业的一颗璀璨巨星,用不变的初心领跑新古典家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