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联手,海尔U+创客沙龙&IDG争霸赛将战广州

icon 2015-10-15 09:42:25
icon 0

摘要:就在“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2015暨海尔U+创客大赛上海站”成功收官后仅仅2天,海尔U+即将再度联手IDG资本,将于10月15日下午在花都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开启新一轮的U+创客大赛沙龙暨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广州)比赛,如此紧锣密鼓...

  就在“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2015暨海尔U+创客大赛上海站”成功收官后仅仅2天,海尔U+即将再度联手IDG资本,将于10月15日下午在花都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开启新一轮的U+创客大赛沙龙暨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广州)比赛,如此紧锣密鼓的赛程安排,可见双方对于智能家居软硬件的需求巨大,此举也加速了创客群体的成长。

再度联手,海尔U+创客沙龙&IDG争霸赛将战广州

  目前,互联网+下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概念,彻底颠覆了全球经济格局,促成众创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来势汹涌。在我国,随着“创客”关键词频频出现在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新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政策面风向已经有目共睹。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尔U+与IDG投资在上海以“拥抱智能,有爱家居”为主题,首次试水联合举办创客遴选活动,收获累累硕果。

  彼时,U+推广总监陈海林与IDG中国区副总裁朱东方、上海孵化器代表、风投机构代表等产业界大咖联袂点评,备受鼓舞的上海站T0P10创客团队以极大热情展开创意PK。最终,飞智游戏厅、甭纠结和小蟋蟀等3个优秀创意技压群雄,脱颖而出。除获得IDG提供的相应回报外,还将有机会获得海尔U+产业联盟提供的美国CES展参观机会、苹果开发套装、投资对接等由省福利。

  就在各界还在津津乐道上海站沙龙和路演收获时,广州站U+创客大赛沙龙暨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也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地带,广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经济优势,昔日大沙头就是创业者和发明家的“淘宝”乐园,而今广州已经建立起了有自己特色的创客孵化产业链,截至2014年底,广州市已有科技企业孵化器85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6家(包括国家级大学科技园2家),国家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试点单位4家,省级孵化器8家,市级孵化器21家,本市孵化器总面积达5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数量达5344家,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达5.6万余个。丰沃的创客土壤,成就了创意梦想,也为IDG和海尔U+的选才大计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因此,在上海站刚刚落幕伊始,U+与IDG相关团队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广州的发现之旅。

  IDG资本(IDG Capital Partners)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致力于向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创业者们提供风险投资,并且在投资后给他们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持。目前,IDG主要通过全球APP争霸赛中国赛区相关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秀APP和创客团队,并引导他们进入世界创客PK舞台,促进中国重创事业发展。

再度联手,海尔U+创客沙龙&IDG争霸赛将战广州

  而U+平台是海尔在战略转型后推出的全球首个智能家居开放平台,旨在通过开放的接口协议让不同品牌,不同品类的家电产品接入平台,实现系统级别的交互。U+创客大赛是U+平台吸纳新鲜血液,孵化创客充实U+七大生态圈的重要年度赛事,通过向社会开放海尔U+平台的资源,为创客们提供海尔U+创业的平台,实现U+对智能家居产业的迭代引领。目前大赛进入了深圳、北京、武汉、杭州、上海、广州、西安七城市沙龙阶段,引爆了各地创客的参赛热潮。

  随着IDG与海尔U+在创客遴选和孵化模式、项目上的全面合作对接,强强联手之下,在当下似乎不愠不火智能产业掀起了轩然大波,预期,新的TOP创客选拔模式,将会成为决定创客经济能否迅速井喷的关键力量。

  U+创客大赛进行中,大赛报名链接:http://www.haier.com/cn/yxhd/2015/maker/index.shtml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