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家具如何呵护

icon 2015-10-21 09:26:24
icon 0

摘要:秋季,皮肤因缺乏水分会变得干涩,同样的,家里的家居用品,尤其是木质品也会出现干裂、褪色等现象。人的皮肤如果保养得当会显得更年轻,家具也是如此,保养得好的话光泽度也可以像新的一样。业内人士张女士告诉记者,秋季家具也需要及时呵护。

秋季家具如何呵护家具

  秋季,皮肤因缺乏水分会变得干涩,同样的,家里的家居用品,尤其是木质品也会出现干裂、褪色等现象。人的皮肤如果保养得当会显得更年轻,家具也是如此,保养得好的话光泽度也可以像新的一样。业内人士张女士告诉记者,秋季家具也需要及时呵护。

  木质家具清洁不能用过湿的抹布擦

  咸阳正大家居销售员表示,家具保养时木质家具是重点保养对象,现在很多家庭选购家具都会以木质家具为主,木质家具占家具数量的大份,如果木质家具保养得不好的话,会影响整个家居环境的美观。木质家具保养需要一定的技巧,不能随随便便擦拭,所以保养前一定要学点儿保养技巧。木材怕水,所以保养木质家具时不能用过湿的抹布擦拭,否则容易导致木质家具受潮、发霉,不定期地用半干半湿的抹布轻轻擦拭即可。木质家具保养环节,除了基础的清洁之外,定期打蜡也是有必要的,可以增加光泽,更加美观。

  在正常情况下,每季度只打一次蜡就可以,这样家具看起来有光泽而且表面不会吸尘,清洁起来比较容易。

 玻璃家具上有油脂 可用牙膏、食醋擦

  玻璃家具日常清洁时,通常用湿抹布擦拭即可,如果遇到了油脂或者污垢时,不妨用牙膏、食醋或者是市场上出售的玻璃清洗剂擦拭,这样玻璃既干净又明亮。忌用酸碱性较强的溶液清洁,因为它们腐蚀、破坏玻璃面层。

  玻璃家具因为透光性很好,所以很容易在表面找到灰尘的足迹,几天不打理就会堆积上一层薄薄的灰。如果直接用干的抹布擦过去,极有可能会弄伤玻璃面,为了安全的清除它们,我们可以先慢慢扫掉灰尘,再用湿润的抹布进行清理。

  玻璃家具不怕水,不怕潮湿,但玻璃家具表面一旦有水蒸气凝固成水雾、水珠,对家具来说,无疑是一种破相的效果。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发生,我们最好把室内空气中的湿度控制在一定数值范围,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

  皮质家具要防污 可用皮革柔软剂护理

  除了实木家具外,像真皮沙发等家具产品秋季也很容易因缺水造成皮革干裂和硬化。“有些客户习惯于将一些家具放置在湿度大的房间,这样很容易造成皮质家具表面皮膜的损坏,缩短使用寿命。”业内人士王经理提到,皮质家具应注意防污,最好在秋季用一次皮革柔软剂。平常擦拭表面时请勿大力搓擦,以免损伤表皮。若皮革上有污渍,用干净湿海绵蘸洗涤剂擦拭,或者用布蘸适当浓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后让其自然干。如发现有洞孔、烧损现象,要请专业人士来清理。

  另外,皮革家具不宜放在阳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调直接吹到的地方,这样会使皮面变硬,褪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