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首推迪士尼系列冰箱

icon 2015-10-28 11:02:49
icon 0

摘要:进入互联网时代,大众对消费品的个性化与定制化的需求正在日益增长,“定制”概念在家电行业悄然兴起,而现在家电定制不再仅仅是个概念而是实现了真正落地。

  ‍进入互联网时代,大众对消费品的个性化与定制化的需求正在日益增长,“定制”概念在家电行业悄然兴起,而现在家电定制不再仅仅是个概念而是实现了真正落地。 10月26日,海尔“创见生活感动--众创意,智爱家”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海尔发布了行业首个用户交互定制平台——众创汇定制平台,并揭晓了全球首批 亮相的大规模定制产品——与迪士尼合作的一系列家电定制产品。

  在传统的商业社会,生产线由于无法实现柔性化生产,只能实现大批量工业化生产,因此在满足消费者对基本使用功能需求的同时,很难去满足每个人的 个性化需求,就像我们很多人拿着同一款型号的手机,开着同一款型号的汽车一样。而以智能制造为中心的工业4.0的到来,为大规模定制提供了契机。在这种情 况下,海尔积极探索工业4.0制造模式,通过搭建7大互联工厂,率先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而海尔互联工厂的前端就是名为“众创汇”的用户交 互定制平台。

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首推迪士尼系列冰箱

  据了解,众创汇用户交互定制平台是海尔智慧家庭、互联工厂战略落地的初步成果展现,是一个以用户来决定产品的交互式社区网络平台。从产品创意产 生一直到产品诞生,用户不再被动接受产品,而是以用户需求作为产品生产持续迭代的引擎,建立起用户,设计师、全球资源零距离交互设计的全新模式。

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首推迪士尼系列冰箱

  海尔家电的“定制化”战略部署也吸引全世界的顶级产品设计师和资源加入形成共创共赢的生态圈,迪士尼就是其中的一个。迪士尼系列家电中,有让人 放松身心的大白、米老鼠、艾尔莎女王等动漫形象让家庭生活更有乐趣。而他们的出现也是源于用户的需求——期待家中总会有快乐的氛围,让家电成为陪伴家人的 伙伴。没有什么形象比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更符合这样的需求,是用户需求促成了海尔与迪士尼携手合作。此次发布会上,现场展出了海尔与迪士尼合作的“童话主 题”系列产品——以《超能陆战队》大白、好朋友米奇、艾莎女王为代表的多种迪士尼经典动漫形象为主题的个性化定制家电。

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首推迪士尼系列冰箱

  “我们有最好的故事和最丰富的人物,而把迪士尼的奇妙传到千家万户的,产品是非常好的载体。海尔在家电领域本身是领导者,所以我们很高兴跟海尔进行合作,给消费者带来非常不同的体验。”迪士尼中国区副总裁  Angela Wang告诉记者。

  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需求越来越多元,“个性化”成为消费者选择家电产品的一大关键词。如何让一沉不变的家电产品变得“生动”起 来,“定制”就成为重要的突破口。而海尔通过搭建众创汇定制平台,为用户提供模块定制、众创定制、专属定制三种方式,满足用户对未来家电的所有幻想。而此 次迪士尼系列家电产品的亮相,也凸显了海尔大规模定制的实践效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