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着静安、闸北合并的热乎劲,说说家居界联姻的那些事儿

icon 2015-11-05 14:37:02
icon 0

摘要:闸北、静安正式联姻,单其实联姻这事,不止是在政界,在今年的家居界也不在少数。但在这家居界呀,可就不一定是一夫一妻制了,小浪这就来给各位看官盘点一下,今年来家居企业间剪不断、理还乱的那些情感纠葛吧~

  11月4日,市妈正式宣布撤销闸北区、静安区,设立新的静安区,在几个月的期待、猜忌、坐立不安之后,闸北、静安的“联姻大事”终于尘埃落定,自此也拉开了两区的新婚序幕。

就着静安、闸北合并的热乎劲,说说家居界联姻的那些事儿静安区、闸北区”撤二建一“

  从此,小浪也是在静安区工作的人儿了,简直可歌可泣啊。

  其实联姻这事,不止是在政界,在今年的家居界也不在少数。但在这家居界呀,可就不一定是一夫一妻制了,小浪这就来给各位看官盘点一下,今年来家居企业间剪不断、理还乱的那些情感纠葛吧~

就着静安、闸北合并的热乎劲,说说家居界联姻的那些事儿家居界联姻的那些事儿

  最火热的跨界恋

  要说这一位,在今年6月份上市之后,可没少沾花惹草,而且还都是些跨界的恋情,可谓魅力十足啊,这就是家居卖场大款——红星美凯龙

  8月25日,红星美凯龙就跟上海银行联名,发布Mstyle联名信用卡,为消费者带来“私享家”的体验。

  10月22日,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原地产、中国工商银行,共同推出了“家+”尊享卡,此次合作集合了房产、银行、家居业的三家龙头企业,首次打通置家三大关键环节,此段恋情让置家产业模式形成了一个闭环。

  再说到双11,不想一个人过的红星美凯龙又勾搭上了最近跟阿里打的火热的苏宁。据透露,等11月6日双方正式在一起后,红星美凯龙将与苏宁共享自己的会员大数据、家居零售终端等资源,“红苏”真是要联手把“恩爱”秀到底呀。

  最抢手的新娘

  说美乐乐是今年最抢手的新娘,小浪觉得一点也不为过。美乐乐公司是一家以O2O经营模式运营家具销售和家居服务的电子商务运营商,在当下家居互联网化的风口,意料之中。

  今年6月,家居装饰企业东易日盛用1280万美元,将美乐乐公司的2.25%拥入怀中。东易日盛在泛家装领域的布局中独占鳌头,美乐乐则在互联网技术上占据优势,这场强强联手的合作,跟随而来的将是新的O2O家居生态圈的大战。

  然后就是8月,在跟美乐乐暧昧了一年多之后,宜华木业正式宣布,以8401.89万美元收入美乐乐18.21%的股份,成为美乐乐的第一大股东。在此前的一年中,宜华木业已与美乐乐在渠道拓展、营销活动等方面开始建立合作,而这一次,双方正式牵手,力求创造出家居O2O新的运营模式。

  虽说一女不侍二夫,但宜华木业和东易日盛这两位夫君真可谓是各有千秋,未来,势必也会在美乐乐这个互联网美娇娘的落地发展中,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这位,可说是今年当之无愧的香饽饽了,在2015年风生水起的互联网家装行业,家装e站闪离又闪婚的节奏,可谓是把小浪看得一愣一愣的。

  早在去年4月,金螳螂高调宣布设立全资子公司家装e站,有个财大气粗的老公,让家装e站这一年是绝对“不差钱”啊,迅速在全国各地成立了400多个分站,一时可谓名声大噪。

  8月19日,好景不长,因两者在家装电商的商业模式、经营模式上存在分歧,最终导致了金螳螂与家装e站的“离婚”。当然,这并没有让家装e站一蹶不振,单飞之后不到两月,东鹏控股成为接盘侠骑着七彩祥云降临。

  10月12日,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以总代价2000万元人民币收购爱蜂巢20%股权。爱蜂巢包括“家装e站天猫旗舰店”及线下门店近400间。此次入股,家装e站的400个线下体验店是吸引东鹏控股迅速接盘的重要因素,而“二婚”的家装e站,也告别了“不差钱”模式,开始注重轻资产运营。

  最不知足的新郎

  今年这家居界,要说到最不知足的新郞,就不得不说到文章一开头就提到过的一个家居企业了,那就是宜华木业。对于今年好多时间都在停牌的宜华木业,小浪觉得他应该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从今年1月,宜华木业以6250万元投资家居O2O服务平台“爱福窝”,增资完成后持有“爱福窝”25%股权。

  8月20日,宜华木业再以8401.9万美元获得美乐乐18.21%的股份。

  10月28日,停牌已久的宜华木业再发公告称将收购华达利,公告指出“考虑到与华达利业务存在潜在的整合空间,为实现双方所有股东的权益,拟收购华达利的资产或股权。”

  专业家居电商O2O平台美乐乐、云技术优秀平台爱福窝、国际家具品牌HTL华达利,看似八竿子打不着,却是家居产业链上联系紧密的各个环节,看来宜华木业的全平台整合势在必得。

  还有一位,要来说说家纺行业的巨头——罗莱家纺,这位爷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也可说是动作频频呀。

  去年12月8日,罗莱家纺正式公开其与大朴网的“恋情”。此后,罗莱家纺斥资千万收购大朴网约10%的股权。

  今年4月16日,罗莱家纺与和而泰牵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作研发产品,协作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智能家居互联网平台服务终端客户。

  今年4月至5月间,上述子公司相继与戈壁创赢、艾瑞资管、加华裕丰三家机构合作设立投资基金,罗莱商务咨询公司的出资额分别为5000万至1亿元、6000万元、2亿元。

  再到5月21日,罗莱家纺又花了近3000万元,将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迈迪加”)纳入府中,并持有迈迪加21.38%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共同打造智能家居生态链。

  参股大朴网、牵手和而泰、控股迈迪加、设立并购基金,罗莱家纺在投资方面,可说是下足了功夫呀,这么看来,后宫佳丽三千也是指日可待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