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系列访谈之四

icon 2015-11-18 14:27:16
icon 0

摘要:她,一个优秀的美女设计师,崇尚极简风格,设计作品清新简约,喜欢简约有内涵的生活方式。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小憩,一杯香气馥郁的清茶,淡淡的小情调,就是她的生活……

  韩宇:简洁而有内涵,简约而不简单

  她,一个优秀的美女设计师,崇尚极简风格,设计作品清新简约,喜欢简约有内涵的生活方式。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小憩,一杯香气馥郁的清茶,淡淡的小情调,就是她的生活……

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系列访谈之四

 1.作为一个优秀设计师,在您的设计作品中,看似简单的细节处处透露出在居住者居住感受上的用心。您对简约时尚的家居风格是怎样理解的?

  通俗易懂的来说:简约是用简洁的手法,体现平面的尺度,空间感。游走在钢筋水泥的环境中,过度的装饰和点缀会使空间运用显得繁琐且冗繁,我们更喜欢的一个安静,祥和,看上去明朗宽敞舒适的家,来消除工作的疲惫,忘却都市的喧闹,舍弃过多的烦恼。充满阳光的午后,在一个充满设计感,简洁而有内涵、简约而不简单的居住空间里,静静地享受下午茶时光,忘掉那些纷纷扰扰。这就是我对简洁、简约的一种态度。

  2.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期间,您看了那么多的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设计,您是怎样理解意大利独有的设计风格?

  在我的内心中对于事物的认识有这样的排序,体会过大于了解,了解大于知道,知道大于见过,体会过才是内心的最高的感受,只有自己去亲自感受,很多东西才会铭记,而不仅仅只局限于了解、知道亦或是见过。我们崇尚体会,而不仅仅只是感知。本次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让我真正的自己去感知意大利,深层次去体会了意大利的设计。游走在欧洲的大街小巷,感受着异域的文化风情与艺术的神奇魅力,不经意间就会被某些隐藏在角落中的细节所吸引,在游学中,熟悉了太多不曾熟悉的欧洲文明与奇闻异事。在这里,光是一段只听地名就觉得足够迷人的旅程,置身其中之后才发现是那样难以忘怀。世博会的多国的文化交融、古建筑教堂及宗教文化的碰撞、维多利亚和阿玛尼酒店的视觉冲击、不同地方自然景观带来的感动,每天都是那么的充实和倍感收获。有朋友说这样的旅程是对一名设计师的镀金,我更觉得是对一名设计师内心的成熟及情感充实的真实体验。

  3.意大利的原创设计一直是道格拉斯产品的一大卖点。您怎么理解道格拉斯产品中传达的意大利设计风格?

  道格拉斯致力于将意大利优秀的陶瓷产品和陶瓷文化奉献给中国的消费者,作为100%意大利设计的品牌,更多的体现在设计风格和细节上。

  首先,道格拉斯产品在设计风格上简洁而有内涵,任何一款都极具创意和质感,每一个系列都可以单铺或混搭成不同受众群体喜爱的风格或样式;其次,在产品细节上,道格拉斯产品的每一款都非常注重设计的细节,所有的产品都是意大利的原创设计,与众不同,别有韵味,引领整个行业的新风尚,在某种程度上成为行业内的风向标。

  4.设计风格的多种多样,带给人的感受也不一样。您认为这种意大利原创的设计风格相比较其他品牌和风格有什么不同?

  我个人觉得简约的最高境界-极简,就是不断的做减法而不是加法,从简约的的环境里让内心和整个人放松,不去追寻过分夸张或繁冗。前面我有说到,这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人生对生活的态度,只有懂得舍弃一些东西才能得到更多。道格拉斯很多产品的设计风格不同在于与众不同,非同凡响,运用于设计中给人以震撼新颖的视觉体验;视觉效果更是可通过大胆的纹路和混搭设计,让我们本身的设计作品镀金,让作品更真实、让居住者也感到更加的舒适、温馨。

     5.鉴于这种风格的不用,对使用道格拉斯产品的消费者在家居装修的过程中,您有没有什么空间运用的建议?

  在我们日常家装设计运用中,道格拉斯的产品在家居设计中运用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一是空间的运用,不要只拘谨用于厨房卫生间客厅,客厅、书房、茶室等的地面和背景墙面的运用,可以将我们道格拉斯的产品广泛运用于各种居住空间;二是,在使用和设计过程中,可营造出千变万化的风格,创造出更丰富、更有设计感的居住氛围,与家居中的多种材质、多种元素相结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混搭,有范儿而不同,有格调而不简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