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会做饭 但一定不能没有一口好锅!

icon 2015-12-11 14:42:50
icon 0

  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中国的烹饪技艺精湛,烹饪器具种类繁多,是构成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所有厨房家电和烹饪器具中,锅具是必 不可少的烹调工具。辣么,问题来了,每天为你备受煎熬的锅子,你真的了解它吗?最近,知名母婴交流平台妈妈帮和台湾知名家电品牌大同电锅共同发起了一个大 规模的关于厨房锅具和饮食安全的调查。

  本次调查覆盖20000余人,共抽取了3157份有效问卷,从调查对象3:7的男女比例来看,厨房基本是女人的天下!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家庭的 生活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双职工家庭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在职场辛苦打拼的年轻女性,下班之后不得不回归妻子和母亲的角色。调查显示,超半数的女性需要面对 锅碗瓢盆,厨房已经成为他们的第二战场。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电饭锅是最为常见的烹调工具,几乎每天都会使用。但是,就是这样最为寻常的锅子,大家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目前市场上的电饭煲、电压力锅,无论是名牌还是杂牌,绝大多数都涂有特氟龙(化学名为聚四氟乙烯 Polytetrafluoroethene,英文缩写为PTFE)涂层戓国产化学不粘漆。调查发现,高达61%的家庭所用都是涂层内胆的电饭锅!

你可以不会做饭 但一定不能没有一口好锅!

  可能很多人会奇怪,不就是一颗煮饭的锅子,能煮熟就得了,用得着花这么多时间来研究吗?但了解了涂层锅内胆之后,你就不会这样问了。

  也许有人知道,用来制造涂层锅的聚四氟乙烯,由于这种材料具有抗酸抗碱、抗各种有机溶剂的特点, 成为市面上不粘锅和电饭煲内胆的常用涂料。但问题是,这 样的涂层不粘漆使用过程中很容易脱落,遇高温后甚至分解溶化,化学有害物质会溶于米饭或汤菜中,人食用后很难分解排泄,对健康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癌!

你可以不会做饭 但一定不能没有一口好锅!

  如今,80后已经成为社会生产的主力,并已进入了独立生活,成家立业的阶段。此次调查中,80后的比例占到了67.9%,90% 以上的家庭拥有小 孩,68%的家庭成员中会有老人,而14.34%的家庭即将迎来新的生命。厨房是家庭生活的重要阵地,随着微波炉,烤箱等越来越多的西式烹调器具进入厨 房,烹饪方式也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是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电饭锅依然牢牢占据着厨房霸主地位。在势不可挡的时光洪流中,在智能家居层出不穷的今天,各种国 外品牌的家电也逐渐进入国内市场,但是,市面上大多数电饭煲, 内锅材质为铝或其他复合材料,化学涂层(多氟龙)不粘漆脱落后,涂层锅就变成了铝锅,铝遇 到高温后会析出铝元素,如果经常食用铝元素会诱发老年痴呆症和脑血管病,早已有医学研究证明,铝是有毒性的,若是孕妇或婴幼儿长期使用,还会影响智力和身 高的发育,同时铝离子会影响铁元素对人体的吸收,造成障碍性贫血。 

你可以不会做饭 但一定不能没有一口好锅!

  在妈妈帮和台湾大同电锅共同发起的3000多人次调查问卷中,83%的人群在购买厨房锅具时,选择将材质安全性作为考虑购买的首要因素。可见,在靠颜值吃饭的今天,饮食安全仍然是大家日常生活关注的头等要素。

  调查发现,仅仅只有28%的家庭所使用的电饭锅为安全不易脱落的内胆材质,将近72%的人群每天都在用涂层电锅进行烹饪。而在涂层锅的使用过程中,超过6个月就开始脱落的比例占到了半数,使用2个月涂层就开始脱落的也达到了14%!

  当然,超过七成的调查对象意识到长期使用涂层锅会对身体产生危害,约两成的家庭并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涂层锅会危害人体健康,也有少部分人坚持认为涂层锅的使用并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任何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 在构成锅体的常见材质中,69% 的人认为聚四氟乙烯的危害远远大于铝和铁,但问题是电饭锅市场上几乎已是涂层锅的天下,要找到一颗高颜值有内涵又善解人意关键是对人类无害的锅子太不容易!

你可以不会做饭 但一定不能没有一口好锅!

  相对于容易脱落的涂层锅,不锈钢厨具大受消费者欢迎。不锈钢材质具有清洁卫生、耐磨质轻,便于刷洗的特点,而且坚固耐用,化学性质稳定,耐酸耐碱耐腐蚀, 已成为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新型炊具,诸如蒸锅,炒锅,锅铲,勺子之类的厨具餐具也较为常见,但由于成本偏高,市场上不锈钢内胆的电饭锅有如凤毛麟角。尽管 如此,调查发现,仍有超过6成的消费者表示在更换锅具的时候,会将不锈钢电饭锅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

你可以不会做饭 但一定不能没有一口好锅!

  兵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挑选一颗健康的好锅对于家庭厨房来说至关重要。尽管电饭锅市场已经被涂层锅占据了半壁江山,但是前不久台湾大同发布的不锈钢新品 电锅06HT仍然在发布不到一个月就迅速走红大陆市场。前不久,妈妈帮发起了一个关于此款电锅在大陆的试用征集活动,反响异常强烈,仅仅10天时间,申请 使用这颗锅子的人数竟然高达46000多人!

  台湾的美食文化举世闻名,这颗备受大陆妈妈喜欢的锅子正是来自宝岛台湾,由台湾百年民族品牌大同企业联合大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联合打 造。大同在台湾家喻户晓,堪称国宝级企业,而大同电锅亦陪伴台湾民众走过55年的历程,被誉为了解台湾的第一张名片。台湾美食大同造,很多经典的台湾美食 如卤肉饭,麻油鸡等均出自大同电锅,这颗外表圆胖敦厚的电锅,伴随着一代一代台湾人的记忆,成为台湾文化最闪耀的一部分。

  如今,这颗锅子带着台湾人的故事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了大陆,为大陆人带来了台湾的味道和海峡对岸的温暖。和大陆千篇一律的锅子不同,这颗电锅内外胆均采用 304食品级不锈钢打造,完全不用担心涂层脱落带来的健康隐患,非常耐用。互联网时代,智能硬件风席卷大陆,追求精益求精的大同匠人却秉承传统隔水炖烹煮 工艺,并将这一原始工艺发挥到极致,这也是大同电锅相较于其他电饭锅品牌的最鲜明特征。隔水加热的最大好处便是营养健康,利用水汽循环加热的方法,将食物 蒸熟,不仅能最大程度保留食材的原本味道,而且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真正传递营养健康。除此之外,不锈钢内外胆不易滋生细菌污渍,轻轻一擦便光亮如新,极 大减轻了用户的清洗烦恼。而一个按键的简易操作方式,更是止步于科技智能产品的女性和老年人的福音。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依然有这么一家民族企业坚持做匠心产品,而这口锅的外观,材质,体验和细节恰恰体现了台湾匠人专注,质朴,脚踏实地的品格和心境。一口好锅,很难用言语来描述,而当你亲自体验它的每一个细节,我想你会真正爱上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