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姚良松:欧派借助信息化战略实现转型升级

icon 2015-12-31 12:29:09
icon 0

摘要:今年,受宏观经济与房地产态势的影响,以及现代信息产业的冲击,不少传统企业都面临着生存挑战。面对这一时代浪潮,不少行业的领航者均顺势而为,积极拥抱互联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欧派家居集团即是其中的典型。据欧派集团董事长姚良松透露,欧派将借助信息...

  今年,受宏观经济与房地产态势的影响,以及现代信息产业的冲击,不少传统企业都面临着生存挑战。面对这一时代浪潮,不少行业的领航者均顺势而为,积极拥抱互联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欧派家居集团即是其中的典型。据欧派集团董事长姚良松透露,欧派将借助信息化战略实现转型升级。

  “大家居”与“信息化”并行

  自2014年启动大家居战略后,欧派充分联合外部优良的制造与服务资源,通过卓越的软件设计技术和电商O2O平台,利用优质的线上线下服务,将个性化的创意设计方案、精良的工艺制造和人性化的服务结合起来,给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今年欧派信息化战略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并进一步深化:一是建立O2O+C2B等的电商营销新模式,在全新的媒体环境下,围绕粉丝经济进行的品牌推广改革;二是打造现代信息化的软件设计体系,真正做到快速定制的个性化、一体化和互动化;三是构筑起包括制造、营销、行政管理的全方位信息化管理体系。

  在“大家居”以及“信息化”两大战略的推动下,如今,欧派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整体橱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厨房电器、装饰工程、商用厨具、高端木门、实体面材等多种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互联网+)为一身的大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探索品牌形象年轻化

  新的互联网时代,主力消费群体更新换代,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更容易赢得他们的青睐。但关键在于企业必须要有敢于突破和转型的勇气。

  2011年,欧派升级品牌VI,继承了原有的中文字书法体与橙色,稳健中又不失温暖热情。简洁利落的线条,传递欧派品质实力与精湛技艺的品牌联想,同时更显年轻、国际、大气。

  欧派从2005 年开始聘请蒋雯丽作为品牌代言人。2014年,天进品牌营销顾问机构通过调研发现,蒋雯丽的匹配度正在下降,而孙俪成为呼声最高的欧派代言人。于是天进推动欧派更换孙俪为代言人,更现代、更时尚。20155月,欧派启用孙俪为新代言人。

  互联网时代,多元化传播已成为品牌撬动市场,尤其是年轻群体市场的必然选择。消费者随时随地在多块屏幕之间切换(电视、户外、PC端、移动端),多元化的传播要义则在于整合传播渠道和内容,有效回应多屏互动时代消费者的媒介使用习惯。在电视广告的基础上,欧派集团制定了“一年一部”微电影的传播策略,从社会热点切入聚焦大众目光,传播爱和家的主题。2013年“爱会跟家一起走”这部微电影从“痒婚”这一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现象作为切入点,很好地诠释了欧派有爱有家的价值理念。欧派利用影片的形象授权,在包括中央台、省台、网站、全国机场及户外以及终端结合展开“爱会跟家一起走”年度推广活动,获得超过传统传播方式10倍价值的传播效应。通过系列推广,促成终端超过4万单的销售签单,销售额提升超10个亿。2014年推出公益微电影《生死相依》,围绕当年与南都娱乐周刊联合发起的爱家计划展开,旨在传递“让家因爱而温暖”的正能量。今年5月,为进一步响应“有家有爱”的企业理念,欧派家居集团开展了 “为爱关机一小时”为主题的公益营销活动,并邀请其代言人孙俪出席并担任爱心大使,并推出了周冬雨、黄垲翔主演的欧派爱家公益微电影《关机一小时》,藉此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让家人回归面对面沟通,体现有责任企业的担当。

  欧派这个从观念到形态进行颠覆性改革的现代化信息战略体系,骨子里地注入了互联网血液,现代信息化犹如畅通的经络把各个脏腑器官紧密联系起来,锻造出一副年轻蓬勃的躯体,成功为欧派的转型升级夯实了基础,也为行业内的“互联网+”发展方向指明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