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发布

icon 2016-01-29 12:07:01
icon 0

摘要:当前,龙江家具产业正面临发展的瓶颈,随着家具出口市场的萎缩、国内房地产调控等经济政策,对我们顺德家具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开辟家具创意设计产业,为家具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家具产品的技术含量,是突破家具产业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

  当前,龙江家具产业正面临发展的瓶颈,随着家具出口市场的萎缩、国内房地产调控等经济政策,对我们顺德家具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开辟家具创意设计产业,为家具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家具产品的技术含量,是突破家具产业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

  2016 年1月27日下午16时,第五届“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发布会暨龙江龙江家居设计师协会理事会议在顺德区龙江镇域琴酒店一楼宴会厅举行,区领导,龙江镇黄勇基副镇长,经济促进和科技局局长,广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张承志,广东省纺织用品行业协会萧健承秘书长,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文锋秘书长,顺德家具协会秘书长黎志荣,顺德区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聂熙睿,顺德家居五金协会秘书长薛蓉、龙江家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浩然、镇主要领导、各商协会负责人、家具企业设计人员以及新浪网、华南装修家居网、华人设计师网等媒体朋友出席此次活动。

第五届“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发布

  龙江镇黄勇基副镇长致辞

第五届“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发布

  龙江家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浩然讲话

  经过近几个月的酝酿和筹划,主题是『互联网+』 原创家具设计大赛的第五届“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本次大赛主要是打造开放的、时尚的、充满创意精神的“龙”家具品牌形象,鼓 励和表彰优秀的家具创意设计,促进制造企业与参赛者进行深层对接合作,推动创意设计、新材料运用和家具制造业融合发展,实现设计作品的产业化,达到创意设 计推动产业升级的根本目的。依托顺德龙江家具产业链的强大优势,促进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龙江创意产业及顺德家居创意文化,大力推动发展龙江原创家 具企业与设计师的资源整合,将龙江的家具创意产业及设计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本届家具设计大赛将实现线上众筹与线上销售,尊重原创设计,设计成为提高顺德家具品牌的新名片。大赛今年的主题是『互联网+』 原创家具设计大赛,设计内容以民用类为主, 调研年轻消费者对家具功能的理解,实现在网络购买的便捷性,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家的不同方面的需求等,通过结构设计实现设定的特色功能。而对于作品的材料、 结构和工艺,本次大赛不做任何限定。

第五届“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发布

  本届家具设计大赛最主要的意义>>

  1.在于提高龙江家具原创设计在产业发展的影响力;

  2.推动发展龙江设计创意产业;

  3.打造设计师平台(SDCLUB)及产品孵化平台;

  4.整合企业与设计师之间的对接资源;

  5.提高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龙江家居设计师协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共融发展.走出去.引入来>>

  1、中国家居设计万里行(南下北上,香港、深圳、北京、上海)

  2、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创造、创新、产业合作)

  3、打造设计师作品孵化交易平台

  4、顺德住宅精装研究中心

  5、设计沙以系列活动(设计对接、人才信息库)

  6、调整协会内部工作制度。

  具体活动内容>>

  1、1月份第五届设计大赛举行启动仪式,并展开网络与地面推广工作,主要在院校与家具设计公司体,可生产的作品要求线上销售。

  2、1月份举行家居设计师年度总结大会。

  3、3月份举行家居设计沙龙(主题待定)。

  4、3月份协会参加广州、龙江家具展,宣传设计大赛与协会。

  5、4月组织协会会员外出学习交流;协办国际设计沙龙活动。

  6、4月份发布龙江、乐从家居设计企业调查报告。

  7、5月组织会员与家具企业单位进行设计对接活动。

  8、6月举行跨界家居设计沙发(主题待定)。

  9、7月组织会员外出学习交流(深圳)。

  10、7月设计大赛组织评委进行初评确,入围产品进行打样,并在申请外观专利上进行扶持。

  11、8月举行设计沙龙。

  12、9月设计大赛评审与颁奖晚会,参加9月龙家具展,并宣传成果。

  13、10月组织会员培训学习。

  14、11月联合其他协会举办家居设计沙龙。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