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icon 2016-02-01 22:56:41
icon 0

摘要:如果时尚和浪漫是法国的经典招牌,那么美食和美酒更是最深度最接地气的法国生活,如果你是一个爱生活会生活的人,那你一定不可错过本次由法国旅游发展署和新浪家居为你特别打造的“寻味法国•法南美酒美食生活之旅”。让我们一起用味蕾探寻别样的法来西。

  如果时尚和浪漫是法国的经典招牌,那么美食和美酒更是最深度最接地气的法国生活,如果你是一个爱生活会生活的人,那你一定不可错过本次由法国旅游发展署和新浪家居为你特别打造的“寻味法国•法南美酒美食生活之旅”。让我们一起用味蕾探寻别样的法来西。

  联合出品机构:新浪家居 法国旅游发展署 

寻味法国系列(五):浪漫卢瓦尔河谷

  因为早起开车要先到图卢兹,再搭乘欧铁赶往卢瓦尔河谷,于是天还没亮我们就从主教井小镇出发了。山城的清晨有大雾,车灯亮起时,两道白色的雾柱直射前方。尽管还没有睡醒,但沿途多年未见的原野白雾仙境般笼罩着公路和城市,美景醉人。在图卢兹,我们搭乘了便捷又舒适的欧铁途径波尔多前往美丽的卢瓦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在欧洲旅行,欧铁是旅行不可或缺的便捷交通工具,快速便捷舒适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一月之内的任何四天都可以使用的联票更是适合长途旅行的游客。由法旅和欧铁赞助的一月多次的头等舱票,是本次旅行的品质升级体验,车厢宽大舒适,在车厢里我们还看到了骑行的自行车手,车骑和人都能同车旅行方便同乘服务。到达圣皮埃尔德科尔火车站后,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委员会的Sebastian和他的同事们开车来接我们,并一同前往了28公里外的舍农索城堡。

  舍农索城堡

  卢瓦河最美丽的城堡便属水上城堡——舍农索城堡。城堡左右两翼分跨在卢瓦河的支流察尔河两岸,中间由五孔廊桥相连,静静地倒影在河水中,所以它又被人称为“停泊在察尔河上的船”。经过一代又一代女主人的打理,舍农索成为卢瓦河谷所有古堡中最精致典雅最富浪漫气质的一座城堡。城堡混合了哥德式建筑与早期文艺复兴建筑的风格。除去主堡,舍农索最抢人眼球的便是它架在河上的长廊,它既是廊亦是桥,水上城堡之说也由此而来。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关于舍农索城堡的故事中,尤以亨利二世两位女王后的故事最为知名。亨利二世将城堡先送给他的情妇戴安娜,这位贵妇30岁出头便守了寡,但由于美貌非凡迷住了还是太子的亨利二世。亨利二世刚一继位成为国王,便封比自己大二十岁的情妇戴安娜为女大公,恩宠无数。戴安娜将舍农索城堡的花园装点成当时最时尚,最具艺术色彩的花园,她在谢尔河上架起了长桥,使舍农索城堡成为世界上唯一带桥梁的城堡。亨利二世的王后凯瑟琳受到冷落仇恨记在心里。1559年,亨利二世在一次比武中受伤不治身亡,凯瑟琳把戴安娜遣送到另一座小城堡去居住,直到她65岁寂寞地死去。重返舍农索的王后凯瑟琳迫不及待地想在这幢古堡留下自己的痕迹,她在长桥上建起了双层长廊,把这里建成了当时最奢华的交际庆典活动的中心。

  在1589年凯瑟琳去世之后,舍农索城堡为她的儿子亨利三世的妻子路易丝王妃所拥有。路易丝得知亨利三世被暗杀身亡的消息后,她尊循王室的礼仪,身穿白色丧服,在这里度过了余生。

  1624年,亨利四世的情人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接管了舍农索城堡,在卢浮宫三楼有一幅枫丹白露画派名画《浴中的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与其妹肖像》,画里被妹妹捏着乳头的就是这位亨利四世的情人。

  时光流逝,故事封存。站在城堡的三楼阳台向外眺望,河面静流,远处的花园修葺一新,房间里采自园内花园的鲜花日日如新。似几百年间,它静美的模样。如果你喜欢花园,这里是不可错过的游览地点,9月玫瑰已经开到荼靡,但城堡中蔬菜花园时爱园艺的你不可错过的。红瓦白墙的苗圃房子前一条步道把花园分成左右两大块区。正结着青苹果的低矮的果树围起了花园的围挡。低压的枝头上结满了一个个小孩子拳头般大小的果子。熟透了的落了一地。每一个蔬菜花园的分区里都以蔬菜来搭配花草种植,万寿菊围着番茄架子、剑兰间种了彩色辣椒、观叶草间着香草和大丽花,各色的鸡冠花开成绚烂的一片,搭配着雪白的大丽花。花园的外围墙上种植了法国玫瑰,秋末开着不多的花,试想繁花期将是怎样绚丽的游行。

  走出园子,外面是一片大树成荫的森林。绿草地上星星点点地开满了粉色的花,走进看粉花似一簇簇仙客来落在草地上。林中散步也不失为好建议。

  在如此美好的城堡里享用美食和美酒自然不能少。城堡里有一个花园餐厅,可以供你享用花园美食或一个花园下午茶。你还可以前往城堡中的Père Auguste酒窖品尝图兰-舍农索AOC葡萄酒。在这座有500年历史的古城堡里和酒庄主人聊聊葡萄园的收成,今年的新酒,再品一品不同年份的酒,那真是惬意无比的完美之旅。

  tips :

  Château de Chenonceau

  37150 Chenonceaux

  Tel : +33 820 20 90 90

  www.chenonceau.com

  Contact :

  Eva Sindic

  Relations publiques & Evènementiel

  +33 2 47 23 44 90  

  +33 6 37 26 92 16 (cellphone) 

  Hôtel Oceania L'Univers Tours

  5 bdHeurteloup

  37000 Tours 

  Tel. : +33 2 47 05 37 12

  www.oceaniahotels.com/h/hotel-oceania-l-univers-tours/presentation

 Domaine de Noiré洞穴酒窖和马车巡游

  在卢瓦河谷如果你没有体验过赶着马车去河边品葡萄酒,那你一定会遗憾终生。在希农产区乘马车观光,然后在河边喝酒,在洞穴酒窖里品尝法国南部地道的乡间美食美酒那一定是奢侈又要改如此美好的经历。Domaine de Noiré是个洞穴酒窖,主人白头发的让.马克思先生是个非常好客的主人。一早他为我们备好了马车,带上了全套酒具和手作的刚刚出炉的面包、家酿的美酒,赶着套了两匹白马马车带我们去巡游葡萄园园。哒哒的马蹄声时急时缓,载着我们往河边行进,沿途进过大片的葡萄园,这里正是收割葡萄的季节,工人正弯着腰在辛勤收割,看到远道而来的客人,向我们招手致意。被好奇心驱使的同伴们,忍不住下车加入了采摘葡萄的人群中,拿起剪子,拉着大桶采起了葡萄。没一会,大家都累的放弃了。看起来好玩的事,其实真干起来是很费力的。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让.马克思先生介绍说,在希农产区有2400公顷的葡萄园,分布了150个酒庄,这里80%主产红葡萄酒,其他是白葡萄酒。品丽珠在本地有千年种植历史,这里也被称为法兰西的后花园。让.马克思先生的酒庄有15公顷,分布在三块不同的地里,到他这代已经是家族第三代经营酒庄了。父母一代在本地种葡萄和采石盖房为生。他家院子里那个山洞就是原先开采石头建起来的房子,白色的钙质石头房上是页岩屋顶。他把这个特别的地方改成了接待游客的岩石餐厅,非常受到欢迎。

  让.马克思赶着马车送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卢瓦尔河边,从马车车厢里搬出了全套的酒具,鸟鸣、河水静流、风轻柔地吹过、阳关温暖,此刻酒已经不重要了,美景早已醉人。这样的独特享受收费为90欧,这里可以接待马车游览+午餐8人团。

  tips:

  Domaine de Noiré

  160 Rue de l'Olive 37500 Chinon

  Tel : +33 2 47 93 44 89

  www.domainedenoire.com

  Contact : 

  Jean Max Manceau

  +33 (0)6 07 77 11 67

 château de Brézé布雷泽城堡

  布雷泽城堡位于卢瓦河谷的下游,是法国21座名堡之一,建于11至19世纪之间,一座依然可以住人的非同寻常的地下遗址。在城堡下面隐藏着卢瓦尔河城堡群一个还未被人们了解的的奇观迷宫,一个世界独一无二的2800平米地下城堡。城堡外的草坪上还有安茹地区最大的鸽子塔。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布雷泽城堡是科尔贝家族(Colbert)的财产,被列为法国历史古迹,从2000年起开放参观。城堡内保留有19世纪穆兰市的侯爵的套房,这是迄今依然保留的最漂亮、最罕见的新哥特及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内部建筑典范。城堡内除了展示武器和盔甲收藏之外,还有15把中世纪风格的座椅,上面带有主人德勒•布雷泽侯爵的纹章。侯爵夫人的厨房里保留有她收藏的珍贵的铜制厨房用具,这里一直是她烹饪的地方,直到她于1991年去世。

  这里的地下世界就像一个个迷宫,仿佛是一本雕刻在石灰石中的历史书。人们在这里能够见到昔日领主的筑防住宅、开凿的巡查道、洞穴吊桥、领主储藏室、地下压榨工场、厨房及其面包房、冰窖以及其他挖掘的地道。如今的面包房据说还举办一些主题活动。在中世纪战争时期,曾经驻扎过500人,这里是欧洲最深的地下防御工事。9世纪这里就有人居住,2008年采被发现对外开放。这里还有欧洲最深的干涸城壕,深度达1500米。对历史人文建筑考古有兴趣的人来说这里是不能错过的古迹。

  TIPS : 

  Château de Brézé

  2 rue du Château

  49260 Brézé

  Tel : +33 2 41 51 60 15

  www.chateaudebreze.com

  Saumur 索米尔市漫步

  索米尔(Saumer)位于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中段,是一个非常适合漫步游览的城市。解放广场(市政厅和剧场)、圣皮埃尔广场、新教街区和一些私人府邸、Genetiere塔、索米尔城堡,遍布在大街小巷各个时期的古老建筑都是这里值得漫步的理由。索米尔城堡据说还是迪斯尼城堡创作灵感的原型。有幸的是下榻的酒店Hôtel Anne d’Anjou安茹安娜酒店就位于卢瓦尔河和索米尔城堡之间。酒店座落在一座满是花草的花园里,站在院子里抬头就能看到半空里雄伟的索米尔城堡,酒店大门外就是美丽的卢瓦尔河。夕阳下河水被闪闪地镀上了金色的关,是看夕阳的最佳景点。安茹安娜酒店是18世纪的私人府邸改建而成,分三层,非常有幸地入住了酒店的阁楼房间,这里还完好地保留着18世纪地石墙和地面,木头支撑的阁楼屋顶,斜坡屋顶上开出两扇阁楼上的小窗,童话一样的美好。这里拥有42间客房,是一个四星酒店。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索米尔的出名还不仅仅只有这些,蜚声国际的香奈儿公司的创建者——香奈儿女士,为女性时装带来了一系列重大革新,关于她身世的传说,历来众说纷纭,加上她至死都竭力回避和掩饰,就更使她的出身蒙上了一层迷雾。不过据说索米尔(Saumer) 在香奈儿的众多出生之地中是最有说服力的一个。这为这座历史之城又添加了一个时尚主题的历史痕迹。

  站在晚霞中的索米尔城山顶,导游还指这远处说郊外还有一个知名的玫瑰园和军事学院。玫瑰与战士,这是多么奇妙的组合。

  tips:

  Le Bistrot de la Place餐厅

  位于市中心,提供传统巴黎美食。菜单每15天更新一次,提供很多本地特色葡萄酒。

  地址:Place St Pierre 49400 Saumur

  Tel: +33 2 41 51 13 27

  www.bistrotdelaplace-saumur.com

  Hôtel Anne d’Anjou 安茹安娜酒店 

  Hôtel Anne d’Anjou

  32 quai Mayaud

  49400 Saumur

  Tel : +33 2 41 67 30 30

  www.hotel-anneanjou.com

  Bouvet-Ladubay骑行地下酒窖

  骑车两公里在酒窖里黑暗巡游,这样的经历你一定只有在Bouvet-Ladubay酒庄才能体验。这里的自行车骑行项目推出才一年,但很受欢迎。这里长达五公里的黑暗酒窖原本是一个采石厂,后来被改造成了酒窖,地下还有一个教堂遗址,传说有修士将珍宝藏在了这里。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BOUVET LADUBAY酒庄由Etienne Bouvet先生于1851年在saumur地区建立,有将近160年历史,是该地区第二古老的酒庄。他们的总部设在圣伊莱尔圣弗洛朗镇。在BOUVET先生以及之后他儿子Jules的领导下,酒庄得到了飞速的发展,1895年的时候,它已经成为了法国最大的采用传统方法酿造气泡酒的酒庄。当时的酒庄光酒窖就长达8公里,因此不得不专门安装了发电机以供照明。

  在BOUVET LADUBAY葡萄酒专家的指导下,当地120多家葡萄种植园为这个酒庄种植、收割葡萄并榨汁,然后发酵制作成气泡酒,你便不会惊讶酒庄为什么会有那些庞大的设施了。

  这里的葡萄酒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原来的葡萄酒系列以及最近推出的MLLE LADUBAY系列。这两个系列都包括Saumur产地控制酒以及来自安茹或海纳地区的葡萄酒。在酒庄原有的系列中,白葡萄酒基本上都是白诗南和霞多丽混合调配的。无论是在非年份气泡酒SAUMUR BRUT或者是年份气泡酒CUVEE SAPHIR中,我们都可以发现这两种葡萄的清新和酸度,以及饱含矿物质的口感。

  酒庄的博物馆里,你能看到一个壮观的酒标收藏博物馆。酒庄当年提供个人定制酒标,在这里能看到当年很多名人定制的酒标,目前有5500个酒标收藏在这里,已经成为收藏品。

  酒庄一墙之隔有一个小剧院,当年的创始人希望工人在工作之余有一个休闲的地方,于是就建设了一个剧院。但在第一代主人破产被收购后,变成了仓库。新主人Bouvet家族重新买回后再次进行了装修,现在这里还有举办歌剧演出。歌剧院连着的是一个现代艺术博物馆,成立已经23年了,这里是著名的马术之城,艺术馆正在举办马主题的展览。

  tips:

  Bouvet-Ladubay酒窖:

  Caves à vélo – Bouvet-Ladubay Route de Gennes

  St-Hilaire St-Florent

  49400 Saumur

  Tel : +33 2 41 83 83 83

  www.bouvet-ladubay.fr

  vriquier@bouvet-ladubay.fr

 昂热城堡Château d’Angers

  昂热城堡是一座典型的中世纪防御型城堡,建于1230-1240年间,城堡主体高达30米,城堡与堡垒交叉而建,地势险峻,一面紧临卢瓦尔河,另三面则有17个高耸的塔楼和那长达一公里的围墙把城堡掩护的密不透风。

  城堡里最吸引游客眼球的要属那长107米4.5米宽的镇堡之宝 ——“启示录挂毯”,这是一幅中世纪最著名的挂毯,上面绣有一千多幅花朵,极其珍贵。这幅挂毯当年由昂热堡首任大王安茹公爵监造的,主题是圣经故事中的“世界末日”。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城堡歌特式的古建下迷人的法式花园也是不能错过的美景。城堡入口处,大片的草地被施了魔法一样用整块巨大的草坪作画,巨大的松柏被修剪成各种造型的树篱,从城堡的顶上可以俯瞰它们营造的齐整的法式花园的壮观。凌霄正开得旺,紫藤已经到了末期。难得的是城堡的顶上还建有空中花园,有香草主题的也有葡萄载种主题的花园。

  古堡里的Monument Café 咖啡厅一定不能错过,2013年6月1日开业,原本的地方长官府邸被改建成餐厅接待游客,提供安茹地区特色菜式。咖啡馆外的草坪上摆放着铁艺的法式户外座椅,阳光灿烂的下午坐在这里下午茶是个不错的选择。花园咖啡馆是一个装修古朴的房间,墙壁上处处可见古朴的石头墙木屋顶,中午提供色彩诱人的套餐,水果、肉类、果汁被装在不同的精美容器里,就是看看也被勾出了口水。咖啡厅提供室内26个座位,室外70个座位。

  昂热分为老城区和商业街区,是一个绿色的城市,乘坐这里的有轨电车绿色出行,你还可以拜访这里众多的花园和公园。巴黎到昂热火车只要1个半小时。这里也是世界自行车爱好者的骑行圣地。

  tips:

  Château d'Angers

  2 Promenade du Bout du Monde, 49100 Angers

  02 41 86 48 77

  http://www.angers.monuments-nationaux.fr/

  Monument Café Château d'Angers

  2 Promenade du Bout du Monde, 49100 Angers

  Tel : +33 2 41 81 06 22

  www.monument-cafe.com

  昂热葡萄酒之家

  Maison des Vins

  5 Bis Place du Président Kennedy 49100 Angers

  Tel : +33 2 41 88 81 13

  www.vinsvaldeloire.fr

  Cointreau烈酒名门君度

  COINTREAU君度,可谓烈酒中的名门。君度属于水果类利口酒,酒呈现水晶般色泽,晶莹澄澈,备受现代人的喜欢。早在1849年,第一家君度酿酒厂便在法国诞生。20多年后,君度的发明人爱德华•君度(Edouard Cointreau)从父辈手中接管了酿酒厂。当他发现传统不透明利口酒不再符合时代潮流,便开始潜心研究,采用蒸馏的传统工艺,终于在1875年发明了一种配方,将来自世界各地的芳香橙皮完美混合,制成了一种晶莹剔透的利口酒。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寻味法国系列:浪漫卢瓦尔河谷

  自此,君度刚柔并济的传奇开始盛大上演。它的配方历经百年岁月从未改变,由于君度家族代代相传的悉心守护,至今仍然保持着神秘的色彩。君度酒瓶简单而醒目的方形和圆角设计也正是爱德华•君度的独特设想,它使得君度与其它利口酒区别开来,成为了君度在此后100多年里不可磨灭的符号。发展如日中天的君度也遭遇了巨大盗版之苦,在酒厂博物馆里有一个巨大的展区展出了酒1000种世界各地收集的盗版酒瓶。由此可见其在世界各地的炙手可热的程度。

  我们参观了君度公司全球唯一做君度酒蒸馏的地方,这里保存了1930年-1970 年设备,都是最早做君留的机器。这里的工厂早7点到1点工作,工厂年产3000万瓶。车间里清香扑鼻,全铜的设备到今天看起来依然如新。

  tips:

  Carré Cointreau君度酒厂

  Boulevard des Bretonnières

  ZI Saint Barthélémy d'Anjou

  49124 St-Barthélémy-d’Anjou

  Tel: +33 2 41 31 50 50

  www.cointreau.fr

  Complexehôtelier度假村酒店

  Fief de la Thioire, 

  11 Chemin du Bois Guillou, 

  49610 Juigné-sur-Loire

  Tel : +33 2 41 66 30 03

  www.loireetsens.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