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人帮你调节烦人的假期综合症

icon 2016-02-19 10:48:55
icon 0

摘要:春节小长假过后开始工作,很多人还沉浸在假期中没缓过来。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走不上正轨,这就是假期综合症,需要调节!

  春节小长假过后开始工作,很多人还沉浸在假期中没缓过来。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走不上正轨,这就是假期综合症,需要调节!

  胃口不佳

  春节期间,就餐往往很不规律,常集中在晚上。这与肠胃生物钟的运行规律不符,而在大鱼大肉的“滋润”下,肠胃更是不舒服。

惠人帮你调节烦人的假期综合症

 此时需要给肠胃减减负

  饮食有节、进食时间均衡是最好的减负方法。荤素搭配,均衡营养,可以适当多喝一些水果、蔬菜汁,缓解给肠胃造成的过度负担。惠人双彩汁是不错的选择,混合了水果和蔬菜,有助于消化和吸收。

惠人帮你调节烦人的假期综合症

  白天想睡觉,晚上睡不着:

  假期就放纵自己白天狂睡,晚上狂high。但白天由于环境暗度不够,睡眠常会因各种原因打断,难以保证睡眠周期的连续,导致睡眠质量不高,熬夜成了常态。反而造成机体紊乱,节律失调,节后的气色变得不好,过节反而成了负担。

惠人帮你调节烦人的假期综合症

 调整睡眠时间,给身体一个缓冲期

  把你的睡觉时间从凌晨2点向23点逐渐靠近!你可以第一天凌晨1点上床,第二天晚上12点上床,第三天晚上11点上床,避免了突然早上床睡不着的情况。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呢?因为无论你是多么典型的“夜猫子”,人体的生物钟在凌晨两点到五六点期间,都是非睡不可的,所以最晚不能超过一两点。睡之前喝杯惠人香蕉牛奶,有助于入睡。

惠人帮你调节烦人的假期综合症

 情绪不好

  过节时每天都在外面“浪”,一开工了就待在办公室,处在比较密闭的空间中,几乎见不到阳光。这会导致身体对阳光吸收的落差。日照不足会导致人体内运行的生物钟与从太阳光得来的讯号带来误差,血清素的分泌受到抑制,而它主要负责调整人的情绪。

惠人帮你调节烦人的假期综合症

 晒太阳

  中医认为春天宜晚睡早起,每天睡5~7小时。所以不妨早起,到室外晒足至少30分钟的太阳,这样能避免因光照不足影响情绪。另外可以适当补充一些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饮料、食物,也能帮助调节情绪。这时候喝杯惠人橙汁,可以消除疲劳,助于恢复好心情。

惠人帮你调节烦人的假期综合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