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木门VS定制木门 售后仍是定制门短板

icon 2016-02-23 10:35:31
icon 0

摘要:过去人们在选购木门产品时,往往是量好尺寸后,工厂按照事先选定的模板做出成品。

成品木门VS定制木门 售后仍是定制门短板

成品木门VS定制木门 售后仍是定制门短板

  过去人们在选购木门产品时,往往是量好尺寸后,工厂按照事先选定的模板做出成品。而眼下随着消费结构的变化,追求个性、时尚、流行的80、90后成为消费主体。在家居行业内定制木门一时间成为市场“宠儿”,在家居卖场中,定制木门也备受消费者亲睐。但是随着定制木门销量的走俏,问题也随之而来。

  采访中,某木门代理商表示,相对于成品木门来说,定制木门消费者可以在材料上有更多选择此外木门设计样式由消费者自行设计。此外,定制木门的样式也比较新颖,又能够与整个家居环境相匹配。因此,定制木门这样的优势使其特别“吃香”。

  据了解,虽然有不少木门品牌商家都提供定制木门的服务,但是整个市场仍不规范。首先,定制木门市场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关于定制木门市场相关规范尚未完善,所以消费者的权益无法得到相应的保护。

  其次,定制木门市场存在粗制滥造、漫天叫价等情况。一些小品牌木门商家为了谋取高额利润,以定制木门工序复杂,或者改变木门规格,欺骗消费者的现象比比皆是。

  最后,选择定制木门的消费者还要面临提货周期长的困扰,不仅如此,消费者还要承担数据传达错误带来的尺寸不准确的风险。而在定制木门市场中产品设计同质化,也成为一大弊病。更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花了定制木门的费用,最后产品和卖场的成品差不多。

  由于定制木门的特殊性,大部分木门品牌商家都表示定制木门都是按照特定的设计制作的,如果换货、退货,很难二次销售。所以定制木门一旦出现问题,退换货的概率几乎为零。因此,对于选择定制木门的消费者来说,售后问题很难得到保障。

  而对于定制木门售后问题,多数商家只承诺出现问题“只修不换”,因此,选择定制木门的消费者还要慎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