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权威机构联手2016”两净”消费白皮书编写工作拉开帷幕

icon 2016-02-29 12:22:59
icon 0

摘要:2016年2月27日, “2016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和“2016中国室内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2月27日, “2016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和“2016中国室内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两净消费白皮书”)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张永志、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中国家电研究院净水测试与研究中心主任邓哲、中国建筑科学院低碳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王宏源、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吴承铂等1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随着编委会对相关工作的研讨和部署,《2016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2016中国室内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两部行业市场消费者指导文件的编写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八大权威机构联手2016”两净”消费白皮书编写工作拉开帷幕

  “两净”白皮书立足消费指导

  2015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携手新浪家居、中怡康、中国家电研究院共同编制了《2015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作为净水行业首部权威性指导文件,白皮书对净水行业的方向、产品趋势、消费指导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填补了净水市场消费指导的一大空白。白皮书一经发布,便受到了来自社会媒体、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与市场热捧。

  2016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作为白皮书牵头单位,在净水消费白皮书的基础上增加空气净化产品消费指导文件。随着中国各大城市空气污染引发大家关注,空气净化器产品走俏,市场火爆。但消费市场上,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存在诸多不规范的现象,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消费困惑和难题。 “两净”白皮书编写专家纷纷表示,白皮书适市场而需,解决的是市场需求与消费认知的矛盾,对于规范市场,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指导科学理性消费意义重大,编写工作势在必行。

八大权威机构联手2016”两净”消费白皮书编写工作拉开帷幕

  权威机构联手 面向大众科普

  2016“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的编写工作再次吸引了相关权威机构的关注。编写队伍除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新浪家居、中怡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四大权威机构外又添新成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苏宁易购的加入将会赋予今年白皮书内容更多的含金量。邓瑞德理事长表示,众多权威机构的加入表明了“两净”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引起行业高度关注,同时也说明了大市场亟需消费指导的需求。

  作为一项公益性项目,此次白皮书编写对象涵盖了行业协会、权威媒体、专业的检测认证机构、专业的数据研究机构,苏宁易购作为两净白皮书的渠道支持单位无疑使得白皮书在内容上更具权威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辑张永志表示,本次白皮书的内容还将在文字的推敲上力求更加通俗易懂。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将抽象的、专业性的概念平民化、趣味化,使白皮书真正成为消费者在“两净”产品消费上的科普手册。

八大权威机构联手2016”两净”消费白皮书编写工作拉开帷幕

  行业龙头企业与权威媒体助力

  本次会议上,参编单位专家对于两净消费白皮书的编写工作制定了严格的时间流程。经会议讨论确定了白皮书的大纲框架,依据参编单位的优势特长,各参编单位负责相应的内容板块并高质量完成编写。同时,组委会表示,将根据两净白皮书的编写需要,遴选行业优秀领军品牌共同参与到这样一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文件编撰工作当中来,发挥行业龙头品牌的市场主体作用。

  按照两净消费白皮书组委会的工作规划,整个白皮书的编撰工作从2月底3月初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在编写过程中,还将结合中怡康行业数据分析和新浪家居网络消费调研市场宏观和微观层面的分析。同时,为了将两净白皮书的影响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组委会将加大行业推广和新闻媒体单位的宣传工作。组委会表示,整个工作预计历时5-6个月时间,届时将会择机进行两净白皮书的盛大发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