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

icon 2016-03-10 16:01:37
icon 0

摘要:《寻味法国》由新浪家居联合法国旅游发展署、司米橱柜、北京福楼法餐厅、广州三人行法国西餐厅、中国大饭店、阿雅丽餐厅和《米其林地图与指南》的鼎力支持下举办的世界文化系列活动。法国料理以其精致高雅的艺术感独领风骚,风靡全球,作为新浪家居世界文化系...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

  在《寻味法国》中,蓝带大厨ken曾提醒我们煮扇贝时要用白葡萄酒而不是红葡萄酒,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带你学习一下法餐和葡萄酒搭配的那点儿讲究。(点这里能看到ken的手绘菜谱)

  在法国吃肉搭错酒=没品位的土豪

  法国的葡萄酒历史悠久,世界闻名。在法餐中它也扮演着提升味觉的角色,它在餐桌上的地位无人置疑。关于红酒与美食的搭配,坊间素有“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的说法,如果好酒与美食搭配错误,会被人取笑为“没品位的土豪”。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

  红肉白肉,烹饪前颜色来判断

  红白肉的区分首先是从烹饪前的颜色来判断的,烹饪前肉为红色即红肉,烹饪前肉为白色即为白肉。牛肉、猪肉、羊肉、兔肉、鹿肉等哺乳动物的肉都属于红肉,禽类(鸡、鸭、鹅、火鸡等)、节肢动物(虾、蟹等)、软体动物(牡蛎、蛤蜊等)、鱼、爬行动物、两栖动物等都属于白肉。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红肉

  值得注意的是,烹饪好后呈现的色泽不能作为红白肉的判断标准,牛肉做成什么颜色都是红肉,猪肉虽在烹饪时变为白色,但它属于红肉,尽管如三文鱼、煮熟的虾、蟹等都是红色,也不能算作红肉。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

想知道《寻味法国》中青口的做法?点这里看食谱

  红配红,白配白,美酒佳肴天作之合

  红肉有比较丰富的铁、纤维和饱和脂肪,红肉里的维生素还能促进人的生长发育,还不会让人的胆固醇升高。一般的烹饪方法有炒、烤、炖、煎、炸、蒸、煮等。一般烹饪之后的脂肪感会比白肉相对高。一般来说,红葡萄酒中单宁含量高,单宁给人一种干涩的口感。红肉中的蛋白质对红葡萄酒中的单宁有绝对的“吸引力”,当单宁遇到蛋白质的时候,立马变成“温柔乖巧的小女人”,口感柔顺,干涩感也减轻了。单宁也可以软化肉类的纤维,让肉质细嫩,所以单宁重的红酒可以搭配咬感较坚韧的肉类。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扇贝属于白肉

  白肉在一些地方被称之为肥肉,而白葡萄酒酸度较高,与白肉搭配时,白葡萄酒的酸可以解除白肉的腻,增加了口感,也清理了口腔,可谓完美搭配。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

  《寻味法国》第三期里,大厨ken为司米总裁Anne设计的菜肴是忌廉香煎扇贝,烹饪扇贝的时候就是使用白酒的(点这里看菜谱)。

  不过,如今很多人开始跳出传统,开始尝试各种个性化的美食搭配,国外著名葡萄酒杂志做的一项研究表示,只要足够尊重食物的化学性质,就可以完美实现红酒配白肉,白酒配红肉这种“异类” 配餐,使食物尝起来更加美味,让葡萄酒喝起来非常可口。这种尝试对于品酒人的经验要求比较高,因为葡萄酒的配餐除了关乎单宁和酸度之外,还需要考虑其甜度、苦味、酒体、风味等,对于经验丰富的人能熟练掌握和应用葡萄酒的特性,创造新奇的搭配,带来更神奇的味觉体验。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法国海滨小城特鲁维尔有好吃的海鲜

❤法国知名葡萄酒配餐推荐❤

  红葡萄酒配餐推荐一:

  酒名:赤霞珠

  开胃菜:Carpacio(意大利招牌菜),奶酪

  主菜:牛肉,鸭肉,羔羊肉,扁豆

  餐后甜点:黑巧克力,微苦巧克力

  红葡萄酒配餐推荐二:

  酒名:黑比诺

  开胃菜:奶油干酪, pate's(餐前菜,用各种用模具制成的冷菜), 烤蔬菜

  主菜:小牛肉,鸡肉,火鸡,瘦牛肉,羔羊肉

  餐后甜点:莓果塔,无粉巧克力蛋糕,法式焦糖奶酪

  红葡萄酒配餐推荐三:

  酒名:西拉

  开胃菜:Bruschetta(意式面包), 酿蘑菇

  主菜:火腿, 羔羊肉, 披萨, 烤肉,加番茄酱的通心粉

  餐后甜点:樱桃饼, 巧克力慕斯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

法式脆皮桂鱼 En français le Perche frit(点这里解解馋)

  白葡萄酒配餐推荐一:

  酒名:莎当妮

  开胃菜:混合沙拉(crudite)扇贝, 鹰嘴豆沙,淡芝士

  主菜:鸡肉,奶油沙司,猪肉,海鲜

  餐后甜点:酪饼,水果泥

  白葡萄酒配餐推荐二:

  酒名:长相思

  开胃菜:蚝,蟹饼,野生蘑菇,意式羊奶芝士面包

  主菜:海鲈鱼,龙虾,海螯虾,鸡肉

  餐后甜点:果法冰糕,酸橙派,柠檬蛋白派

  白葡萄酒配餐推荐三:

  酒名:灰品诺

  开胃菜:Antipasto(意大利餐前小食),酸橘汁腌鱼,鲜塔塔吞拿鱼

  主菜:意大利式烩饭,烤鸡,龙虾,白汁沙司,螃蟹,意大利式烩饭

  餐后甜点:小蛋糕,苹果馅饼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司米橱柜“浪漫系列”之『特鲁维尔 』橱柜

  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若不能说走就走前往法国,不妨在家中体验法式厨房的浪漫。司米『特鲁维尔』橱柜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法国特鲁维尔,采用了黄橡木纹撞上米白色门板的清新搭配,阳光、沙滩、海岸线跃然眼前。高柜平板抽设计合理利用空间,不管是台面的弧度设计还是水槽柜六面铝合金饰面都尽显做工细腻之美,让你从厨房开启简单阳光的一天。

❤特别鸣谢·司米橱柜❤

  SCHMIDT司米橱柜,源于法国1934年,2014年由定制家索菲亚引入中国,整合索菲亚服务中国定制家居市场多年经验及法国SCHMIDT在橱柜行业多年的技术、人文价值积累,全面接轨国际,为中国家庭带来便捷、快乐、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寻味法国IV:唯美酒佳肴不可负也 不做没品位的土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