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以巨匠之心全面逆袭外资巨头

icon 2016-03-11 11:05:13
icon 0

  洗衣机行业高端化趋势不断强化的背后,则是中外品牌的市场竞争白热化。不过从3月9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家博会(AWE)上,各大中外洗衣机巨头展示的新品可以发现,中外洗衣机品牌的竞争在2016年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其中以小天鹅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已经崛起并找到超越西门子等外资品牌的道路和力量,并实现全面逆袭。

  每年召开的上海家博会不仅是行业技术和消费趋势的风向标,也正在成为行业的“创新风暴中心”。一直以来,外资品牌都是展会的亮眼明星,最吸引消费者关注,今年却呈现出不一样的格局。特别是随着小天鹅+战略的发布和落地,国产品牌的高端洗衣机新品风头压过外资,呈现出“中盛西衰”的格局。其实,外资品牌在中国洗衣机市场的PK战中逐渐式微,已经在去年就显现出来了。

小天鹅以巨匠之心全面逆袭外资巨头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小天鹅比佛利及迪士尼展区前人流攒动)

 高端领跑背后:中外企业正面交锋

  据2015年的家电市场销售数据显示,外资品牌销售额和销售量占比均在不断下滑,甚至在始终占据领先优势的高端产品竞争中,也被国产品牌反超。市场观察家洪仕斌就认为,“导致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以85后和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高端消费群体的崛起,这类人群不过分迷信外资品牌效应,更注重技术和创新带来的便利,以及更好的交互体验。”

  显然,这样的转变并未被原本就“水土不服”的外资品牌get到,反而是以小天鹅为代表的国产领军品牌转型较快,无论是在高端新品的更新速度,还是在品牌营销以及与高端消费群体的互动上都远超外资品牌。

  就在此次展会期间,小天鹅+战略的发布,就是最好的例子。其整合了意大利铠比赫工艺建立专业的高端产品和技术研究所,赞助国家击剑队、在中国洗衣机产业独家签约迪士尼、联手90后艺术家打造差异化的产品,以及面向在校学生群体专门打造的校园洗衣房项目,不仅实现新技术产品的精准投放和交互体验,还提供了一个创业平台。正是通过这些直击中高端消费群体的痛点,小天鹅推出了比佛利高端新品和迪士尼定制化产品,强势占据高端洗衣机市场的鳌头。

小天鹅以巨匠之心全面逆袭外资巨头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小天鹅比佛利高端智能新品展区)

小天鹅以巨匠之心全面逆袭外资巨头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小天鹅迪士尼系列新品展区)

  最近几年以来,虽然所有家电企业都意识到洗衣机行业的高端化转型趋势,但在落地实施上却存在较大差异,这也间接导致竞争格局的重塑。外资品牌坚持从家居互联互通的角度进行品牌和产品的落地,而小天鹅却采取围绕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构建开放的资源整合平台的方式进行高端化落地。

  当前,对所有家电企业来说,在信息碎片化和竞争环境多变化的背景下,走路往往比找路更难,找到“高端化转型”这条路后,如何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考验着企业的应变能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由此,这也给当前小天鹅在内的中国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崛起和持续领跑,提出新的考验。在小天鹅看来,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走自己的路:巨匠小天鹅的强势崛起

  其实,在洗衣机行业,高端化的落地和转型道路有很多。但是小天鹅却基于自身30多年的技术创新沉淀和积累,确立了两大落地实践道路:一是个性化定制,这是新一代中高端年轻消费群体的潜在需求,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产品是必然趋势;另一个则是高端大容量化,这是更新换代群体的最迫切也最大的需求,无论是城镇化还是产品寿命期到了带来的更新换代,都需要更大容量的产品。

  在个性化定制上,小天鹅牵手迪士尼,承诺在未来3年针对中高端年轻消费群体专门定制孵化的产品,让迪士尼原型、漫威原型以洗衣机产品为载体与用户进行互动。同时消费者对于迪士尼的个性化需求,未来都可以得到持续的个性定制。在大容量高端产品上,小天鹅牵手全球独一无二的“意大利工艺研究所”,采用意大利唯一的铠比赫工艺,从钻石切工、手工制作、热熔工艺三个层面全新打造新一代比佛利高端品牌,以巨匠工艺回归产品本质,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的生活体验,这也开创了中国洗衣机的“高端典范”。

小天鹅以巨匠之心全面逆袭外资巨头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现场展出的小天鹅迪士尼系列洗衣机产品)

小天鹅以巨匠之心全面逆袭外资巨头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现场展出的小天鹅比佛利高端智能新品洗衣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夯实地面的强大支撑力后,小天鹅还给品牌转型装上“高端”和“年轻化”的翅膀。众所周知,2016年是中国家电业的体育营销年,然而与别的品牌签约足球、体操等大众体育运动所不同的是,小天鹅独辟蹊径签约了中国国家击剑队,看中的是击剑这种贵族运动能够更精准的接触到中高端消费群体,更快、更直接地提升其高端品牌形象。

小天鹅以巨匠之心全面逆袭外资巨头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国家击剑队亮相小天鹅比佛利高端智能新品展区)

  针对年轻消费者喜欢在娱乐中认知品牌调性的特点,小天鹅不仅在去年借助“我妈说”开辟了互联网娱乐营销的新战场,还在今年年初开展网络征集“小天鹅虚拟形象”,最后90后设计师摇滚玛丽奥的作品《小天鹅天天》成功当选。同时,还专门面向学生群体推出校园自助洗衣房项目,专门拿新技术产品让在校学子进行使用体验。这一系列的举动都让小天鹅一步一个台阶地向年轻中高端消费者市场坚实迈进。

  2016年可以说是小天鹅洗衣机从2011年转型以后的各项转型成果落地年。承接2015年的各种转型成果:结盟阿里巴巴和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签约国家击剑队、联手迪士尼、整合意大利工艺研究所、搭建开放式创新平台等,小天鹅将在2016年以更加开放、积极、稳健的巨匠姿态走在行业前列,并引领整个行业的高端化转型升级。

  可以预见,在小天鹅开放的+战略平台上,还将有更多的优势资源涌进来,合力打开小天鹅的巨匠崛起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