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打造产品型家装新模式 速美超级家驶入互联网家装快车道

icon 2016-03-15 17:23:51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家装第一股的东易日盛,积极布局互联网与家装电商,搭建了速美超级家这样一个产品型的家装商业新模式。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中国家装市场很大,但企业都做的不大,即使有一定规模和体量的家装企业市场占有率也可以说是小得很。面对互联网电商的趋势和大潮,如何突破规模关?

  作为中国家装第一股的东易日盛,积极布局互联网与家装电商,搭建了速美超级家这样一个产品型的家装商业新模式。2016年初,速美超级家产品再次实现升级,并开启全国百城扩张战略,从而发力全面驶入互联网家装的快车道。

陈辉:打造产品型家装新模式 速美超级家驶入互联网家装快车道

 打造产品型的家装商业新模式

  2015年以来,互联网家装的火热,平米计价模式成为大众化的一个主流家装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2015年10月,东易日盛推出了999元/平米的“速美超级家”,包含主辅材和三柜,并承诺“所见即所得”。2016年初,速美超级家再次升级,并开启事业合伙人模式在全国开始强力扩张。

  在东易日盛装饰集团董事长陈辉看来,由他亲自带队研发的“速美超级家”是一个颠覆性的家装商业新模式,实现了家装从服务型商业模式到产品型商业模式的革命性变革。

  和其他互联网家装不同,速美超级家采用了DIM+系统,即装饰信息模型。这款软件中,集合了意大利、台湾等著名的设计师提供原型设计,又经过设计师进行深化,形成可以输出的产品图,真正实现了线上样板间的功能。“与其他线上软件不同的是,DIM+系统不仅可以看到房子装修后的外在效果,甚至连隐蔽工程都可以看到,包括水电线路的走向、防水工程,用了几根龙骨等都可以看到。”这是真正的“所见即所得”。

陈辉:打造产品型家装新模式 速美超级家驶入互联网家装快车道

  此外,陈辉还把DIM+系统在东易日盛的全系统中都打通了,包括2020设计软件系统、财务运营系统、供应链系统、仓储物流系统等等,可以把装修工艺、节点、材料等糅合在设计中,而且这些参数可以随着尺寸的改变而改变,最终形成的效果图中既包括装修效果,还包括装修的用料、报价等各种信息。

  精密的、标准的信息化体系下,要求企业必须有强大的供货能力。因此,速美超级家与传统家装的供货模式不同,采用的是买货模式,也就是自建仓储物流,自己备货、供货,保证供货的准确、及时。借助东易日盛的品牌优势、总代理商等优势,速美超级家的产品品牌选择更多、更高端,加上东易日盛自有木作工厂的保障,家具定制上也较其他家装公司更有优势。

  用互联网的思维打造系统竞争力

  如今很多的互联网家装更多的是借互联网来打营销战,然而速美超级家是真正用互联网思维做的一款产品,而陈辉本人就是产品经理。很难想象,作为家装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没有被成功与财富所困,仍能放得下身份,潜心窝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办公室里,钻研新产品。其实陈辉这种“产品经理”的心态本身就是一种互联网思维的转变。从用户体验入手,用心倾听用户的声音,研究用户的需求,以极致的用户思维模式研发产品。

陈辉:打造产品型家装新模式 速美超级家驶入互联网家装快车道速美超级家实景魔方展区全景化体验

      速美的极致体现在哪里呢?陈辉介绍,这是一款解决了超预算和超工期痛点的极致产品。999元/平方米的价格、45天的工期,以互联网手段提供“所见即所得”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不同于其他互联网家装用的往往是大牌尾货,速美超级家的产品用的都是大牌尖货,比如美涂士硅藻泥乳胶漆、科勒卫浴、书香门第地板、老板电器抽油烟机等等。作为一款高性价比和高颜值的家装产品,速美超级家一面市就得到了85后互联网主流人群的青睐,非常“接地气儿”!

       得益于完善的信息化管理,速美超级家是一款高效、完善、高复制度的互联网产品。“在目前的家装环境下,任何环节都可能有水分,就算是家装监理也有可能被 买通,只有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打通设计、仓库、物流、管理等多个环节,才能真正实现互联网家装的标准化、透明化、去中间化。”陈辉认为,“互联网家装应该是把传统家装的精华和互联网家装的精华结合起来,产生质的变化,这才是互联网家装的未来。”  

       事业合伙人开启全国扩张战略

  目前,速美超级家在北京地区的运营已经渐入佳境,并开启了全国扩张的步伐。“速美超级家征集全国事业合伙人,计划今年在100个城市开出150家标准店,明年再开300家。”陈辉表示,速美超级家的事业合伙人主要是承担落地服务商职责。

陈辉:打造产品型家装新模式 速美超级家驶入互联网家装快车道

  对于全国事业合伙人,陈辉心里已经有了一幅画像:他要有多年的家装经验,可以完成线下店面建设,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和运营能力,最重要是可以完成总部分配的落地服务。“我们不需要他有多厉害的营销能力,因为我们有深度的获客体系,客源上总部足以提供给他们。另外,我们还会提供人员培训及技术支持,速美全信息系统支持(DIM+、OCRM、HDS等),供应链支持(主辅材集采、仓储、物流)。”

  据了解,东易日盛将在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五大城市建立区域仓储,在石家庄、太原、济南、呼和浩特等12大城市建立中心仓储,完善供货体系。目前,速美超级家第二期招募已经正式启动,主要招募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东北、西北七大区域的75个城市事业合伙人。(文/新浪家居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