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Light起夜灯,3月21日京东众筹首发

icon 2016-03-21 20:57:44
icon 0

摘要:3月21日世界睡眠日,由成都的极趣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起夜灯WeeLight在京东众筹首发上线。据悉,在智能家居、智能照明的概念甚嚣尘上的当下,真正将设计、研发的焦点放在睡眠照明上, 践行“为普通人服务”的智能产品理念,WeeLi...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由成都的极趣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起夜灯WeeLight在京东众筹首发上线。据悉,在智能家居、智能照明的概念甚嚣尘上的当下,真正将设计、研发的焦点放在睡眠照明上, 践行“为普通人服务”的智能产品理念,WeeLight堪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WeeLight起夜灯,3月21日京东众筹首发

  眼下打着“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旗号的各类产品层出不穷,即便是业内巨头,推出的所谓“智能照明产品”,也只是停留在变颜色、控制面板、手机APP控制这样的“混沌期”,以至于“开关灯还要通过手机控制,难道伸手关掉不是更简单?”这样的诘问和嘲笑也不绝于耳,缺乏洞察、忽视使用人群、一味“炫技”,是当下智能照明领域的一大通病,在这个大前提之下,真正为人设计、将产品序列精准定位到“睡眠照明”,并为此投入大量研发生产力量的,来自成都的WeeLight很可能是全球第一家,而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他们的新一代起夜灯在京东众筹首发上线,为智能照明领域,提供了新思路和样本。

WeeLight起夜灯,3月21日京东众筹首发

  “我想回到家乡,做真正自己想做的事”WeeLight创始人刘锟回想2014年创业初期的想法时这样说道,当时的他供职于深圳的一家大型国企单位,前途无忧、生活轻松,但他决定离开。如今,这位智能家居领域的年轻创业者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研发生产的WeeLight起夜灯第一代产品i-light,一经推出便收到市场的积极反响,此后一路畅销,成为行业佼佼者。

  WeeLight想要传达的理念是,只有在你需要的时候才会亮,所以它必须做到第一时间感知客户需求,于是感应器被设置在床下。

  为了让这些灯具在床下便于安装,他们曾跑遍了成都所有的家具市场,一个一个地看,一个一个地研究这些床的高度和材质,最后发现接地的床只占百分之十的概率,相对较少,而且针对这样的床,他们也设计出一套简单的安装方案。

WeeLight起夜灯,3月21日京东众筹首发

  然后是照亮的面积,一般的夜灯都是集中照亮的,但WeeLight灯光是分散的,用条状的,带状的灯带照亮。根据灯珠的流明和色温反复测试,最后选取了很低的色温,色温越是低,制作工艺就越难,成本就越高,“但我们认为这一切都很值得,因为这样的色温对感官的体验最适合。”

  “我当时运作了几个月,14年底15年初设计制成第一代产品。我的合伙人Frost Ye,是一个科学怪人,也是我的好朋友,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在法国国立工程师学院学习。长期从事航空航天设备设计以及人工智能研究,在传感器技术领域有深厚积累,致力于照明产品的智能化研究。我们俩一直在沟通,怎样才能在深度研究民用睡眠产品的同时,也可以将航天科技引进千家万户,从而解决生活中细节上的需求。”

WeeLight起夜灯,3月21日京东众筹首发

  所以非常值得一提的是,WeeLight的灯珠,在生产的时候过滤了蓝紫光的量。因为人的生物钟是根据蓝紫光的照射程度来的,在一般的照明中,灯具中的光源是含有大量蓝紫光的,这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导致起夜后再次入睡变得很困难。很多灯具都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并且为了让灯带上的灯珠更稳定,他们在研究了无数次反复试验后终于确定了现在的灯珠间距。

  产品设计完成只是开始,制作与售卖对于一个创业团队来说更是难题。“i-light的第一批一千套灯的灯带都是我们自己裁的,因为当时的工厂都觉得我们的订单太小,不肯接,我们就自己手工剪,从市场上买回来五米一盘的灯带,自己在家里裁,三根一米二,一根一米四,这样一盘灯带正好用完。从启动到最后开始焊接,花了三四个月,我们两个人在老家的空房子里整整焊了七天。家里人一开始其实不知道我们在折腾什么,我们就在那没日没夜的焊接。”

  “为了把这些东西卖出去,我们找到各大卖场,问那些销售要经理的联系方式。还曾经花八百块一天的价钱去小区里面摆摊售卖。后来发现这样不行,年轻人下了班直接回家,根本不出来。也试过在微商上卖,但发现这不是快速消费品,根本行不通。在一次次改进起夜灯的同时,我们也决定,踏踏实实做产品,把市场的事留给专业的人来做。”

  虽然听起来是一段艰辛的路程,但刘锟回想的时候却感觉很轻松。“因为每天都很充实,而且每次做得很累的时候,就会去网上看客户们的评价,看到他们觉得我们的产品好,给力,我们就充满信心。”

WeeLight起夜灯,3月21日京东众筹首发

  谈起公司的未来,刘锟介绍道:“WeeLight不会是我们的唯一,以后还会设计出其他的优秀产品。比如睡眠这一块,可以分为入睡期、睡眠期、唤醒期。WeeLight就是针对睡眠期的照明需求,而入睡期和唤醒期还有不同的照明需求。我们还打算做一个具备闹钟、光线变化和语音提示的起床灯,可以模拟光线变化,让你睡觉睡到自然醒。在灯上实现产品的智能化。让人们的生活过的更好,即使只是一点小小的改变也值得我们拼上一切去完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