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时代 方太教你如何选购不跑烟油烟机

icon 2016-03-29 15:31:12
icon 0

摘要:“又见炊烟”曾是被一度所称颂的烹饪画面,然而,油烟中含有的300多种有害物质,却日复一日地影响着人们的健康。

  “又见炊烟”曾是被一度所称颂的烹饪画面,然而,油烟中含有的300多种有害物质,却日复一日地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做饭时能有个舒心清爽的烹饪环境,一直是广大主妇心中的呼声。如今雾霾时代,健康的烹饪环境,也由此显得更为重要。

  众知周知,油烟机是为吸净油烟应运而生的,但目前市场上油烟机品牌繁多,品质良莠不齐。所以我们在挑选油烟机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为更清洁的厨房生活,选择一款好的伴侣。那么,油烟机究竟如何选购?不妨从性能和实用两方面进行考虑:

性能为王,选择先看:“笼”“吸”“排”

雾霾时代 方太教你如何选购不跑烟油烟机(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想要烹饪环境清洁无烟,首先要看的就是油烟机的笼烟能力,熟悉厨房的你一定知道天花板上满是油泥是什么样子,而如果油烟机有出色的笼烟能力,就能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市面上笼烟范围最大、效果最好的油烟机,首推方太不跑烟油烟机系列(智能风魔方和智能云魔方),顶吸式的方太智能云魔方通过独创蝶翼环吸板,为厨房带来堪称神奇的立方环吸,控烟范围更广。而侧吸式的方太智能风魔方则牢牢掌控580mm“黄金控烟区”,无限逼近油烟源头,有效防止油烟扩散。笼烟出色,就完成了油烟机选择的第一步。

  而“吸”和“排”要解决的就是将油烟瞬间吸进不漏烟的问题。在厨电市场,营业员常用对油烟机喷水雾的方法测试油烟机的瞬间吸力,而在实际使用中,油烟机要面对的是两个灶眼,同时还需考虑油烟瞬间增大时油烟机的表现。

  方太智能云魔方的蝶翼环吸板,改变了传统烟机的负压区范围,将强负压区从中间往烟机四周进行覆盖,刚好对准灶具的两个炉头,同时具备风随声动的功能,菜下锅瞬间的噼啪声,就是其开启强档工作的信号,即使爆炒辣椒也不必担忧。而方太智能风魔方,则通过独有的敞篷宽流进风、全加速近吸直排科技和全自动隔烟屏,实现了对油烟的瞬间吸入。如果遇到做饭高峰时段排烟环境不畅,方太不跑烟油烟机还能开启自动巡航增压模式,确保排烟畅通无阻,真正做到智能吸排。

雾霾时代 方太教你如何选购不跑烟油烟机(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实用为纲,烹饪还需“清”“静”“心”

  一款好的油烟机,性能的优劣直接关乎效果的好坏,而细节的把握和考量,则直接关系着日常厨电生活的便捷与舒心。它不仅应当易于清洁,还应当在噪音方面有较好的表现。

  目前,市场上很多品牌与实力俱佳的厂商均打出易清洗的口号,值得一提的是,方太不跑烟油烟机表面喷涂了特殊涂层,简单擦拭即可避免油污,而超大容量油杯设计,也可有效延长清理周期,让油烟机清理不再烦恼。

  当然,噪音也是广大主妇们困扰依旧的问题。在这一点上,国家规定的油烟机标准为不大于70分贝,相当于我们日常听到的汽车噪音。在这一点上,方太不跑烟油烟机系列依旧是表现最为出色的。这不仅来自于其优异的仿生羽翼叶轮设计,也来自于其创新的“鹦鹉螺畅吸风道”有效地减阻降噪。方太不跑烟油烟机系列在噪音方面的表现为图书馆级别的48分贝,这意味着厨房里的妈妈,不必因做饭错过客厅宝宝的一举一动。

雾霾时代 方太教你如何选购不跑烟油烟机(图示产品:方太智能风魔方JQ01TS)

  作为对生活用心经营的主妇们而言,选择油烟机更要去看一款产品功能设计的着力点所在,结合我们实际生活所需,才能真正选到一款可心可意的好烟机。如今,厨电市场进入智能时代,对此,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认为:体验才是核心,智能只是手段。而方太不跑烟油烟机系列的厨房空气管家,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它能自动检测厨房内的空气有害物质,如香烟烟雾、甲醛、氨气、一氧化碳、苯、酒精、氢气等。一旦发现有害气体便自动开启智能换气键,进行及时的换气,始终保持厨房空气清新。

其实,我们选购一款油烟机,不仅是选择一个厨房生活的伙伴,更是选择了其带来的或从容或舒心的生活方式。若能依照以上经验用心挑选,相信不久之后,您一定可以彻底告别油烟烦恼,体验到一款好的油烟机给生活带来的焕新改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