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尔定制燃气灶看“供给侧”改革

icon 2016-04-01 11:15:50
icon 0

摘要:供给侧改革已经成为经济领域高频词,受到舆论的广泛关注,无论是传统制造业还是互联网创新企业都在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精神,以推动行业变革。

  供给侧改革已经成为经济领域高频词,受到舆论的广泛关注,无论是传统制造业还是互联网创新企业都在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精神,以推动行业变革。其中, 海尔集团通过一系列互联网战略率先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尤其是近期刚刚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中国用户定制的智慧防干烧燃气灶,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我国 厨电行业深化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样本。

从海尔定制燃气灶看“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而与供给侧相对应的是需求侧,过去改革以需求侧为主,以拉动需求侧的投资、消费、出口这三驾马车来刺激经济。

  但是仅仅依靠需求侧改革并不能解决产能过剩等难题,因此,在中国经济“十三五”时期,必须要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加快淘汰“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 能。以传统的燃气灶行业为例,过去生产燃气灶的厨电企业发现燃气灶卖不掉了,说明市场可能需求不足或者产能过剩。为了刺激需求,会号召大家多买燃气灶、产 品更新换代,然后把产品卖到国外去,最后发现国外也卖不动了,外需也不足了。这就说明,燃气灶的问题不是出在需求侧,而是出现在供给侧。

从海尔定制燃气灶看“供给侧”改革

  因此,厨电企业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与效益,实现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生产出能满足不同用户不同需求的燃气灶。而在这方面,海 尔厨房电器早已开始了供给侧改革,通过互联网整合全球优秀资源,并与用户深入交互,总是能将捕捉到的需求转换成创新产品。而此次专为中国用户定制的智慧防 干烧燃气灶就是最好的见证。

  据了解,该款智慧防干烧燃气灶的整个研发与生产全程由用户参与。例如,过去中国用户总是抱怨在煲粥和煮汤的时候,经常忘记关火导致烧干锅,甚至有的 发生了火灾事故,期望未来的燃气灶可以更加安全,能自动保护和提醒用户关火。而这些无数条需求信息在网上汇聚成了信息流,并载入了海尔厨电的大数据库中。 研发人员在调取分析了此类数据后,便联合全国不同的工程师进行研发和攻坚科研难题,最终推出了智慧防干烧解决方案。

  这一解决方案在能确保用户安全的同时,也更加智慧便利,当用户忘记关火导致烧干锅或意外熄火时,燃气灶不但会自动断气保护,还能智能联网,通过手机报警,提醒用户。更重要的是,用户即使身在远方也可以查看燃气灶的安全状态,满足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

  此外,用户不仅能全程参与到研发过程中,还能见证整个生产过程,可在网上查看燃气灶的生产环节和物流信息。更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众创汇平台进行个性化定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制燃气灶的外观和功能。

  有关业内专家表示,尽管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厨电行业能够“一枝独秀”,但整个行业依然面对着严峻的挑战,尤其是燃气灶产品,更需要创新,满足用户日 益碎片化的需求。而海尔智慧防干烧的定制化模式就很好的解决了此类难题,改变了生产影响消费的局面,迎来了消费影响生产的格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