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现货 小米65英寸曲面电视比乐视更值得买

icon 2016-04-05 11:21:15
icon 0

摘要:65寸电视正在成为2016年中国彩电业的新热点,预计占比会同比上涨2.4%。电视大屏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与此同时,有着超强沉浸体验,对比度更加出色,更符合人眼观看习惯的曲面电视,成为热点中的热点。

  65寸电视正在成为2016年中国彩电业的新热点,预计占比会同比上涨2.4%。电视大屏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与此同时,有着超强沉浸体验,对比度更加出色,更符合人眼观看习惯的曲面电视,成为热点中的热点。

  3月23日,小米电视发布65英寸曲面电视。相比同类产品售价动辄上万,小米这款曲面电视仅标价8999元,价格虽低,但依然追求高端,是业内同尺寸曲面中唯一采用三星原装屏和三星原装模组的,且超薄全金属机身,将超薄和曲面这两大流派完美地结合起来,更令小米电视傲娇的是,这是唯一量产的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随后,乐视也在3月30日推出了超4 X65 Curved曲面电视,同样采用三星屏,不过颇为遗憾,暂时只是工程机。

  作为互联网电视的领军品牌,小米和乐视,两者先后推出曲面电视,颇为引人注目,且都锁定65英寸,那么谁更值得购买呢?

  小编仔细研究了一下真正的家庭需求和产品性价比,还是觉得小米电视3S 65英寸超薄曲面更加值得购买,理由如下:

 第一,电视一定要融入家居,要美,薄至5.9毫米的小米电视胜出。

  对于消费者来说,外观是第一印象。而且电视与手机等产品不同的是,电视是家庭需求,要与家居相融合,因此电视的美观程度,成为购买者的第一诉求。

  小米电视65英寸曲面是迄今为止最美的小米电视,媒体开箱的结论普遍是:第一眼的惊艳。磅礴而优雅,金属机身,背面使用全金属面板,建筑美学后背,机身最薄处仅5.9毫米,比苹果iPhone 6s手机的7.1毫米机身厚度还要薄。

超薄+现货  小米65英寸曲面电视比乐视更值得买

  (左为小米电视65英寸超薄曲面,右为乐视65英寸曲面电视,全部是手机拍摄,小米的纤薄一目了然。)

  乐视超4 X65 Curved曲面电视,最薄处10.3毫米,比小米厚了4.4毫米。进入毫米量级的比拼,差1毫米都会显得差好多。见过两个品牌真机的媒体均称,小米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的薄,确实更为震撼,有想立即入手的冲动,乐视则表现的中规中矩。

  薄一毫米都是工艺上的不懈追求。从小米电视2S开始,小米电视就开始采用全金属美背设计,采用全铝合金材料,配合拉丝、钻切、喷砂等多重工艺,打造精美绝伦的客厅艺术品。而经过精心的工业设计,小米电视65英寸曲面率先在“超薄曲面”技术上做出重大突破,采用了Curved Slim专用面板、专用导光板和最优化设计。

  到目前为止,小米电视的产品已经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点:清一色的超薄金属,追求简洁精致的美。

  第二,小米采用原装三星模组,乐视是TCL国产模组,小米65英寸曲面电视胜出。

  为避免其他品牌的跟随,小米电视自建背光模组研发中心、自建声学实验室、自建工艺设计团队等等核心研发机构。这些自建研发机构与上游屏的生产厂商不断磨合,从源头进行开发,从而令小米电视具备了其他互联网品牌不具备的生产优势。

  小米电视65英寸曲面,不仅采用三星原装真4K曲面屏,而且与三星共同进行源头开发,让三星变成了小米的模组工厂,因此直接采用了三星原装模组。

  乐视联合TCL推出的超4 X65 Curved曲面电视,也采用的是三星屏。但因乐视不具备一定的研发实力,无法与上游屏厂合作研发,所以乐视此前一直无法量产小米同尺寸超薄曲面电视。鉴于此种研发实力,乐视此次发布曲面电视,只能通过借助TCL的模组研发与生产能力,合作推出与小米电视同尺寸的曲面电视。

  模组是包括屏、背光及优化设计的,是电视的核心组件。仅有一块屏,是不能让其成为电视产品的。背光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画质。

  因此,乐视曲面电视采用的TCL国产模组,与小米电视的原装三星模组,还是有质的区别的。

  另外,值得担忧的是,乐视将产品放在TCL的工厂制造,解决了产能问题,但也不排除以后的乐视电视都会逐渐采用TCL屏。

  第三,小米电视超薄曲面是量产现货购买,乐视目前只是工程机,小米再度胜出。

  小米电视3S 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3月31日已在小米网首卖,正在热购中。

  去年12月,乐视曾发布超4 Max65 Curved“工程纪念版”,至今无法量产。3月30日,乐视发布超4 X65 Curved曲面电视,依然只是工程机,正式开售的日期是5月17日,目前连工程机都没有货。乐视这次会不会和上次工程纪念版那样,“正式发售”遥遥无期?

  受制于研发及产能所限,目前电视市场上推出大屏超薄曲面电视的品牌并不多,推出的品牌也仅为展示,并未实现量产。这说明并不是乐视一家的问题,小编无意贬低乐视的意思。

  但既然已经有了量产的小米电视65英寸超薄曲面,为何还要等待?更何况,这款小米曲面薄至5.9毫米,业内同尺寸首款。既然已经惊艳,就不要做遥遥无期的等待了,我们要的是:即刻拥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