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瓷黄文锋:术业有专攻

icon 2016-04-05 16:19:55
icon 0

  2016年3月29日,第25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如往年一样,酒店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酒店用品供应商,开展当天,人潮如织,各个场馆观众络绎不绝。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酒店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酒店行业的顶级企业,密切关注在如今行业现状下,酒店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精艺瓷上海营销中心总经理  黄文锋

  采访地点:2016上海酒店展精艺瓷展位

精艺瓷黄文锋:术业有专攻

  精艺瓷上海营销中心总经理  黄文锋

  新浪家居: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精艺瓷?

  精艺瓷黄文锋:我们是专业做仿古砖这一块产品系列的,我们是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在这一块细细耕耘,我们从来没有像其他的跨度做很大,我们一直耕耘这一块。在仿古砖产品这里面,我们现在在全国来说也是有相当的知名度。中国在仿古砖的体系里面也就几个,我们在这一块是专业度比较高的。其他的陶瓷品牌有很多,他们的涉及面比较广,仿古这一块只是作为点缀,我们不一样,我们所有的产品系列都是以这一类为主。

  新浪家居:术业有专攻,精艺瓷可以说是做仿古砖的一个专家。您觉得精艺瓷做仿古砖的技术亮点在哪里?

  精艺瓷黄文锋:仿古砖的技术亮点就是它给人的那种审美观,感觉更逼真,更回归自然的感觉,不像超现代的富丽堂皇的。我们的仿古砖这一类的产品是以田园,地中海风格为主。现在仿古风格偏向于往简欧方面去做,很多像意大利、西班牙都往这方面做。最近这一年多以来,市场上出现很多简欧系列产品。因为之前田园风格的仿古砖我们做的比较多,田园风味比较浓。现在的这种田园风味又穿插一些简欧的风格,给大家一种新的审美的感官刺激。

  新浪家居:您感觉2016年仿古砖的流行趋势是在简欧这一块?

  精艺瓷黄文锋:对。

  新浪家居:今年第几次参加酒店展?

  精艺瓷黄文锋:我们是第三次。

  新浪家居今年感觉与以往不同点在哪里?

 精艺瓷黄文锋:今年跟以往的不同点,我们感觉在流行趋势这一块比2015年分界线更加明显。之前田园风格跟简约风格,基本上区别不大。今年感觉简欧占比大,从设计师渠道,反馈回来这方面,简欧占比是比较高一点的。这也体现出一个大众的审美观在变化,田园风格的用的多,现在是简欧,仿古风格的。

  新浪家居2016年市场销量预计是怎样的?

  精艺瓷黄文锋:2016年整个市场销量按照我们现在整个市场摸底调查出来,应该比2015年好很多。因为可能有大环境的因素影响,特别像上海一线城市,房价不断往上涨,大众的购买心理都是买贵不买跌,这一块也刺激了他们整个消费。在这一块对中高端的产品需求也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所以,我们从今年过好年过来,感觉这一块的销售趋向比2015年好很多。

  新浪家居:您预测一下仿古砖行业未来的发展态势是怎样的?

  精艺瓷黄文锋:仿古砖未来态势,长远不好说,现在基本上在仿古风格的影响下面,也就这几年我认为之前的田园风格,地中海风格,现在又逐步转化为简欧风格。随着时间的轮换,过一定周期又会回来。这种流行趋势,消费者是有一点跟风,这种流行主体是由整个国际的设计风格流行跟我们国内设计师的带动起来的,这对整个流行的产品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就像之前设计田园风格很流行,过了一段时间大家有一点审美疲劳了,设计师就要从新的源头来引导消费者。现在产生的简欧的工业风在整个消费群体里面占的比例不断上升。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酒店展的参展目的是什么?

  精艺瓷黄文锋:因为我们这个企业通过这么长时间的沉淀,想通过连续几年的参展,把品牌的知名度提升,在市场上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让更多设计师跟终端消费者看到我们的产品,看到我们的品牌,要认识产品的个性化,不要盲目在市场上跟风。让终端消费者起到一种独立的审美观的效果。最后,我们也想在这方面起到一点点作用。

 新浪家居:您感觉从目前的现场情况来看达到你的预期了吗?

  精艺瓷黄文锋:按照这次参展的现场情况反馈回来还可以,很多来观展的设计师,还有一部分的终端客户群体对我们产品都表示很满意。

  新浪家居:我们的产品有没有涉及工程或者酒店这一块呢?

  精艺瓷黄文锋:有的。我们这几次参展,酒店工程设计这一块得到了很多连锁工程项目的青睐,像世贸酒店,还有新的美豪连锁酒店,还有一些全国的专卖店,他们在每个专卖区,他们喜欢指定一个有特色的产品作为他们产品里面的特殊形象展示。

  新浪家居:今天的问题基本上就是这些,最后祝愿精艺瓷未来发展道路越来越好。

  精艺瓷黄文锋: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