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 中国风扇动米兰设计周

icon 2016-04-18 17:46:47
icon 0

摘要:4月12日,2016米兰设计周“传承·站出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展在设计之都米兰举行,曲美家居携手设计大师梁志天、卢志荣一起在米兰设计周“扇”起中国风。据了解,此次传承·站出来展览是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的又一里程碑。

  4月12日,2016米兰设计周“传承·站出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展在设计之都米兰举行,曲美家居携手设计大师梁志天、卢志荣一起在米兰设计周“扇”起中国风。据了解,此次传承·站出来展览是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的又一里程碑。

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 中国风扇动米兰设计周

  与大师偕行 为设计发声

  对于此次站出来活动中与梁志天、卢志荣的合作,吴娜妮认为,站出来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以一种更加积极主动的形态来表达中国人的自信,通过企业与优秀设计师深度合作,让中国的设计和家具产业能够达到更高水平的层次。

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 中国风扇动米兰设计周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左)设计大师梁志天(右)

  “站出来不是主要目的,传承才是主题,”梁志天认为,中国设计师需要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清楚,认清如何进行传承,了解设计的出发点是什么。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中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出来,就是传承。正是因为梁志天对于传承的理解与观念与曲美家居不谋而合,这也是促成他们此次合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曲美家居自1997年就开始与国内外的设计师进行合作,3月25日,曲美携手设计师张永和共同打造的“我爱瑜伽”系列产品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建筑之名”泛设计展中成功展出,成为曲美“与大师偕行”的成功范例。曲美在对于如何把设计师想法与市场化结合有着丰富的经验,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告诉记者,“曲美尊重设计师的设计风格,同时有着自己的商业规划和观点,通过不断磨合,曲美可以把设计师的作品变成产品,让作品进入老百姓的生活。”

  与大师偕行 扇动米兰设计周

  2015年12月,红星美凯龙携手创基金,联合10家代表性家居品牌,从老物件寻找设计灵感,创新设计作品共同诠释“站出来”,并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展亮相2016米兰设计周。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梁志天、卢志荣与曲美家居选择中国传统器物──扇子作为灵感来源,以现代方式在家具上重新演绎扇的元素,展现一种富有人文雅趣的生活方式。

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 中国风扇动米兰设计周扶手椅

  扶手椅从团扇获得灵感,以其团圆如月的形状暗合中国人崇尚合欢吉祥的寓意。透过皮革面与木结构的工学结合,倒角部分全部手工制作,皮革面部分辅以钢筋龙骨进行支撑,以团扇的端庄美态突显出风雅的生活态度。

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 中国风扇动米兰设计周咖啡桌

  咖啡桌以124支木结构组成,每支木元素所呈现出来的长度和弧度皆不一样,所需元素均需工人师傅手工打磨,并使用水性漆保持木本色。曲美的工人师傅还专门为这124支木结构单独打造模板,保证工艺结构的精细,展现东方雅致气韵。

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 中国风扇动米兰设计周屏风

  屏风透过质朴的材质及简单动态,表达一份缄默和矜持,延续精致与含蓄的特质,从而焕发崭新的活力与光。

  展览现场,中国风浓厚的《扇》系列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认为,“这些作品都是由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经典和有代表性的器物衍生而来,运用了现代、时尚的表现技法,让人惊艳!

  随着设计在中国家具行业越来越受重视,以及红星美凯龙等家居企业不断的牵线搭桥,此次“传承·站出来”展览开始让设计与企业的关系变得明朗起来。曲美家居与大师偕行,与设计力量不断的进行思想碰撞,持续为设计发声,或许可以为企业与设计之间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文/新浪家居 樊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