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定制Hello Kitty洗衣机“爆场”背后的秘密

icon 2016-04-19 15:46:14
icon 0

  从去年开始,“互联网+”、“工业4.0”等新概念的接踵而来,让中国制造业越来越强烈地感 受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重要性,其中尤以家电行业的体会最为深刻,各种“色彩家电”、“年轻化家电”的出现,实际上正是众多家电企业为迎合不同消费者 需求打造的个性化产品。尽管厂家将这些家电冠以了定制的卖点,却依旧难以在消费市场中掀起波澜,可见其并未真正摸准消费者的脉络。

  但 是,随着2015年海尔正式发布旗下定制平台——众创汇,家电定制市场开始逐渐转暖。刚刚过去的4月13日,海尔高调宣布携手苏宁全球首发Hello Kitty洗衣机系列新品,并为苏宁易购大促专供20万台现货。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立体效应,从家电行业到消费领域,从圈内人到Hello Kitty粉丝群,惊呼声一片。有人不禁感慨:这场发布会里有着太多值得深思的内容!

  定制卖的不是“眼球”而是用户需求

  从 表面来看,海尔首发的三款Hello Kitty主题洗衣机之所以反响强烈,源于出色的外观设计博得了大量粉丝及年轻人群的“芳心”,这固然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仔细分析过后,便不难发现海尔 Hello Kitty定制洗衣机对目标人群的定位非常精准——陪伴孩子成长的年轻妈妈、有着少女情节的80后90后人群、忠实的Hello Kitty粉丝,而牢牢抓住这三类人群的心思,则是对用户消费习惯大数据分析的结果。

  据 海尔定制众创汇负责人王晓虎介绍,Hello Kitty定制洗衣机在一个月内就完成了从研发到上市,并且整个过程都是开放的,有大量用户参与了产品创意、创新。而Hello Kitty全系洗衣机除了外观出众,还允许用户根据需求,自主从云端下载运动洗、丝袜洗等不同的洗涤模式,以及完全智能化的衣物识别等功能,让用户实现更 加简单的洗衣过程。从海尔定制众创汇平台到互联工厂,海尔已经在定制服务方面搭建起共创共赢的生态圈模式,引进多方资源来共同满足用户需求。

    正是由于这种开放灵活的定制机制,未来还会有更多搭载Hello Kitty元素的家电产品陆续上市。据悉,5月初,海尔定制众创汇平台将会牵头推出包括多款型号的单、双门冰箱、专为孕婴人群打造的定制空调、有效应对 PM2.5的空气净化器、轻薄随心的简爱笔记本等一系列更多的Hello Kitty定制版家电产品,靓丽的外观设计加之优秀的产品功能体验,满足全品类家电用户需求,引爆更多定制精彩。

  因 此,通过Hello Kitty定制系列洗衣机上市,也进一步明晰了家电定制的概念绝非是以改造外观博取关注的“眼球经济”,成为家电厂商自我推销的一种手段。实际上,随着科 技创新实力的不断提升,定制在解决个性化用户需求方面优势明显。尤其是以海尔定制推出COSMO平台为代表,有力推动了家电个性化定制的发展,整个家电行 业正在重新衡量定制的价值。

  私人定制的活力来自内部驱动

  相 对于家电行业的慢热,用户对定制家电的表达要直白得多。有人说,4月13日苏宁总部的那场首发仪式,更像是一场Hello Kitty粉丝秀,有幸上台的年轻妈妈比年幼的女儿还要兴奋,现场的女性嘉宾们早已按捺不住要先订之而后快,在海尔定制众创汇的预约平台上,Hello Kitty全线产品短短几天内便有超过13000人完成预约。

  其实,Hello Kitty主题家电的火爆只是一个缩影,在此之前,天铂空调、迪士尼系列冰箱等产品都曾在海尔定制众创汇上受过如此礼遇,归根结底,用户在其中发挥了巨大 的催化作用。这首先要得益于海尔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交互机制,让用户可以通过社区式的平台论坛自由发声,提出诉求,发起创意,在这个开放的环境下,用户、设 计师、第三方资源商之间能够进行零距离交流,从源头上实现了根据用户需求创造家电。

  此 外,升级后的海尔定制众创汇平台还允许用户通过手机端与来自全球的设计师、优秀资源进行交互,完成更为复杂的定制需求。由于已经实现了前端到后端的连接, 海尔定制众创汇平台上的创意可以直接进入海尔互联工厂投产,而且整个制造过程都是可视化,让用户获得全流程最佳定制体验。正因如此,诸如海尔子母洗衣机、 净水洗二代热水器、贝享空调这样个性鲜明的家电才能够从创意最终变成现实,让更多人得以享受互联网时代的科技成果。

  由 此可见,家电定制在未来将大有所为,其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将家电满足生活需求提升到用户情感需求的高度,更在于可以为用户和企业之间建立一种和谐的互利关 系。正如海尔定制众创汇平台努力构建的生态圈,让用户资源、设计资源、解决方案资源和科技资源能够在开放的理念下,协同完成一个作品。当私人定制成为现实 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家电定制时代的全面来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