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的马桶节水问题

icon 2016-04-20 10:27:59
icon 0

摘要: 《穹顶之下》让无数中国人为之震惊,许多人意识到,环保迫在眉睫。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水资源的消耗使用引起不少人的关注,而我们每天习以为常的冲马桶动作其实对水资源产生了很大的浪费!据媒体报道,全国冲水马桶每年冲走90亿立方米的水量...

  《穹顶之下》让无数中国人为之震惊,许多人意识到,环保迫在眉睫。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水资源的消耗使用引起不少人的关注,而我们每天习以为常的冲马桶动作其实对水资源产生了很大的浪费!据媒体报道,全国冲水马桶每年冲走90亿立方米的水量,相当于九个西湖、两个太湖!

  新国标有效推进节水进程

  2015年,国家标准委发布了《节水型卫生洁具》(GB/T 31436-2015)国家标准,新标准首次对高效节水马桶给出定义,并明确了高效节水型产品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其中节水型坐便器分为节水型和高效节水型两类:

穹顶之下的马桶节水问题

 部分主流品牌坐便器已达新标准

  近日,笔者在网上看到TOTO一款智能全自动电子马桶,其小、大档冲水量分别为3升、4.5升,而走访线下卫浴实体店时笔者发现,该品牌店内销售的马桶,符合新国标的节水型及高效节水型马桶。

穹顶之下的马桶节水问题

  店员还向笔者展示了耗水量在4.2升、3.8升及3升等多款新型的马桶。“这款CES9433CS,使用的是3D超漩式冲洗技术,3升水就可以达到6升的冲洗效果,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店员强调,该项技术公司已研究好几年,单柱宽水流以强劲的力度在马桶内壁持续回旋数周,形成一股强大的漩涡水流,像一股“超级漩风”全方位冲洗坐便器内壁,360°澎湃洗净力十分强劲。3L是什么概念?如果我国所有人都用这款3L冲水量的马桶,每年可为国家节水

穹顶之下的马桶节水问题

  
200多亿立方,相当于整个三峡库容的一半。

  与普通款马桶相比,笔者发现使用该新技术的马桶售价也相对贵一些,采用新技术的马桶价格均在万元以上,中价位马桶1500元到7000元不等,而使用喷射虹吸技术的马桶售价格则在1100元到6000元不等,如遇活动节假折扣,都有不小优惠。

穹顶之下的马桶节水问题

  但更多中小品牌产品仍延用旧标准

  笔者走访市场时还发现,市场上仍有很多品牌产品并没有按新国标生产、销售。市场上的大多马桶都参照国家标准《卫生陶瓷》(GB6952-2005),在一家经营马桶等卫浴设备的店内,店员告诉记者,她们执行的是2005年国标,耗水量在4-6升。

  不少卫浴洁具店店员均表示,“没有听说过新国标”。一家建材店销售员说他们销售的马桶,冲水箱水量是可以调节的,调一下就可以低于5升。也有店家分不清旧规、新规,只是告诉记者,店内销售的马桶是按照“新国标”执行,冲水量在3升到6升。

  相信很多人都有疑虑,马桶节水的同时会不会影响排污能力?对此,笔者也进行了一番调查,在走访中,大多数商家都拿不出第三方关于节水、冲刷力等检测报告,在此教大家如何选购到更优质的节水马桶。

穹顶之下的马桶节水问题

  对于马桶来说,水件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马桶的使用寿命,所以选购时要多加注意:优质马桶冲水时能瞬间出水,且冲刷力度大,而劣质马桶冲水时间长,力度不够,需要冲刷第二遍,一定程度上也是浪费水资源。我们可以在现场进行冲刷实验,听辨冲刷的时间是否短,声音是否清脆,来判断马桶的质量好坏。

穹顶之下的马桶节水问题

  马桶的排污能力与管道口径的大小有着直接的关联,口径越大的管道排污效果越好,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如果现场条件允许,可以现场测试排污能力:在马桶中放入100个树脂小球,一次冲水之后,马桶内剩余15个以下的小球则合格。

  马桶的冲刷能力还和马桶内部釉面的光滑程度有关,选购时需查看马桶内部釉面是否光滑,有无毛刺。马桶釉面越是光滑,冲刷时就越顺畅,清理能力也越好;相反则冲洗能力不高,需要多次冲洗,还会由于残留的污垢导致马桶内部的发霉发臭,影响卫浴的卫生状况。

  想真正保护水资源,除了日常生活中注意节水外,还需选择对的马桶。而市场上打着节水旗号的马桶数不胜数,千万要注意以上提到的选购节水马桶技巧,才能保证选购的马桶节水又实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