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米兰家具展受全球媒体热捧的三大原因

icon 2016-04-28 11:27:16
icon 0

  日前,米兰家具展上“传承·站出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展成功闭幕。从震撼亮相到快速赢得赞誉,中国十大家居品牌在开展7天内,一举扭转了国际上对中国家具设计的刻板印象。其中,最受全球媒体热捧的中国家居品牌当属曲美家居。

  家具展开幕当日,曲美家居展位前就簇拥着众多媒体人士和设计爱好者。这是曲美第三次亮相米兰家具展,有前两次参展经历,曲美家居显然对这样的热闹场面习以为常。

曲美米兰家具展受全球媒体热捧的三大原因

  一众媒体人士对曲美的展品显露出了极大的兴趣,但被众人挤在最外圈的笔者却好奇,曲美家居从众多参展品牌中脱颖而出,深受全球媒体欢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或许从如下三个方面可以解释。

  设计“奥斯卡”奖得主携新作亮相

  如前文所说,曲美家居此行已是第三次参加米兰家具展。媒体人士热衷于发现曲美三次参与米兰家具展的微妙变化。

  与前两次参展情况比照,此次曲美家居在展品筹备和展位设计上都更加用心。用曲美董事长赵瑞海的话说:此次“站出来”展从筹备、到表达的内容、产学研结合结构都是一种创新,这次的展览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奇妙的效果,更有说服力。

曲美米兰家具展受全球媒体热捧的三大原因

  曲美“豌豆公主”休闲椅和“乐山居”沙发荣获设计IF奖

  而作为家具设计大赛的常胜将军,曲美于2014凭借着“豌豆公主”休闲椅和“乐山居”沙发荣获了德国慕尼黑设计IF奖。该奖项创立于1953年,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相当于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中国“奥斯卡”得主携新作亮相,媒体们怎会错过?

  新奇的“扇”元素

  业内人士曾说:“家具设计不仅是一个关于未来的话题,同时也是一个关于过去的话题。”对中国家具设计来说,传承文化是唯一的制胜之路。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而久远,只有善于挖掘和利用,在继承中不断创新,才能形成中国家具设计特有的风格,创造当代家具设计经典。

  于是,曲美在对过去进行探索、思考及经验总结下,从“扇子”中寻求灵感,游离于传统和现代之中,设计出扶手椅和咖啡桌,适宜地表达了中国古人富有雅趣的生活方式。

曲美米兰家具展受全球媒体热捧的三大原因

  “扇”元素+家具的新奇组合,却获得了自然、舒适的感官体验,似乎这两个元素原先就是绝佳配伍。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设计,吊足媒体人的胃口。

  一窥当代中国生活哲学

  要想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需要在那里生活上三五载,而要想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穷尽一生也未必能做到。

  “传承·站出来”当代中国生活哲学展,给了全球人士一窥当代中国民众生活的窗口,这些生活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血液浸透着儒家之道的人群,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曲美的答案似乎更多人认同,至少是观展者喜欢的。在媒体人看来,中国家居领导品牌自然是最了解当下中国民众的生活方式。而全球化趋势下,每一个人都在与另外65亿人共同分享一片苍穹,曲美的扶手椅和咖啡桌所透露的信息与他们对中国友好、温厚的形象认识相符。

  作为米兰家具展上最受全球媒体热捧的企业,曲美家居为中国家具业赢得了荣誉。但对于行业而言,提高中国家具业的国际地位并不能仅凭一己之力,唯有多方共同努力,中国家具设计才能真正受到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