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跨界大多折戟沉沙,为何德尔家居跨界能一枝独秀?

icon 2016-04-29 18:24:38
icon 0

摘要:2016年注定是家居建材厂商备受煎熬的一年。中国整个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低迷,拖累其产业链下游众多家居建材企业在2015年就感觉到了经济寒冬的瑟瑟寒意。

  2016年注定是家居建材厂商备受煎熬的一年。中国整个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低迷,拖累其产业链下游众多家居建材企业在2015年就感觉到了经济寒冬的瑟瑟寒意。在家居建材众多板块中,唯一不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而逆势上扬的只有定制家居板块了,这个定制家居板块持续多年以3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增长,成就了索菲亚、好莱客等成功上市的定制家居佼佼者,也羡煞了定制行业外的淘金者。自2010年开始,家居建材行业内外,就催生了一场跨界定制家居的大潮,你方唱罢我登场,卫浴行业的箭牌,地板行业的圣象、大自然、生活家,家具行业的全友、皇朝、曲美等,家电行业的美的、万家乐等,外行业的联塑管业,先后纷纷试水定制行业,一时风起云涌,风光无限。但正如股神沃伦巴菲特所言,当海水褪去的时候,才发现谁在裸泳!

  定制行业的水很深,远远超过跨界者的想象。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很多豪华阵容的跨界品牌,在品牌上、渠道上、生产上、营销上、人才上、团队上,在定制行业的深水区纷纷触礁、翻船,尽管跨界大鳄一掷千金,高调进入,但几年下来最终成功的跨界品牌却屈指可数,大多是磕磕绊绊,不温不火,甚至折戟沉沙,铩羽而归!

  在纷繁热闹的定制家居跨界大潮中,有一个低调的身影进入,并默默耕耘了五年之久,终于修成正果!这就是德尔A股上市公司,2012年注资百得胜曲线进军定制家居,助力百得胜一路高歌猛进,销售额从5000万元至2015业绩已实现了500%以上增长,并于2016年3月全资将其收购注入上市公司,成为跨界淘金大潮中的一枝独秀!

  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乱世出英雄,乱世也需要英雄!百得胜衣柜执行总裁张健先生,原德尔执行副总,就是在定制跨界大潮中临危受命,单枪匹马,来到百废待兴的百得胜,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定制人生之旅。

定制家居跨界大多折戟沉沙,为何德尔家居跨界能一枝独秀?

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张健先生

  以终为始,卧薪尝胆

  在切入百得胜之初,张健就有非常清晰的目标,一定要在五年之内,把百得胜带上资本的正轨,成功上市。正是抱着这个坚定的信念,让张健度过了与原管理层磨合的电光火石,度过了企业最艰难的爬坡期,度过了无数个难以入眠的日日夜夜。

  一切清零,从头再来

  张健先生人过中年,拥有丰富的家居建材营销实战经历与经验,在切入定制行业时,他把自己一切清空,甘当行业小学生,从头开始学,虚心请教,不耻下问,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就对定制行业的本质规律有了深刻的洞察和认知,让他少走了很多跨界品牌走过的弯路,让百得胜一开始就能注定未来的旗开得胜。

  高屋建瓴,战略先行

  面对一个新行业、新企业、新团队、新股东,张健深知要实现上市的宏伟目标,必须要战略先行,步步为营,为此他为百得胜制定了一个“五年上市”的战略发展规划!

  第一年2012年:内部基础年

  欲成功,先自宫!张健大刀阔斧对公司内部从团队、流程、管理、服务各方面进行大胆调整,使得内部团队和老经销商看到希望,共同努力促使整体业绩快速提升。通过内部基础成功调整,为百得胜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第二年2013年:渠道基础年

  渠道支撑销量!百得胜是加盟制,将广开渠道和帮扶渠道作为重中之重。乘定制家居市场风口大势,加大招商力度,2013年百得胜实现招商199家,同比增长452%。同时,也打造出一支专业高效的“帮扶型”主动营销团队。

  第三年2014年:产品基础年

  绝对产品力=绝对竞争力!百得胜加大新品研发力度,升级好看与实用兼备的“穿流有序”产品系列,同时,开发新型环保型“无醛添加”产品系列。5月,占地一百多亩的百得胜苏州工厂试运营,为继续扩大产能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年2015年:品牌形象年

  强势品牌力是企业竞争的护城河!百得胜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品牌建设上,结合品牌特性,聘请《中国好声音》明星歌手平安先生担任品牌形象代言人,并通过线上下媒体推广及全国各地巡回明星见面会放大影响,力推品牌升级。

  第五年2016年:资本运作年

  资本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引擎!据德尔旗下上市公司3月公告,已全资持有百得胜100%股权,百得胜实质上已上市。借力上市契机,百得胜将在生产、产品、品牌、渠道、团队等诸多方面全面发力,让资本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

  资本善舞,复制成功

  百得胜成功上市,只是德尔大家居未来构想的诺曼底登陆。德尔“大家居”伟大战略构想是运用资本的力量,让资本长袖善舞,以百得胜为成功蓝本,在家居建材行业里进行成功复制,未来德尔将在橱柜、木门、门窗、吊顶、淋浴房、壁纸等行业进行梯次跨界,稳扎稳打,分步扩张,为成为引领中国家居未来发展的“大家居”企业典范而不懈努力,将更多的像百得胜一样的企业,通过资本的力量,带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