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显示:海尔成年轻人首选品牌

icon 2016-05-03 16:43:18
icon 0

摘要:可口可乐诞生于1886年却备受年轻人推崇,创立于1920年的阿迪达斯在全球也拥有大批年轻粉丝……纵观世界上知名的老品牌发现,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总能抓住年轻人这个核心消费群体

  可口可乐诞生于1886年却备受年轻人推崇,创立于1920年的阿迪达斯在全球也拥有大批年轻粉丝……纵观世界上知名的“老品牌”发现,真正有影响 力的品牌总能抓住年轻人这个核心消费群体。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海尔作为中国家电中的“老品牌”,用户群体会趋向老龄化,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海尔正成为年轻 人心中的首选家电品牌。

  日前,根据海尔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 数据平台显示,海尔第2亿家庭已经诞生,在这2亿家庭中,40岁以下用户约占七成,其中30-40岁人群占39.97%,30岁以下占29.04%,60 岁以上人群仅占2.99%。为何海尔能受到这么多年轻人的认可?专家分析,这源于海尔一直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根据时代的变化调整自身战略的持续颠覆,始终 保持着品牌的年轻活力,以创新的产品和先进的理念赢得了年轻人的信赖。

大数据显示:海尔成年轻人首选品牌(图为2亿家庭受邀参观互联工厂,其中左二到左六为海尔第2亿家庭,其他为海尔全球工程师代表)

  产消合一 满足年轻人个性化要求

  当下,家电市场的主力消费军正向年轻化发展,“80后”、“90后”消费者正逐渐崛起,成为家电产品的主力消费军。全球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尼尔 森针对90后消费者的调研报告指出,“个性”与“自我”贯穿生活各方面,他们需要品牌在功能以外提供其他的价值,比如时尚、趣味、个性化以及共鸣。为此, 要想真正“俘获”年轻人,了解他们的需求,就必须放大他们的话语权,让他们成为研发、制造的主导者。

  据悉,海尔自2012年开始就开始探索互联工厂制造体系,先后打造出7个互联工厂,并借助COSMO系统及支撑其运转的众创汇、海达源等平台, 打通生态价值链,让用户零距离的参与到产品的交互、设计、制造等全流程中,充分掌握主动权,用户既是消费者又充当了生产者的角色,让年轻人个性、自我、独 立的生活态度得以呈现。近年来,海尔推出的多款定制化产品,大白冰箱、HelloKitty洗衣机等等均在市场上引发年轻人的追捧。

大数据显示:海尔成年轻人首选品牌

  智慧化网器 匹配年轻人生活

  相比较“60后”、“70后”的消费人群,“80后”、“90后”他们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追求时尚、娱乐、个性。可以预见,在未来互联网时代的 家电市场领域,只有年轻化的产品、年轻化品牌形象才能在逐渐被年轻消费人群主导的市场继续掌握发言权。互联网时代,海尔持续走在时代的前沿,把握移动互联 网时代的消费特点,洞察品牌消费的真相,搭建起了7大智慧生态圈,并创造出一款款搭载着用户真正需求的海尔网器产品。

  比如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不仅利用新型风冷、智能杀菌等业内领先技术保证了食材的新鲜,还通过与蜻蜓FM、中粮等多家企业合作,搭建起了全方位的 美食生态圈,协同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最佳体验。除此之外,能够实现大人小孩衣物可分开洗的海尔子母机免清洗、能够自己“洗澡”的海尔劲铂空调、既能保湿还能 保干的干湿分储冰箱等产品,从美食、空气等多个生活领域满足年轻人的生活需要,将产品生态与年轻人的生活生态达成了完美匹配。

  面对年轻一代的巨大消费市场,家电企业关注年轻消费群体,为品牌注入年轻化因素已是迫在眉睫。而海尔之年轻,不仅仅是企业影响力的支持扩大,还 在于永葆一颗紧扣时代的颠覆之心。通过对内互联工厂、对内智慧家庭,海尔在互联网时代构建起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全面对接新时代的用户需求, 与年轻人真正“玩”在一起,呈现出来一个青春、年轻、个性的互联网时代独特的海尔的品牌形象。

  日前,海尔还发起了寻找“家庭之最”的活动,网友只要以#最XX家庭#为话题,上传与海尔家电有关的照片,就可参与到活动中,活动详情请关注海尔生活家电微信公众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