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发布爱家数据报告 沉迷手机导致忽略家人陪伴

icon 2016-05-04 10:30:13
icon 0

摘要:根据2016年1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网民的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6.2小时,较2013年底增加了1.2个小时,手机依赖症成为普遍现象,给家庭关系的健康带来很大隐...

  根据2016年1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网民的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6.2小时,较2013年底增加了1.2个小时,手机依赖症成为普遍现象,给家庭关系的健康带来很大隐患。

  针对这一社会现象,作为一直倡导用心爱家的家居品牌,欧派家居集团已全面启动2016年“爱家计划”公益项目, 将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号召“关机一小时”,呼吁公众能放下手机,让陪伴家人的时光更真实。其中以《你在家吗》为主题的爱家社会调研在近日上线,得出的数据不禁让人深思。

  大数据揭示家庭陪伴现状

  现状一:陪手机多于陪家人

  调研数据显示,现代人陪伴手机的时间远超陪伴家人。超过90%的人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超过80%的人坐上饭桌第一件事也是玩手机,甚至在和家人旅行时也是顾着自拍发朋友圈。数据表明,很多人虽然陪伴在家人身边,心却已被手机里的世界牵走,这并不是真实的陪伴,只不过是假借陪伴家人,让沉迷手机的行为没有那么明显而已。

  现状二:愿意关机一小时

  另一方面,即便手机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比陪伴家人更重要的事情,大部分人也认可“关机一小时”的行为,认为应该用实际的行动,让陪伴更真实。

  有网友评论说:即使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但真实的陪伴家人更为重要,这次调研不仅仅是反映了一直存在的问题,更是对自己的一个警醒。

  欧派联合孙俪发出爱家倡议:关机一小时,陪伴更真实

  爱家大数据向我们呈现了一个心酸无奈的社会现状,手机帮助我们方便获取信息;手机也隔离了我们和家人的沟通。因为沉迷手机我们忽略了给家人的陪伴,让家变空了、消失了、虚幻了,让家变得不真实,让陪伴变得不真实。

欧派发布爱家数据报告 沉迷手机导致忽略家人陪伴

  对此,欧派家居集团和品牌代言人孙俪一起发出“关机一小时,陪伴更真实”的爱家号召,呼吁社会关注家庭健康问题,用心陪伴家人。希望社会大众能够意识到沉迷手机给家庭关系带来的伤害,希望大众用时间用心用爱去陪伴家人,让爱真实的交流,让陪伴更真实。

欧派发布爱家数据报告 沉迷手机导致忽略家人陪伴

  作为欧派家居品牌的代言人,孙俪一直以爱家的形象出现公众眼前,平日微博里也经常晒出温馨陪伴家人的画面,确实是用实际行动贯彻爱家陪伴的理念。

  3年践行爱家理念 “关机一小时”不仅一个口号

  “关机一小时”作为欧派家居集团“爱家计划”的主要行动,仅仅一个关机号召并非“关机一小时”活动的本意,这项活动最根本的目的是要唤醒人们对沉迷手机破坏家庭健康关系现象的关注,欧派家居将在每年的国际家庭日持续做一些有助于唤起社会大众对家庭健康关注的公益事业,用真实的陪伴维护我们的家庭关系。

  早在2014年,开展了多次社会公益活动,包括为“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捐款、走进“免费午餐”援助的学校献爱心、拍摄公益微电影《生死相依》等;直到2015年,更是和南都明星公民盛典合作,邀请20多位明星共同呼吁“关机一小时”,并且携手新一代谋女郎周冬雨出演微电影《关机一小时》。3年来欧派家居一直践行爱家理念,不仅仅一直把“关机一小时”的呼吁贯彻到底,而且通过一个个实际行动呼吁大众让陪伴家人回归本质,引发了社会的共鸣与回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