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匠心”在东鹏人眼中是这样的

icon 2016-05-09 20:23:22
icon 0

摘要:卫浴行业内关于“匠心”的探讨从未消停。尤其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时期,各行各业产能过剩的形势日益凸显,从“制造大国”转型为“制造强国”的呼声越来越高,“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所期待一道曙光,也被视为“中国制造”的崛起的一根救命稻草。

  卫浴行业内关于“匠心”的探讨从未消停。尤其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时期,各行各业产能过剩的形势日益凸显,从“制造大国”转型为“制造强国”的呼声越来越高,“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所期待一道曙光,也被视为“中国制造”的崛起的一根救命稻草。2016年3月,“工匠精神”更是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社会倡导“匠心”,行业大谈“匠心”,作为拥有20余年建陶卫浴研发制造历史的实力型企业,东鹏洁具对于“工匠精神”的又是怎样理解的?在人人“致匠心”的时候,为什么东鹏洁具为何保持低调?中洁网记者通过对东鹏洁具企业不同岗位的员工进行交流,体会了东鹏洁具对于匠心的多维度理解,收获了别样的风景。“匠心”仿佛东鹏身上的基因,渗透到每一个细胞中。

原来“匠心”在东鹏人眼中是这样的

  不妨细细聆听他们的声音:

  炉火纯青,精益求精,是为“匠心”

  东鹏洁具基地总经理助理  梁新强

  炉火纯青,精益求精。这是东鹏洁具的企业标签,也是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诠释。

  作为生产管理办的一员,我认为生产是庄重而神圣的事情,因为我们做的不仅是做满足用户需求的功能性产品,我更喜欢把我们生产的卫浴产品称为集科技、艺术与生活为一身的家居艺术品。每一件卫浴产品生产都要经过一系列完整的工序,环环相扣,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一个细节把控不到位都将引起质量的千差万别,因此我们对每一道工艺要求都是精益求精的。以陶瓷件为例,东鹏洁具对泥坯厚度的要求非常严苛,仅泥坯控制这一环节,就有至少3种方式控制品质:第一是上模前对模具进行一次评估;第二,每条生产线都进行“三角浆坯”测试,在主体还没上浆前,先放泥浆以观察吸浆速度,通过吸浆速度更好控制坭坯厚度第三,断模以后,对每一条生产线进行泥坯厚度检测。在这道半成品工序的完成过程中,模具生产部门、使用部门、工艺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发现异常即刻调整。

  有时候,为了烧成一件完美的陶瓷件,我们夜不能寐,反复斟酌。

  在生产细节上,我们特别注意釉面的处理,尽管这不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但决定着产品的细节体验。无论是技术对控制的细节程度,抑或是喷釉工序中对釉层厚度、平滑度等,我们都设计了一套完整的操作流程。我们相信,工匠精神不仅体现在每一个工位的“匠人精神”,更是整个过程中环环相扣的一丝不苟。从产品设计到生产,从半成品到成品,再到产品出仓,我们严格把控,让东鹏洁具的产品经得起岁月的推敲。

  让客户感动在心,就是我的“匠心”

  东鹏洁具佛山总部旗舰店店长:蔡文祎

  我在东鹏洁具工作已有5-6年时间,耳濡目染的是东鹏对服务的重视和用心。东鹏董事长何新明一直坚持以“以此为生,精于此道”作为企业价值观,这也让我在潜移默化中有深刻感受,我认为“匠心”最重要就是“做一行爱一行,热情与专注”。对我来说,每一个进来的客人都是我的作品,每一个客人我都会精心照顾,从他们的需求中为他们找出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会为客户做专业的装修知识科普和装修搭配,通过搭配家私风格、上门测量,进行送货上门、安装等一系列工作,保证产品的价值最大化。

  有时候,为了一个认可,一次微笑,我们不计成本,不惜代价。

  有一次,一位别墅客户家里装修,在设计师的推荐下买了东鹏的大浴缸,计划将安装在二楼卫生间内,第一次送过去的浴缸打开后发现有点小瑕疵,虽然不影响正常使用,客户也不介意,但我们还是坚持为客户换货。没想到第二次将浴缸送到别墅时,客户家里价格不菲的楼梯已安装好,为了让客户减少麻烦,享受东鹏的服务,我们并没有建议客户拆下楼梯,而是主动在不给客户造成额外麻烦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将浴缸运到二楼,包括专门联系吊机公司,研究能否通过技术手段将浴缸拆分安装等,客户知道了以后非常感动。让客户看在眼里,感动在心,我想这就是我们的“匠心”。

我们的“产品”是售后单,我们的匠心叫“服务”

  东鹏洁具服务部经理:李海良

  今年“匠心”成为社会发展的一道正能量,人人谈“匠心”,个个致敬匠心,在大家眼中,“匠心”就是完全投入地去创造产品,提升价值。但对售后服务而言,我们的“产品”就是售后单,我们决心为所接到的每一个售后单提供最好、最完善的解决方案,而这个决心,就是我们的“匠心”。

  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东鹏瓷砖•洁具“阳光服务,六次到家”阳光天使服务标准今年在3月份全国统一启动,针对洁具用户推出3大承诺5大保障的升级服务系统,这次升级共包括三大承诺(正品保证、七天无理由退货、终身服务),五大保障(上门量房保障、完美搭配保障、送货上门保障、安装指导保障、后期维护指导保障)等多个层次的服务标准。此外,东鹏洁具为客户提供更加自主、更加便捷、更加快乐的销售服务体验,更建设“东鹏服务”官方服务微信平台,不仅能支持用户一键在线报装报修,而且能够为通过该平台申请预约焕新服务的客户免费提供四大服务(免费检测、免费维护、免费量尺、免费设计)。

  在东鹏洁具的售后体系中,所有服务的升级,都是为了更好的客户体验。

  有一位叫何永洪的师傅,每去做一项维修服务,都成为客户的“卫浴生活顾问”,因为他总会主动地延伸到其他服务,如检修马桶时,给客户介绍马桶保养技巧、淋浴房保养技巧等,不仅体现了专业性,也常常感动客户,为东鹏送去了最诚挚、最贴心的问候。

  也许,东鹏洁具对匠心的理解,更重在内里。匠心精神,在东鹏人眼中已是一种深入骨髓的企业精神,无论是站在生产线上的他对产品的那份热爱与责任,或者是冲在前线的她对每一个顾客提供合理购买方案的热情与专业,以及电话后面的他为每一位使用者解决产品使用问题的耐心与负责,无一不体现着匠心独运的企业特质。

  随着行业竞争白热化,竞争主战场已从价格战转移到价值战,从产品销售转移到客户体验的层面,将品牌价值、客户认知延伸到生产、销售、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东鹏,显然将“工匠精神”植根于企业的每一个环节,正因如此,才让“有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东鹏为您送去的服务,真情无处不在”成为行业佳话,让这个品牌在市场竞争的洗礼下熠熠生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