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杨子军维权,版权问题何去何从?

icon 2016-05-11 10:25:02
icon 0

摘要:5月6日,音乐人杨子军发文称网络电影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其原创歌曲《孩子对不起》,并表示要对版权维护到底。

音乐人杨子军维权,版权问题何去何从?

 杨子军晒版权注册证书 

  杨子军本人 

音乐人杨子军维权,版权问题何去何从?

  5月6日,音乐人杨子军发文称网络电影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其原创歌曲《孩子对不起》,并表示要对版权维护到底。 

  网络公益微电影《哥哥,长大我要嫁给你》在片尾无授权使用了音乐人杨子军的原创歌曲《孩子对不起》。 

音乐人杨子军维权,版权问题何去何从?

  据悉,杨子军当年创作这首歌曲是因为当年奋斗漂泊在外,让他的孩子无辜变成留守儿童时有感而发,每当唱到“多想牵着你的手回家”时都会噙满眼泪,想着孩子盼望他回家的眼神。当时创作这首歌就是希望能够号召社会更多关注留守儿童。 

  缘此杨子军结缘公益,曾多次发起公益留守儿童活动并多次随鸿基金共同关注和帮助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以己之力推动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发展。 

  对于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杨子军表示城市和农村都有留守儿童,呼唤大家关爱留守儿童的同时。他也表示,家长要更多的抽出时间陪伴孩子,要重视孩子的感受,如果不陪伴孩子,孩子面对你时的冷漠和距离感是用金钱换不回来的。 

音乐人杨子军维权,版权问题何去何从?

   对于《孩子对不起》这次在网络片《哥哥,长大我要嫁给你》的片尾使用,杨子军表示很感谢制作单位,这部网络影片很感人,《孩子对不起》这首歌曲在影片的片尾使用升华了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为这部影片喝彩有很高点击量的同时,杨子军很遗憾,制作单位并没有沟通或者署名,杨子军表示,支持公益活动是音乐人的责任,但是也真心希望能够对原唱歌曲的音乐人多一些尊重和理解。 

  据了解,杨子军曾是中国首届霹雳舞大赛的冠军,世界武术冠军,曾拍过多部电影 电视剧,如 电影《山魂霹雳》,《最后的疯狂》等,同时也发表过个人专辑《老杨的故事》。对于这次的侵权事件,他表示必定维护到底! 

  音乐版权问题在娱乐圈并不少见,音乐版权问题到底该何去何从?我们期待使用方能够回应并给杨子军一个解释,给一直在努力做好音乐的音乐人一个温暖的答案。(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