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

icon 2016-05-11 21:21:59
icon 0

摘要:5月10日,由中国家具协会流通委员会主办、中国家具零售商联合会协办,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居然之家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家居流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

  “行业洗牌重组在即,1/3以上的中小流通企业将退出市场”、“流通业态多样化,大型实体卖场将向综合型体验式购物中小转变”、“物流成为行业投资热点,O2O成为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关键”、“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逐步融合,进口家具消费的增长将超过国产家具消费的增长”。作为此次大会承办方,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在“家居流通行业总结发言”中,对中国家具流通业的发展趋势做了深度解读。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

  5月10日,由中国家具协会流通委员会主办、中国家具零售商联合会协办,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居然之家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家居流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对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和政府相关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对中国家居流通行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进行分析。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

  此次会议由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主持,作为家居流通业的首次大会,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杨宗华、马光远;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喜盈门家居副总裁许惊鸿、简爱家居董事长罗辑俐、月星家居副总经理张立军等;中国轻工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中国商务部副巡视员张祥、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等。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著名经济学家杨宗华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

  开场,大会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杨宗华对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在大策略下企业如何借力发展做了主题演讲。数联云集团总裁杨茗杰对“场景时代·终端再造”进行了演讲。杨宗华发表主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解读”的演讲,企业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大多都处在一个起跑线上,所以企业家更多要关注未来和企业自身的发展。现在现金每年以3%吞噬现金实际购买力,而未来十年,中国将有6000千万高净值消费人群,所以也需要关注未来如何保证现金的增值和保值。经济学家马光远发表“大势十年:中国宏观变局与房地产应对”主题演讲,家居建材行业面临产能过剩是正常的,中国经济的春天到来以前,企业首先要坚持活着,千万不能走老路,要思辨。面对冬天,做好准备,微笑和机遇并存,这样下一个春天才能属于家居行业。数联云集团总裁杨茗杰发表“场景时代,终端再造”主题演讲,产品三维数字化后会改变陈列展示的方式、改变互动导购的方式、改变营销传播的方式、改变销售渠道的形态、改变终端店铺的形态、改变设计研发的方式、改变供应链条的融合、改变企业管理的模式。然而最终将会改变行业和产业。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

  随后,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家居行业转型变革方向”的高端论坛。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月星家居集团副总裁张立军、克拉斯家居董事长王大为、喜临门家居副总裁许惊鸿、简爱家居董事长罗辑俐,论坛主持是中国策划研究院院副院长、中国家具协会培训部副主任赵龙。

  汪林朋:居然之家主要为顾客提供设计、材料、家具、家居用品及饰品等“一站式”服务。

  车建新:未来红星美凯龙实体店还是要制造场景,制造体验购物的场所。

  王大为:如何服务好消费者是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体验创新,服务创新,未来5年会优胜劣汰。

  张立军:行业发展除了老板的推动,职业经理人也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罗辑俐:坚持自己的特色,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消费者乐于去购物中心消费,所以家居实体店还是有优势的,未来模式的创新也是我们要关注的,把事情做到1+1大于2的效果。

  许惊鸿:工厂要做精,要专一专注,经销商要做好转型的准备。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

解读|家居流通业面临挑战 进入洗牌变革拐点

  最后,由中国家具协会流通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林朋做“中国家居流通行业发展现况及方向”的主题报告。汪林朋谈到目前中国家具流通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实体卖场和店铺过剩,同质化严重;流通效率低下,消费者服务体验差;在互联网面前显得信心不足,甚至手足无措;工厂、卖场、经销商之间亟需构筑多赢的互利关系。

  汪林朋谈到中国家具流通业的发展趋势,主要有四点:行业的洗牌重组在即,1/3以上的中小流通企业将退出市场;流通业态多样化,大型实体卖场将向综合型体验式购物中心转变;物流成为行业投资热点,O2O成为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关键;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逐步融合,进口家具消费的增长将超过国产家具消费的增长。(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