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 不将就

icon 2016-05-24 10:38:54
icon 0

摘要:很多年前,上海有一个阶层,叫做“老克拉”,他们是一个风雅而不失幽默的群体,是一种被崇尚的文化符号,一直被模范,却从未被超越。甚至在条件最艰苦的时候,他们依然保持用西餐刀切窝头的姿态,用现在的话来说,那就是不将就,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的态度。

  很多年前,上海有一个阶层,叫做“老克拉”,他们是一个风雅而不失幽默的群体,是一种被崇尚的文化符号,一直被模范,却从未被超越。甚至在条件最艰苦的时候,他们依然保持用西餐刀切窝头的姿态,用现在的话来说,那就是不将就,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的态度。 

  我觉得 “将就”也好,“不将就”也罢,都反应了人们的一种态度,面对工作的态度或者面对生活的态度,而这个态度在很大程度决定了你未来工作以及生活的全部内容。

科沃斯 不将就

  第一次接触到科沃斯,还是在一个很偶然的场合下,一个要好的同事买了一台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看着一个非常可爱的圆形扫地机器人慢慢悠悠从墙角踱出来,当时的第一感觉是,哇!这个小家伙也太cute了吧!就这么一点大的小家伙,真的能把家里打扫干净吗?最终的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在小家伙慢慢悠悠的行进中,却把家里清扫的干干净净。同事说,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就像家人一样呵护着她的生活,从此以后她的朋友圈一直不断的分享着科沃斯带来的生活便利和舒心的体验,从那时起,科沃斯三个字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为对扫地机器人的好感,我去网上搜了下关于科沃斯的资料,看了这些资料我发现科沃斯是一家很有情怀的公司。在当今多元化的时代,坚守对一个人,对一个企业来说,是多么的困难,之所以说科沃斯是一家有情怀的公司,是因为稍微了解科沃斯的人都会知道,十八年来,科沃斯一直坚守在机器人领域,从OEM代工,到创立科沃斯品牌,一直到现在发布全新的管家机器人UNIBOT这样的坚守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科沃斯 不将就

 

  早在1998年的时候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先生就已经创立了科沃斯的前身,从传统的吸尘器起家,也就是我们熟知的贴牌加工。从那时起科沃斯就已经在思考未来的转型,从2000年开始投入自主研发,经过了多年的努力,成为家庭服务机器人的领军者。从1998年到现在2016年,18年的坚守,才铸就了科沃斯今天的辉煌成绩,而对科沃斯来说,这条创新之路也许才刚刚开始。 

  转型的不将就 

  我们知道科沃斯最早是做贴牌加工的,是典型的“中国制造”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短短的十个字科沃斯却走了18年。 

  当年有成本的优势,而且切入的门槛很低,利润也是很可观的,但是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先生却认为,随着成本的不断上升,出口补贴的不断减少,未来竞争也会越发激烈,因此在坚持代工业务的同时,在2006年创立了自有的品牌“科沃斯”。 

  集中力量做好扫地机器人 

  在扫地机器人浮出水面时,科沃斯还是坚持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同步在做,为了打造品牌,钱东奇狠心把品牌吸尘器的业务全部砍掉,集中力量做扫地机器人,现在扫地机器人的产品和功能越来越完善。 

  2013年9月24日,钱东奇先生在南京紫峰大厦发布了最新一代地面清洁机器人地宝9系。“不重复,不漏扫”,让扫地机器人模仿人类的工作方式,终于得以完全落地。钱东奇先生说过:“这是一个巨大的待开发市场,洗衣服和扫地都是人们不愿意做的事情,人们只是在等待堪称完美的机器人出现而已。”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现在已经能帮助人们把扫地这件事情做到近乎完美。 

科沃斯 不将就

  构建完整品类 确立领先地位 

  众所周知,一般小企业把市场慢慢培育起来以后,很容易被大企业一下子覆盖掉,因为大企业有资金、品牌等各方面的优势。所以,除了扫地机器人,需要更多的机器人产品,构成一个完整品类,以确立科沃斯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先驱地位。这些产品需要覆盖家居生活的主要方面,进一步把人类从繁琐的家务中解放出来。 

  引用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先生说的一句话:“家庭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格局还没有确定,我们这样一家年轻企业还有机会。只要发力去做,就可能突出重围。” 

  基于地宝移动平台,科沃斯2010年8月推出了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可以在移动中捕捉空气污染源主动感知周围环境作出净化判断。 

  2011年10月,科沃斯又发布了全球首款擦窗机器人窗宝,这是真正的独创性创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在该产品上的专利累计达47项,其中19项为发明专利。 

  现在,就家庭级的机器人产品而言,全球还没有一家公司有科沃斯这样完整的产品线。很多大公司有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但并不成系列,所以这也是对代工企业转型升级的一种探索:树立好的产品理念,选择合适的市场,制定正确的产品升级路径。 

  管家机器人 震撼登场 

  5月20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科沃斯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至高点 智未来“2016年度新品发布会。全新管家机器人UNIBOT惊艳亮相,在全场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下,正式开启了“管家”新时代。

科沃斯 不将就

 

  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科沃斯正式提出了“管家机器人”的概念,相较于单纯的扫地机器人而言,这次的“管家机器人”更拟人化,更符合人们对机器人概念的具象化,可以进行单独的模块工作,也可以组合工作,根据家庭环境的需求而进行相应的拓展。 

  可以说科沃斯这次推出的UNIBOT并不仅仅是一款新的产品,再往下一点挖,科沃斯发布的,更是一个开放、包容、立体、通透的生态平台,通过人连接机器,而机器连接万物,打破了物联网的边界,让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更加智能,更加便利。 

  纵观科沃斯18年的发展历程,几乎从来没有远离过机器人这个行业,时间在变,初心不变,企业也跟人一样,被赋予了很多拟人的色彩,不将就不仅仅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更是企业的态度,面对事业的态度,科沃斯,不将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