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米兰家具展曲美产品大剖析

icon 2016-05-26 10:49:47
icon 0

摘要:2016年4月12-17日,全球目光都聚焦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因为第55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在那儿举办。

  一曲流动的扇舞,让米兰看到了中国原创设计的力量,记住了曲美家居。

  2016年4月12-17日,全球目光都聚焦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因为第55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在那儿举办。在这场家具与家居设计的顶尖盛宴中,曲美家居用精工细作的扶手椅和咖啡桌赢得了全场的关注。时隔辉煌之时已有一月有余,我们再次审视这件家居产品,或能看出更多的端倪。

2016米兰家具展曲美产品大剖析

  扇子美学颠覆家具设计

  中国素有制扇王国之称,扇文化是汉族文化的集成部分。一扇消暑延凉,一扇把酒吟诗,扇子特有的风雅气质,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中国古代文人墨客的生活哲学。但扇子和家具始终有天壤之别,如何将扇子美学融入到家具设计中?这是当时设计师和曲美家居碰到的第一个难题,毫无疑问也是这组展品的最大亮点。

2016米兰家具展曲美产品大剖析扶手椅和咖啡桌从扇子中汲取灵感

  产品以经典折扇和团扇作为设计原型,去繁化简,糅合现代先进的设计手法,展现诗意气质。

  扶手椅主要仿造团扇之形,透过白橡木与皮面料的工学结合,在曲美优质曲木工艺的支持下,达成圆满,承袭东方雅致气韵。而强视觉感的缘由在于设计师将扶手椅的尺度进行拉大处理,突破了常规的设计模式,既不影响功能性,又改变了整体空间格局。

  看似规矩的咖啡桌却透露出些许不规则,巧借124支长度、弧度均有差异的“扇骨”组合,赋予作品飘逸灵动之态。根根分明的木元素经过现代手法的洗练之后,木材叠影的效果被放大,满目诗情,最是动人。

  “工匠精神是操守“

  而展品在米兰所获得的这一切荣耀都基于曲美家居的先进工艺。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引进弯曲木工艺和设施的企业,曲美家居累积了大量曲木制造经验,至今仍拥有着国内最先进的曲木技术。

2016米兰家具展曲美产品大剖析咖啡桌局部图

  扶手椅和咖啡桌对曲木工艺的要求几近严苛。据了解,扶手椅饱满的弧线需要曲美一线木工经过几十道工序制作生产出来,制作周期多达数十天。而咖啡桌上的124支木结构均是熟练木工纯手工打磨出来的。打磨、检验、对比、再打磨,循环往复。力臻完美,追求卓越。

  正如曲美董事长赵瑞海先生所说:“工匠精神是操守,你拿出来的产品,就代表你的素质,所以要全身心的投入。我们做的家具是文化产业,不是在做商业。”

  当代东方风格闪耀米兰

  除了产品本身的气质与内涵,曲美扶手椅和咖啡桌最大的意义仍在于“传承”中华文化,让世界看到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

2016米兰家具展曲美产品大剖析

  当下,在家具设计中融入中华文化并不是一件稀罕事儿。尤其是新中式家具风靡,家具企业如洪流般涌入新中式家具市场。然而,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新中式家具几乎都是中国符号的刻板复制,说不上“传承”,更谈不上“原创”。

  曲美家居的扶手椅和咖啡桌对扇元素的提炼、转化与升华的过程,是文化传承的正确打开方式。透过现代手法的运用,创造出当下语境的东方风格,才是中国符实的当代社会文化。于文化传播,于家具创新,都是值得借鉴的范本。

  作为世界时尚设计之都,米兰是设计师们心中永远的殿堂,也是中国家具设计仰止的高山。随着近几年中国家具逐渐在米兰展上崭露头角,世界对中国设计也有了另一番认识。但今年,曲美家居以穿越古今的设计亮相米兰,依然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仔细探究,我们不难发现,用产品、用设计说话的家居品牌,无论在哪儿,人们都更愿意倾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