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的创新+匠心

icon 2016-06-15 10:45:55
icon 0

摘要:四位不同设计领域的年轻人,均为90后新锐设计群体,他们通过“拜师”“传承”“创新”三个成长过程,完成练功、模仿、设计三个不同阶段学习,在东阳感受当地传统木文化并进行跨界合作。

  早前,由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推出的2016春季档真人秀《朽木可雕》来到东阳进行节目录制。这档节目将90后新锐设计师的创意和东阳传统木雕艺术、红木文化相结合,观察艺术新生力量和传统力量的交融,可谓看点十足!

  四位不同设计领域的年轻人,均为90后新锐设计群体,他们通过“拜师”“传承”“创新”三个成长过程,完成练功、模仿、设计三个不同阶段学习,在东阳感受当地传统木文化并进行跨界合作。

【真人秀】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的创新+匠心

  同时,还与当地大师一起相互合作,展开团队竞争,在过程中一方面挖掘东阳木文化的细节精髓、将自己的创意融入木雕、家具的设计,一方面捕捉人类在面对不同困境时的矛盾和情谊,凸显真人秀的真正意义。

【真人秀】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的创新+匠心

  东阳木雕汉族民间雕刻艺术之一,因产于浙江东阳而得名。 东阳木雕,是以平面浮雕为主的雕刻艺术。其多层次浮雕、散点透视构图、保留平面的装饰,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又因色泽清淡,保留原木天然纹理色泽,格调 高雅,又称“白木雕”。自唐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民间工艺之一,被誉为“国之瑰宝”。

【真人秀】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的创新+匠心

【真人秀】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的创新+匠心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造就了中国辉煌灿烂、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作为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东阳红木家具自然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影响。 每一件红木家具都具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文化内涵,其特有的“中国精神”经过历史的雕琢和沉淀更显深邃与厚重。

  红木家具融入了东阳木雕元素后,就不再是一件普通的产品了,而是被赋予更多的内涵,体现出了东阳红木家具的独特性。

【真人秀】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的创新+匠心

【真人秀】东阳木雕红木家具的创新+匠心

  正是这样一场传统与新锐的跨界对话,在提醒着我们东阳木雕和东阳红木家具文化必须在继承传统精髓的基础上适度创新,但不能完全摒弃传统一味创新,不 然便失去了传统工艺的魂和根。在保留传统工艺文化的同时,也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多结合年轻一代的审美或现代元素让东阳木雕以及东阳红木家具有高层次 的发展!

  http://v.qq.com/boke/page/p/0/h/p01968mej3h.html  《朽木可雕》第一集

  http://v.qq.com/boke/page/p/0/k/p0196ps6qgk.html  《朽木可雕》第二集

  http://v.qq.com/boke/page/d/0/l/d0196pki0fl.html    《朽木可雕》第三集

  http://v.qq.com/boke/page/n/0/d/n0196bpakrd.html   《朽木可雕》第四集

  http://v.qq.com/boke/page/f/0/a/f0196drrv9a.html    《朽木可雕》第五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