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ly梦百合】人类的睡眠,又到了变革的时候

icon 2016-06-28 10:44:09
icon 0

  【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漫长的人类发展史始终在践行着这一真理。】

  变革一:从地上到床上,人们开始追求睡眠

  一万年以前,人类开始使用原始的床作为卧具,诸如树枝、石头一类。

  公元前3400年,埃及法老发现了使用离开地面的卧具的优点,Tut国王拥有一张用黑檀木和黄金制作的床,而普通人则睡在用棕榈叶堆起的床上。

  后来,棕榈、干草、芦苇等各类材料被人们用来当做最原始的床垫。

  在中国,明清时期,床垫基本上是用稻草和绒毛,并用打格的面料围制,后又发明了铸铁床和棉花床垫。

  自此后,棉花床垫和棕榈床垫占据了中国民用床垫市场。

  “你还记得那年的席梦思吗?”

  1876年,扎尔蒙·席梦思利用14个弹簧创造出世界第一张弹簧床垫,打破了人类对于睡眠和床垫的常规认识,开创了弹簧床垫的历史。

  19世纪末,席梦思进入中国市场,迅速风靡。然而由于昂贵的价格以及棉花、山棕床垫的市场和生活习惯,席梦思并未能掀起一拥而上的哄抢场面。

  然而席梦思的出现,弹簧床垫的出现,国人发现了身下这张床垫可以是有弹性而柔软的。接纳度与市场都被打开后,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类弹簧床垫品牌涌现,现如今成为床垫的主力材质。

【Mlily梦百合】人类的睡眠,又到了变革的时候

  近几年,在美国专业机构多次公布的数据中显示,弹簧床垫逐渐呈现“日落西山”之势,新型材质正在呈上升趋势。据美国ISPA国籍睡眠产业协会报告,弹簧床垫的出货量自从2005年以来从2187万美元减少到了2013年的1699.8万美元,已经下跌了22.3%,但在同期,专业床垫(使用了特殊材料的床垫,如乳胶床垫)的销量则从2005年的211.5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307.9万美元,大幅上涨了45.6%。

  而据美国知名床垫网站Best Mattress2014年末发布的《最佳与最差床垫》一文中有明确指出,弹簧床垫近几年在消费者的选购时热度有明显下滑,而记忆绵、乳胶等材质成为了床垫消费新热点。这是床垫的又一次革命。

  变革二、新型材质相争科技改变生活

  同美国市场一样,中国床垫市场也呈现出了材质相争的局面。根据统计数据可知,80%的国产床垫品牌仍是以弹簧为主要材质,也就是说,中国床垫行业超过一半的业绩是由弹簧床垫所贡献。然而,与美国市场相似的是,新型材质产品已经在近两年逐渐崭露头角。这其中,又以乳胶与记忆绵风头正盛。

  二者相比,同样的贴合脊柱,强大的抗干扰特性,乳胶属于天然材质,故价格昂贵,于是,记忆绵在大众市场上又占据了较大的份额。

  在国内提到记忆绵床垫,就不得不提代表企业Mlily梦百合,其是全球记忆绵最大的生产商之一。以代工起家的Mlily梦百合从2014年开始从美国市场转战国内市场,高达约5000万的战略投资显示了其意图枪战中国市场的野心。

【Mlily梦百合】人类的睡眠,又到了变革的时候

  记忆绵性能出众,具有压力感应功能,可随着使用者体重大小而改变形状,提供最适宜的支撑;而其慢回弹的特性可以全面吸收并分解人体压力,使各接触点所受的压强差趋近于零,让身体感受高质量的放松和舒适,很好的消除人体的压力,彻底放松颈间部及腰部,达到“零压”的状态。

  更为特别的是,Mlily梦百合不是单纯的记忆绵床垫生产者,其在原有的记忆绵特性基础上加以改革创造,发明了“非温感记忆绵”,即“零压绵”,彻底告别了以往记忆绵会因气温发生软硬度和温感的变化。又与弹簧、高弹绵相结合,并结合国人睡眠习惯,摒弃一味的松软,专门生产“可支撑的舒适”床垫。一直以来,国人就在硬床与软床之间摇摆不定,Mlily梦百合选择“可支撑的舒适”就恰好戳中了国人的痒痒肉。

 变革三、关注人文与公益企业不再是单纯的利益追求者

  此外,Mlily梦百合一直关注于睡眠公益的举动让笔者对这家企业又有了更深的认识。根据去年世界睡眠日“2015年全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63.7%的中国人属于“晚睡星人”,并且高达31%的中国人有严重的睡眠问题。与2014年的22%相比,整整上升了9%。细究原因,不仅是现代人生活压力过大,睡眠环境也是众人越来越关心的一个问题。

  在这种背景下,Mlily梦百合在国内外发出了“零压行动”、“关注都市女性睡眠健康”等公益活动,呼吁大众关注现代压力下的睡眠健康,提出了“零压睡眠”的主题。近日,泛家居网又获悉Mlily梦百合为了响应“国际睡眠日”的号召,又将推出“‘多’睡一小时”的主题活动。

【Mlily梦百合】人类的睡眠,又到了变革的时候

  以Mlily梦百合一贯的原则来看,此次活动又将是一次科普并推广科学睡眠及零压睡眠的主题活动,但又不同于以往的是,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此举势必将最大限度地辐射活动参与者,莫不成,要号召全民睡觉吗?拭目以待。

  (文/李小二)(来源:泛家居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