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太原经销商】侯超:强大,得先靠自己

icon 2016-07-04 11:23:02
icon 0

摘要:市场到底需要怎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最受消费者的青睐?未来需求呈现什么趋势?如何在日趋激烈的家具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

  市场到底需要怎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最受消费者的青睐?未来需求呈现什么趋势?如何在日趋激烈的家具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

  近日,山西太原经销商侯超独家做客豆丁品牌部现身说法,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经营心得,解密如何在短短三年之内开店3家,年业绩破百万的成功之道。

【对话太原经销商】侯超:强大,得先靠自己

  侯超

  山西太原豆丁庄园经销商

  主营品牌:豆丁庄园

  所在城市:山西太原

  加盟时间:2013年

  开店经历:2013年05月,首家豆丁庄园•贵族太原黎氏阁店盛大开业;2014年10月,成立豆丁庄园•贵族居然之家坤泽店;2016年05月,成立豆丁庄园•橡墅居然之家春天店

  个人语录:强大,得先靠自己!

  无论是过去以市场为导向的销售时期还是现在以口碑营销著称的时代,管理在产品销售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管理是一门学问。一个好的管理者,同时也是一个善于发现、勇于思考的观察者和思考者,他们往往拥有独特的眼光和跳跃的思维,探索一般人所忽视的领域。侯超似乎就是这样一个人。

  在家具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和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侯超毅然决然的加入儿童家具销售的行列,不是管理专业出身的他,凭借着自己的爱好和一股子韧劲,在三年时间之内,开店3家,一跃成为业绩破百万的明星经销商。对于他的成功,他是这样概括的:“一件事,一辈子,要做就要做到做好,半途而废不是我的优点。”

  一见倾心,再见动心

  经销商与厂商的关系不是简单的买卖双方的关系,可以说是一种鱼与水的关系。谁离开谁都不能单独存活,双方之间是一种共赢,需要的是双方的配合和理解。正如侯超所说的那样:“任何事情,合则两利,分则两伤。既然合作,就要遇事一条心,无论任何艰难险阻,齐心协力,共创辉煌!”这是他与润弘合作的最大感想。

  谈到当初为什么选择加盟豆丁庄园,我们似乎还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的他那种兴奋感,他是这样回忆当初当初加盟豆丁庄园的:“当年给孩子买家具,逛了好久都没看到中意的。初见豆丁庄园产品的时候,就被它的设计和工艺震撼了,那种感觉,就像一位迷茫的沙漠探索者找到了绿洲时的兴奋和激动。也感动于是怎样一位设计师,解决了我对孩子家具的憧憬。甚至,此刻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能清晰的感受到当时震撼。”相信许多孩子的家长,选择家具时,除了考虑家具的质量之外,更看重的是那种一眼就能打动内心深处的东西。

  他说在准备代理儿童家具品牌时,作了多方面的思考和权衡,甚至进行过市场调研,毕竟现在市场上的儿童家具品牌很多,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习惯又在不停地变化之中。“当然,选择代理豆丁庄园儿童家具品牌除了看重豆丁庄园在市场上的声誉和口碑,企业文化和产品质量之外,重要的还有润弘公司强大的整体生产实力,以及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这也是后来我代理豆丁庄园•橡墅的关键性因素。同时,润弘家具在成都和东莞都拥有生产基地,这意味着生产能力充足,能够保证货源的充足,不致仓储货物跟不上销售的情况,我相信很多经销商都担心这一点。”

  从2013年加盟豆丁庄园,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年了,侯超并没有安于现在所取得的成就。今年5月,他又加盟豆丁庄园•橡墅——新品系列。他说,加盟豆丁橡墅产品,原因很简单,被工厂不懈努力,突破创新的思路感染了。任何个体或大型企业,必须谋求新思路,新方向,新发展,敢闯敢拼敢行动,才有未来可言。

  真诚,才是最大的销售利器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重在真诚,在这个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社会,真诚往往被忽视了。也许正因为缺失,所以才倍显珍贵,因此,人们也更加看重真诚。诚心做生意,用心对待每一位顾客,才是真正的销售利器。

  “有人说,顾客是上帝,也有人说,顾客就像孩子需要引导。很多顾客也说自己是上帝。其实,我觉得卖家和消费者,没有特别明显的界限划分,人与人脾性不同,因此接待过程因人而异,亦师亦友,反而更好。你放松为他着想,他才会放心与你沟通,不能太功利化,也不能目的太强,那样给消费者的感觉,你就是一个赚钱的机器。“在看待消费者与商家的关系时,他如是说。

  真心、用心、诚心地对待消费者在整个销售过程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可以使你赢得回头客,更可以赢得潜在的消费者。一个客户说的一句话,往往比商家说上一百句话更管用。侯超深谙销售服务和口碑效应的道理,因此,他在销售的时候,要求店员注意要把握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真心诚意的像朋友一样对待顾客,做到和消费者成为朋友,让他们安心、放心地购买并使用产品。

  只有闯出来的辉煌,没有等来的奇迹

【对话太原经销商】侯超:强大,得先靠自己

  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有一个不成文的定律:你努力了,不一定有成就;但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成就。想要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要付出努力。而作为一个专卖店的老板,付出的努力肯定要比一般人都多,不单单是考虑人员分工、店面形象等工作,还要思考如何提高产品的熟识度,还要考虑如何推动产品的售卖。

  当然,在提高销售业绩上,坐在店里等待顾客的到来显然是不可取,也是最笨拙的方法。此外,侯超还参与了异业联盟、下小区宣传、团购、赞助商、户外大型电子屏广告播放等宣传方式,以此来增加豆丁庄园品牌的曝光率,提高受众群体对豆丁庄园产品的熟识度。

  万事万物总在不停地变化之中,只有不断的改变创新,才能创造无限的可能。不论是团队管理,还是活动策划,以及宣传方式,他都一直在不停地摸索、研究更有更适合团队、更适合儿童家具的管理方式。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不久的将来,太原一定会探索出更适合管理模式。

 上升空间还很大,未来还要更努力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作为一个从事过设计行业的人,他说自己的思维可能比较跳跃。对于未来的规划,他说自己的上升空间还很大,未来还要更加的努力。除了想在这行业立有所长,把儿童家具做到极致,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产品带来的感动之外,同时也想做个亲子会所之类的,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以一种新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让家长更了解孩子,让孩子更懂父母。

  最后,侯超还分享了这几年对于销售的一些经验:“我认为开店不在数量,关键在精。产品销售而言,还是那两个字:用心。没有用心解决不好的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