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了谁?寝室有无空调成高考生择校标准

icon 2016-07-12 08:23:48
icon 0

摘要: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出台了《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办法》,其中第十五条规定,学生公寓室内生均建筑面积7平方米以上,生均使用面积及居住人数应达到如下标准:本(专)科生不少于3平方米,每室4至6人;硕士生不少于4.5平方米,每室2至4...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出台了《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办法》,其中第十五条规定,学生公寓室内生均建筑面积7平方米以上,生均使用面积及居住人数应达到如下标准:本(专)科生不少于3平方米,每室4至6人;硕士生不少于4.5平方米,每室2至4人;博士生不少于6平方米,每室1至3人。这意味着,国家正在努力改善高校学生的居住环境。

  其实,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现在的学生对高校宿舍居住条件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除了希望扩大使用面积、减少居住人数外,学校有无空调也成为学生关心的事情。比如在近期的高校招生咨询会上,许多考生和家长都提出了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学校寝室有没有安装空调,有的学子甚至喊出了“有空调胜过211”、“宿舍没有空调的大学已输在起跑线”等口号。

  学校:空调成择校标准 考验“冷实力”

  每年高考结束,总会爆出清华、北大等名校连夜抢生源的新闻。对于学生而言,“211”、“985”固然重要,可是近年来,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学校办学质量外,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关心起学校的硬件设施来。其中,宿舍是否有空调也成为不少考生选择的参考。学生们普遍认为,在炎热的夏季,如果宿舍没有空调,不但无法安心学习,更是对身心的折磨。更有甚者,部分高考生要求教室饭堂都应装有空调,甚至电梯。不难预见,高校由办学质量的竞争转向服务质量的竞争已势在必行。

  事实上,从1902年英国发明家威利斯·哈维兰德·卡里尔设计安装第一部空调系统开始到2016年松下怡臻等健康空调的问世,空调不仅被认为是时代进步的代名词,更是人们舒适生活不可或缺的避暑神器。如今,空调已成为现代家庭生活的标配,也走进了越来越多高校学生的寝室中。

考验了谁?寝室有无空调成高考生择校标准

  家长:生活过于安逸 影响孩子成长

  随着高校办学实力的提升,宿舍安装空调大势所趋。办学成本固然是学校要考虑的因素,如何强化空调使用更是考验各大高校的管理能力,毕竟空调耗电增加了学校的财务压力。另外,在家长方面,虽然大学生活过得舒适一些无可厚非,但生活过于安逸,是否会影响孩子学习是一个困扰。而且,空调容易导致空调病,空调房也成为人们不去运动锻炼的庇护所。

  总的来说,“空调易装,使用却难”,拥有健康制冷和高效节能的变频空调是一大关键。

  企业:革新空调能效,用技术捍卫健康

考验了谁?寝室有无空调成高考生择校标准

  夏季使用空调,节能也是厂家和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作为拥有近60载发展历史的外资品牌,松下空调不断革新空调能效,2016年推出4个系列、合计12款机型的一级节能新品,其中松下怡臻XE系列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了解,松下怡臻XE系列除了拥有一级节能,还应用滤网自动清扫机器人、双离子净化、内部除菌、健康制冷的天花板气流和健康制暖的地板气流。以XE13KK1为例,采用大规格双层导风叶片设计,在制冷时,双层导风叶片可将冷风朝向天花板吹送,实现了冷风淋浴式的天花板气流,避免冷风直吹人体,使人体更舒适。此外,松下怡臻还融入了睡眠模式,可自动调节温度,保持风量,抑制过冷或过热,运转音更低至21分贝,静音舒适。

考验了谁?寝室有无空调成高考生择校标准

  当然,为消除用户的担忧,松下怡臻搭载松下原装直流变频压缩机,高效、稳定。在使用时,用户还可以开启ECONAVI节能导航功能,其通过内置的高精度感应器,可自动检测人所在的位置和活动量,实现“以人为中心”送风,避免能源的浪费。

  炎热的夏季,不管是家中还是宿舍,没有空调的日子实在难熬,但有了空调,也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是否舒适、健康和节能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APF1级能效产品,松下怡臻集健康制冷、高效节能于一体,自然是“空调易装,使用不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