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净水新生态 沁园抢占市场新蓝海

icon 2016-07-21 09:47:19
icon 0

  近年来,水污染问题日趋严重,人们健康饮水意识也日渐觉醒,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净水行业,净水产品更新迭代的步伐如疾风骤雨般不可阻挡。为了适应风起云涌、如火如荼的新形势,很多品牌做起了智能净水的概念。

  而对于这个问题,深耕中国净水行业十八年的沁园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记者采访到沁园相关负责人就表示:现在很多企业只是在产品基础上开发了一个APP,把这个产品跟手机连接起来,然后就说他的产品智能化了、物联网技术了。我们觉得这个不是,最多算一个伪技术。

  智能净水产品的“痛点”

  “智能净水近几年很火,但是不围绕用户需求、不聚焦用户使用场景的智能化都是空中楼阁。”国内某知名企业的技术人员表示。确实,市面上新奇的“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传统的净水产品也大都贴上“智能”的标签,但真正能为用户生活带来价值的产品却少之又少。

  另一方面,在智能产品生产研发过程中,不少企业热衷于“画图纸”,动辄搭建平台、生态建设,而真正聚焦产品创新的企业凤毛麟角。

  据此,真正围绕用户需求的价值创新匮乏成为智能产品的“痛点”摆在了所有从业者的面前,这也使得当下的智能产品突破遇到瓶颈,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本质创新,不为智能而智能

  在产品的智能化上,沁园有着自己的独到理解。沁园研发的智能化技术并非“为智能而智能”,也并不是通过建立人与机器的信息联接、通过APP来控制机器开关的简单智能化,而是以消费者实际需求为基础的全方位智能化。

  如沁园已成功开发出的FMS滤芯智能管理系统,可自动根据不同区域的水质、用户用水量、用户用水习惯等影响滤芯寿命的主要因素来自动测算滤芯寿命并主动示警沁园的CSM系统及消费者本人及时更换滤芯。——这是净水机智能化创新的本质,解决用户真正的使用需求。

  以沁园QR-RU-504A反渗透智能净水机为例,突出的智能体验是此款净水机的一大亮点。机器背光采用LCD显示屏,滤芯工作状态可以一目了然。通过连接到手机,可以智能检测到水质,还可以远程开关或冲洗,即使不在身边,也能随手掌控。

打造智能净水新生态 沁园抢占市场新蓝海

  “我们要做的,就是为用户提供一个实时监控平台,让用户在这个平台看得见水质,知道他在喝怎样的水,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就知道他们享受的服务是能够得到保证的。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不断为用户提供优质、健康的直饮水。”沁园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沁园还将继续聚焦技术创新和功能创新,聚焦用户的实际需求,拒绝“智能化”概念炒作,用“智能化”实招颠覆用户的净水产品使用体验,真正给用户带来便捷、舒适的高品质健康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