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枚锁,也是需要内涵的!

icon 2016-07-25 11:17:23
icon 0

摘要: 锁作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必需品之一,想必大家是非常熟悉的。然而,相信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锁看上去就是一枚小洞,但同类产品在市面上的价格却能从几元到上千元不 等,同样作为一把锁,价格的差距咋就那么大捏!

作为一枚锁,也是需要内涵的!

  锁作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必需品之一,想必大家是非常熟悉的。然而,相信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锁看上去就是一枚小洞,但同类产品在市面上的价格却能从几元到上千元不 等,同样作为一把锁,价格的差距咋就那么大捏!

  重点就是这枚小洞,专业人士们称其锁芯,锁芯是控制锁开启的主要零件,是锁具的心脏,指跟钥匙配套能够转动并带动锁栓运动的核心部分。当然,它的含义你听不懂也没关系,只须知道每把锁都要有锁芯,没有锁芯就没法锁门。这个门能否锁的够严实,是否令小贼们很难开锁甚至不愿意开锁,也要看锁芯的本事。

  国家标准将防盗锁分为"普通防护级别"和"高级防护级别",也叫A级锁芯、B级锁芯和超B级锁芯。那么,这些级别又代表什么意思呢?大家来继续向下刷。

  A级锁芯是锁芯界的软妹,不要再逼她守门了!

作为一枚锁,也是需要内涵的!

  A级锁芯是老式的锁芯,钥匙是十字平板型或月牙型有凸形匙槽钥匙,单面或双面有一排凹形匙槽,看见图片里钥匙上那构造简单的凸凹部分了么,即便作为盗窃界的新手,都能以秒为单位开之。合格的A级锁芯防技术性开锁时间不少于1分钟,防破坏性开锁不少于5分钟。

  安全系数:☆

  参考价格:15元~400元

  B级锁芯很稳妥,可以放心大胆的依靠。

作为一枚锁,也是需要内涵的!

  B级锁芯钥匙为平板型或月牙型,钥匙槽为单面或双面有两排凹形或圆柱型多点凹形匙洞,简单来说,B级锁芯钥匙拥有比A级多且复杂的凹凸结构,又增加了多个圆形凹点。其防技术性开锁时间不少于5分钟,防破坏性开锁不少于30分钟。

  安全系数:☆☆

  参考价格:30元~1500元

  超B级锁芯构造超复杂,强迫症都很爱它。

  超B级锁芯钥匙为平板型,匙槽为单面或者双面有两排凹形加S形,或内外双蛇型内铣槽结构。超B级锁芯是目前最复杂的锁芯,技术开启时间在270分钟以上甚至无法开启。

  安全系数:☆☆☆

  参考价格:30元~4000元

  市面上除了A级和B级,还出现了超B级(C级),这是一些商家自己定义的,严格来说应该算作B级锁。B级锁以及所谓的超B级锁开锁难度较大,小贼大多不喜欢,想想也对,人家讲究稳准狠,怎能墨迹太长时间呢?一般遇到较难开启的锁,他们大多会直接放弃,因此相对安全。

作为一枚锁,也是需要内涵的!

  当然,有一把好锁还是不够的,因为你还要锁门!表笑,有一部分人的安全意识并不高,甚至没有锁门的习惯。养成良好的锁门习惯,是能够增加很高的安全系数的,最好再搭配保险插销等。门锁是保护我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第一道防护,须慎重选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