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主编专栏:谁是主角?聊聊互联网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

icon 2016-07-25 10:47:03
icon 0

摘要:互联网将传统媒体拍在了沙滩上苦苦挣扎多年,使得互联网新媒体以乘风破浪之势飞速发展。而今自媒体的风起云涌,又紧逼互联网媒体作出快速转型的策略。在人人都能发声,网红遍地开花的时代,大众关注的才是好媒体,没有谁能永久掌握话语权,而这场击鼓传花的游...

  互联网将传统媒体拍在了沙滩上苦苦挣扎多年,使得互联网新媒体以乘风破浪之势飞速发展。而今自媒体的风起云涌,又紧逼互联网媒体作出快速转型的策略。在人人都能发声,网红遍地开花的时代,大众关注的才是好媒体,没有谁能永久掌握话语权,而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中,谁又能成为最后的主角呢?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谁是主角?聊聊互联网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

  网红,自媒体的产物

  发布一条微博或微信能引发成百上千的网民评论和转播,当我们惊喜于这样的自媒体传播效应时,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对此趋之若鹜,或为争夺发言权,或展现自信,或开创出自媒体营销渠道。然而长久受到关注的成功自媒体,依然需要一个团队的推广运作,太多声音慢慢消失在芸芸众口之中。

  自媒体在网络直播兴起的催化作用下,更多呈现出明星化,网络主播也成了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新型职业。移动互联网的更新换代,加上视频的流媒体技术升级,以及互联网环境对自媒体的需求,使得网红成为当下互联网媒体发展的新产物。

  家居媒体的转型

  各类直播平台中,我们看饱了帅哥美女,才艺展示、生活直播、逗乐段子……似乎还缺点什么?作为家居媒体人,我们深知,住房居家是每个家庭的大事,即使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也没有人会因为一个美女的幽默感或导购员的美貌而选择某个装修或家居品牌的产品。作为传统行业的新媒体,互联网的适应力和媒体创新考验着所有的家居媒体。家居是传统行业,但家居媒体却可以是新媒体,一个适应网络发展环境的媒体,一定具备这样的优势。

  强大的品牌整合能力

  作为在家居行业沉淀多年的媒体,具备着一定的行业影响力,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它关注行业发展动向,关心行业的健康有序运作,维护有着良好信誉品牌的正常市场竞争并促进其与消费者的良性互动。这样的媒体,无疑有着强大的品牌整合能力,并能够更好的应对互联网大环境的变化。

  新浪家居的《真言》栏目曾寻找家居行业的数百名敢于讲真话的企业家和业内名人进行深度采访,探寻出行业最真实、客观的发展脉络。至今年,又联合多个家居品牌、行业领袖重磅推出“为国货担当”主题策划,呼吁国货家居人不负重望做好品牌。

  网友大数据的沉淀

  家居是房地产的下游产业,越来越多的媒体意识到将两个行业整合起来,以获得精准的用户数据。用户基数的扩大和质量的提升是媒体的核心竞争力,而新浪家居在乐居集团和新浪网的基因培育下,无疑具有天生的优势。91装修平台集合了新浪家居网站平台、手机端网页,客户端等多个入口进入平台关注或咨询装修问题的用户,以及通过乐居平台买房用户,通过新浪选择装修的业主们,这个强大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沉淀了大量的精准数据,并为全国多个城市的新房业主提供免费服务。91品牌中国行在今年整合全国百家实力品牌,为各地业主提供家居选购服务并承诺品质和价格。正是基于用户的信任,91装修节一直在突破着微博的话题榜记录,参与人数持续增长,成为将自媒体成功运用于传统家装行业服务的典型案例。

  结尾有彩蛋

  信息的传播效率永远是网络媒体的不断突破的主旋律,而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是不是已经有人能明确感受到,网络直播的新时代悄悄来临?或许你不知道传统的家装业能否真的快速融入到这样的互联网潮流之中,然而在互联网媒体人的脑洞大开之后,你尽管大胆地想象: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不必再等发布会结束后的媒体新闻稿而是实时可以看到现场的一切;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参观别人的新家装修进度;对新家充满幻想的装修小白们可以上网看到专业设计师对新房设计的指导;我们甚至可以大胆提出想看看那些家居大牌的企业家大佬们直播他们光环之外的生活AB面;或是和某个明星通过真实的镜头面对面互动……而这些,完全可以由家居媒体通过网络直播来实现。

  红人驾到新浪家居

  他们代表的是我们熟知的响当当的家居品牌,他们是我们眼里的成功人士,是企业家、艺术家、创业者。在我们的印象中,这样的成功人士每出席一次媒体活动必是西装笔挺,谈笔风生。然而生活中的他们会是何种状态?在网络直播中,我们是否能捕捉到更加鲜活的,不一样的家居名人呢?红人驾到,敢于直面镜头,新浪家居正在进行的直播主打栏目会是行业新闻中充满趣味看点和挑战的直播新形式。

  互联网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中,谁是下一轮主角?我们期待着家居媒体给出更多的惊喜。(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