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瓷砖“设计与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即将开启

icon 2016-07-28 10:18:44
icon 0

摘要:“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第二站活动将于将于8月3日在广东深圳举办,届时将邀请高级室内设计师洪德成分享设计心得,同时邀请了民间广彩大师许恩福先生和许珺茹女士父女俩共同出席,两位大师将现场演绎广彩工艺,展现广彩魅力,让你大开眼界。让我们一起...

  导语:“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第二站活动将于将于8月3日在广东深圳举办,届时将邀请高级室内设计师洪德成分享设计心得,同时邀请了民间广彩大师许恩福先生和许珺茹女士父女俩共同出席,两位大师将现场演绎广彩工艺,展现广彩魅力,让你大开眼界。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是由法恩莎瓷砖主办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宗旨在于通过设计师体验参与民间公益制作,探寻如何将现代艺术融入其中,使之真正传承并发扬!为现代设计师与传统手工艺人提供一个探索交流的平台,借此碰撞出更多艺术的魅力火花。

法恩莎瓷砖“设计与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即将开启

  在首站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室内设计师张震斌以及民间面塑大师南亚青共同出席,现场吸引了不少山西太原当地设计师的旁听。张震斌现场分享了其设计的理念,让到场的观众们受益匪浅,而民间面塑大师南亚青现场演绎山西面塑传统工艺,更是让人过目难忘,赞不绝口。在活动结束后,小狐采访了当时参加活动的设计师们,他们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的赞许以及活动让他们收获良多。

法恩莎瓷砖“设计与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即将开启

  “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太原站

法恩莎瓷砖“设计与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即将开启

  “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太原站

  本次“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我们来到了有“设计之都”、“创客之城”美称的深圳。深圳设计行业的发展为香港设计业所带动,逐渐形成一些比较优势。深圳拥有为数众多、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设计精英,陈绍华、韩家英、张达利等平面设计师在国内设计界久负盛名。

法恩莎瓷砖“设计与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即将开启

  而本次我们所要展示的民间工艺是广州传统工艺——广彩工艺。广彩的全称是“广州织金彩瓷,广彩的生产始于清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当时广州工匠借西方传入的“金胎烧珐琅”技法,用进口材料,创制出“铜胎烧珐琅”,后又把这种方法用在白瓷胎上,成为著名的珐琅彩,这是广州彩瓷的萌芽。一套广彩瓷,传入洋人家,订单如雨洒,闻名全世界。广彩以其制作精美、用色丰富、图案饱满等特点,早在数百年前已闻名海内外。

法恩莎瓷砖“设计与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即将开启

  广彩工艺

  三年学徒一年傍师,一名技术成熟的广彩工最少需要四年的磨练,才能真正实现独立制作。要钻研与掌握广彩工艺,必须具备超人的“工匠精彩”。说到广彩工艺,不得不提的是广彩瓷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许恩福。在广彩方面,许恩福一做就是54年,71岁的许恩福还在前行,从未止步。他从未停止过对广彩技艺的追求,在他的努力下,现代温控烧制广彩、电脑设计图案、独家秘方调制五彩缤纷的颜料等,都逐一实现。

  在传统工艺的传承方面,许恩福先生更是尽心尽力。从2008年至今,许恩福已经在广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担任外聘教授,为广彩的传承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人才。独生女许珺茹女士继承父业,潜心钻研广彩工艺,更让许恩福倍感欣慰。广彩工艺文化是我们优秀的民族宝藏,因此我们更有义务将其发扬光大。本次“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我们有幸邀请到广彩瓷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许恩福先生以及许恩福之女许珺茹女士。届时,许氏父女俩现场讲解以及演绎广彩工艺,让民间传统工艺登上更高的舞台,让更多人的认识广彩工艺。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主讲嘉宾是知名室内设计大师洪德成先生,洪德成先生在室内设计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便开始从事室内设计,1998年开始发展个人事业,2001年创办洪德成室内设计(香港)有限公司。现为洪德成室内设计(香港)有限公司、意大利DHA国际设计顾问机构创办人•设计总监。此外,洪德成先生还是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设计管理硕士、香港IDA室内设计协会会员、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

  洪德成先生精通摄影、绘画等艺术形式,常以独特的专业视角去发现生活中的被人们遗落的美,并通过设计去诠释和还原生活中的美,因而他的设计作品往往品味独特,不拘一格,让人耳目一新。这同样与他“设计不分国界,设计来源于生活”的理念密不可分。想知道这位室内设计大师遇到广彩工艺,会有着怎样的感触,激发怎样的创意灵感,你一定不能错过本次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

  本次“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深圳站的活动地址,我们选在深圳艺展中心。深圳艺展中心,创建于2000年,作为国内首家大型家居饰品专业MALL,一直倡导国际化的家居文化理念,彰显时尚品味与优雅格调,引领艺术化家居生活方式潮流,是全国家居饰品的首选采购基地,是设计师采购频次最高的专业聚集地,也是时尚潮流发源地和风向标。

  民间传统工艺不仅需要保护,更需要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公益之旅”的举办,希望能够为现代设计与传统工艺的结合提供一个平台,让那些早已淡出我们视线或已被我们遗忘的传统工艺再次焕发生机,为现代设计挖掘更多的亮点,让现代大众都能体验到传统工艺之美,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并将其转化为社会生产力,设计出更符合国人家居生活理念的设计作品。

  活动详情:

  地点: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展艺路29号【艺展中心二期8楼创意特区】 

  时间:8月3日 下午14:00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