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地铁喝水被罚引争议 维卫倡导关爱孕期女性

icon 2016-08-01 10:24:27
icon 0

摘要:近日,怀孕四个月的窦窦戈(网名)乘坐地铁出现孕吐反应,喝了一口随身携带的柠檬水,结果收到一张书面警告罚单。窦窦戈表示,在沟通中忘记解释自己是孕妇,地铁为保障干净、整洁、健康、安全明文规定车厢内禁止饮食,因此对收到罚单表示理解。

  近日,怀孕四个月的窦窦戈(网名)乘坐地铁出现孕吐反应,喝了一口随身携带的柠檬水,结果收到一张书面警告罚单。窦窦戈表示,在沟通中忘记解释自己是孕妇,地铁为保障干净、整洁、健康、安全明文规定车厢内禁止饮食,因此对收到罚单表示理解。

  “孕妇地铁喝水被罚”虽是一件小事,却引发网友对孕妇人文关怀的新一轮热议。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再限于公交车让座,智能马桶解决孕妇如厕困扰,带给女性孕期更多健康,也成为热门话题。

 孕妇如厕  大写的困扰和健康隐患

  女性怀胎十月就是与马桶君艰苦斗争的十个月。在怀孕初期及后期,孕妇容易出现尿频现象,蹲厕极为不便,并且会让肚子里的婴儿精神紧张,所以孕妈们都偏爱使用马桶。可是使用普通马桶,健康问题也让不少孕妇困扰不已。

孕妇地铁喝水被罚引争议 维卫倡导关爱孕期女性

  图:网友“恰拉”所绘孕妇蹲坑难

  孕妇由于久坐不动,活动量减少,以及胃肠道肌张力下降,肠蠕动减慢,再加上子宫对胃肠道的压迫,多种因素使得便秘成为准妈妈的多发病。便秘导致毒素在肠道内堆积,对妈妈和宝宝都不利,长期的便秘还可能诱发痔疮,严重者可能要忍受手术治疗的后果。此外,准妈妈身体不灵活,便后用卫生纸清洁不方便,且常常清理得不彻底,极易导致感染,诱发妇科病。

孕妇地铁喝水被罚引争议 维卫倡导关爱孕期女性

  图:便秘、痔疮是孕妇的头号润绕(图片作者:恰拉)

  目前,适龄孕妈们多为80后、90后,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她们孕期健康问题尤其受到重视。除了给予孕妇更多无微不至的照顾,越来越多家庭也开始意识到智能马桶在方便孕妇使用、改善孕妇生理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

  维卫智能马桶  为健康而“生”

  智能马桶最早用于医疗保健,开发初衷之一就是治疗痔疮。随着家庭健康观念的提升,以及技术的发展,智能坐便器功能逐步改良,更加适合女性、孕妇以及老人等特殊群体使用。

  1995年,维卫成功研发国内第一台智能便盖,并于2003年推出国内第一台一体化多功能智能马桶,智能坐便器开始走入更多中国家庭,伴随不少80后、90后孕妈们成长。在20多年的发展中,维卫坚持技术创新,带给孕妈乃至国人更多人性化关怀。

孕妇地铁喝水被罚引争议 维卫倡导关爱孕期女性

  图:维卫巅峰系列-8系

  维卫智能马桶拥有臀部清洗功能,便前温水冲洗肛1门部位,按摩肛1门周边穴位,润滑便道,有效减缓孕妇便秘症状;便后温水冲洗,彻底清洗肛1门,温柔舒适,不留残余,使得便秘、痔疮得到更好的预防。同时,自动翻盖技术、暖风自动烘干功能可免去孕妇弯腰、转身擦拭,减轻孕妇运动压力,臀部更加干爽洁净。

孕妇地铁喝水被罚引争议 维卫倡导关爱孕期女性

  图:女性清洗管,五孔花洒清洗,更柔软更温和

  维卫巅峰系列-8系智能马桶还采用隐藏式女性专用喷头,大大降低由细菌感染喷头引起的妇科疾病,同时在原有臀部和女用2根清洗管的基础上改用了合二为一,更加清洁卫生,避免水流引起的感染,保护女性健康。五孔花洒式女性清洗管出水更加柔和亲肤,给予女性最温馨的呵护。此外,喷头自洁技术、座圈自动除菌技术、空气净化功能、柔光照明功能等,也极大的保障了孕妇如厕健康与便捷。

  【维卫简介】

  维卫公司是中国率先掌控智能卫浴核心技术,专业从事高科技智能卫浴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1995年,维卫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台智能便盖,开创了国内智能科技的全新时代;2003年历史性成功研发了国内第一台一体化多功能智能马桶,再次颠覆了行业传奇,引领行业科技前沿。目前旗下拥有VIVI、IGG、KEFA三大品牌,维卫拥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生产实力,先后在台州、佛山建设了四家大型生产基地,并于浙江、上海成立了高科技智能研发中心。

  维卫公司致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点,是国内卫生洁具行业的实力典范。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到欧美、日本、台湾、香港等地区,深受市场和客户赞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