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然硅藻泥:坚决抵制放射性超标产品!

icon 2016-08-11 09:02:40
icon 0

摘要:放射性不是硅藻泥自带,都是乱添乱加导致

       2016年7月18日,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称“上海消保委”)发布了硅藻泥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标称商标为“欧特饰家”、“云泉”、“珪藻君”的硅藻泥产品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其中“云泉”、“珪藻君”两个品牌均在天猫平台有销售,很多消费者看过报道后对网购硅藻泥产生了质疑。
 
       放射性不是硅藻泥自带,都是乱添乱加导致
 
       记者了解到,存在放射性超标的产品多是添加了用于制造负离子的“激发性净化材料”,正常的硅藻泥产品并不会有这方面隐患,有放射性问题的也只是抽样47种产品中的一小部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教授,中关村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会长冀志江表示:“硅藻泥装饰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料,硅藻土源自海洋海藻类植物而形成的硅藻矿物,其本身不会出现放射性超标的情况。”
 
       硅藻泥是以无机胶凝材料为主要粘接材料,以硅藻土和其他填料作为主要成分,再辅以光催化剂材料作为污染净化手段的一种复合材料。部分企业会过分强调硅藻泥制造负离子的数量,甚至承诺负离子一定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数值指标。这种将一个不可控比较强的指标当做唯一指标进行宣传,只有通过添加激发性放射性物质才能实现,这就是为什么某些硅藻泥产品会出现放射性超标问题的原因。
 
       正然硅藻泥:抽检合格,不含放射性物质
 

       作为同样在天猫销售硅藻泥的品牌,正然硅藻泥在这次抽检之后也受到了行业负面新闻的影响。正然旗舰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来已经决定了购买硅藻泥,但因为有了这次通报,消费者又变得犹豫不决了。幸好我们之前一直有这方面的准备,放射性方面我们一直比较注意,也有相关的国家机关抽检报告。在本次上海消保委的比较试验中,我们的材料也被抽样了,并没有发现放射性问题,所以消费者最终还都会选择继续购买,目前没有1例此类退货或投诉。”
 
       记者在天猫的“正然旗舰店”中发现,店铺首页就有关于抽检报告的公示,而且在产品页面里也有针对放射性的详细说明。对比同平台其他硅藻泥品牌,很少有能做到公示抽检报告和做好放射性说明的。在正然公示的检测报告中,我们看到,放射性均为合格,此外甲醛净化率和有害物质含量也均为合格。
 
       “正然一直比较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品质,网上有些品牌喜欢炒作销量和夸大功能,但我们一直都是中规中矩。毕竟已经做了6年的品牌,连续5年都是硅藻泥的销量第一,作为全网硅藻泥销售的领导品牌,我们和一些刚进入行业一两年的企业是不一样的。我们有自己的品牌操守。”正然品牌负责人介绍。
 
 
       从我做起,带头抵制问题硅藻泥
 

       目前硅藻泥市场比较乱,有的企业夸大效果,有的企业强推新概念,让消费者无所适从。据悉,硅藻泥行业标准出台后,还有很多企业拒不执行行业标准,唯我独尊,本次曝光品牌都存在类似现象。市面上一些所谓“水性硅藻泥”、“薄浆硅藻泥”、“滚涂硅藻泥”,花样百出,但实际效果却让人生疑。
 
       “企业如果想要欺骗消费者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要便宜就有人来买,哪怕是假的。像已经被曝光的某品牌,目前还在炒作自己销量如何高,并且又做了一轮低价促销,对之前发生的问题绝口不谈。”正然品牌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正然品牌始终强调的理念是:明明白白消费。我们愿意帮消费者去戳穿各种硅藻泥存在的问题,主动出示我们的检测报告,从我做起,带头抵制问题硅藻泥。”
 
       产品好不好,不能光看企业自己说,作为消费者一定不能盲目追求低价,更不能盲信所谓大品牌。装修本身就是一个复杂工程,多了解产品相关知识,多学习产品的检测办法,主动索要产品检测报告,这是消费者自我保护的基本原则。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像正然一样,能做到“从我做起,带头抵制问题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