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憬郦佳创事记:室内装饰画品牌标杆是这样炼成的

icon 2016-08-11 15:36:07
icon 0

摘要:在今天的国内室内装饰画行业,沂憬郦佳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名字,更是业内当之无愧的品牌标杆,成就其“江湖地位”的是一连串的“辉煌”数据:产品多达20个系列300种款式,和市场需求全面对接;

沂憬郦佳创事记:室内装饰画品牌标杆是这样炼成的

  在今天的国内室内装饰画行业,沂憬郦佳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名字,更是业内当之无愧的品牌标杆,成就其“江湖地位”的是一连串的“辉煌”数据:产品多达20个系列300种款式,和市场需求全面对接;销售额连续三年翻番,2016年将突破1亿元人民币;天猫销售量和“人气”常年稳居行业类目第一……

  令所有人惊讶的是,从创业到今天,沂憬郦佳只用了三年左右的时间,期间没有接受过任何投资。发展之初,为了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款产品,品牌创始人李连晓独自一人奋战了一个月。

  回顾创业至今的酸甜苦辣,山东莒南品艺阁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李连晓点点滴滴在心头,向记者袒露了自己的“创事记”。

  创事记一:勿以事小而不为,小市场有大商机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选择了在室内装饰画行业寻求发展,大家都不理解,认为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反复考察和分析后,我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李连晓回忆。

  实际上,在2013年前后,室内装饰画行业怎么看都只是一个小市场,虽然家家户户都可能需要,但产品单价不高,质量低劣,消费者购买时既没有更多的想法,也没有更多的选择,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李连晓却看到了商机。

  “房 地产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品味越来越高,好的装饰画可以赋予居室灵性、智慧和思想,在室内装修中有不可替代的位置,个性鲜明、讲究生活品味、注重居室氛 围的新生代的潜在需求更强烈。当时看起来市场供需都很疲软,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缺乏引导,需求没有被有效的激发;二是缺乏优秀的品牌产品,满足不了更高 层次的需要,而这就是我要解决的问题。”李连晓说。

  当时,李连晓还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得出了一组数据:国内家庭装饰行业的总产值年增速约为30%,其中精品装饰类支出占比为25%左右,“新生代”人群的家装精品装饰类支出可能达到35%左右。

  正是这一组数据,李连晓认为“装饰画行业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个小市场,完全可以容纳产值数亿甚至数十亿级的企业!”,由此进一步坚定了专注于室内装饰画行业的想法。

  创事记二:发现需求,创新产品是“笑傲江湖”的基本功

  从创立沂憬郦佳品牌至今,李连晓有说不完的故事,但最让他感到得意的是自主研发推拉式电表箱遮挡装饰画。

  “在沂憬郦佳之前,没有人意识到居然还可以有这样一款产品,而现在我们已经把产品做到了数千万销售额。”李连晓说。

沂憬郦佳创事记:室内装饰画品牌标杆是这样炼成的

  原 来,在2014年夏,李连晓利用对室内装饰画市场淡季的时间,发动员工对不同装修风格家庭的室内装饰画需求进行调查,所有调查都要求拍照为证,在梳理照片 的时候,李连晓发现了一个“小问题”:无论什么样装修风格的家庭,电表箱、配电箱都裸露在外,颜色各异的塑料面板如同一块“疤痕”和室内环境形成鲜明对 比,非常不协调。

  “我当时就想,为什么不能把这块‘疤痕’遮掉或者美化起来呢,于是组织员工开始研发推拉式电表箱遮挡画,研发出来后先在小范围试用,反响非常好,于是我们开始批量生产推向市场,销量节节攀升,到目前仅天猫沂憬郦佳销售额就已经过千万。”李连晓介绍。

  据 了解,目前,仅推拉式电表箱遮挡画,沂憬郦佳就已经开发出6类尺寸、5类画框类型、24类颜色,细分单品超过600款,可以“豪气干云”的宣告能够满足国 内任何户型、装修风格居室遮挡电表箱、配电箱的需求,并让居室美观大方,充满艺术感。虽然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模仿者,但面对沂憬郦佳的自主知识产权,多少显 得“底气不足”,销量和口碑和沂憬郦佳相比也是天壤之别。

  创事记三:把产品做成艺术品,把艺术品做成“臻品”

  对沂憬郦佳室内装饰画的品质,新老客户们纷纷用“时尚”、“美观”、“精细”、“高大上”等等词汇进行评价,这让李连晓十分自豪,同时也觉得“压力很大”。

  “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对产品提出了更新更多的要求,我们唯有以客户的鼓励为动力,始终坚持‘臻品’路线,用更好的产品回报客户!”李连晓说。

  据了解,从沂憬郦佳品牌创立之日起,李连晓就确定了“把产品做成艺术品,把艺术品做成“臻品”的“战略”。

沂憬郦佳创事记:室内装饰画品牌标杆是这样炼成的

  “室内装饰画本身就是艺术品,但如果只是按照通常的艺术品来定义和生产,就不能称之为品牌,它必须同时具有艺术、精品、高端、大众、时尚、个性等多种特征,每一款产品都应该力求成为最完美的‘绝世佳作’”李连晓这样解释自己对“臻品”室内装饰画的理解。

  正 是这种与众不同的理解,沂憬郦佳在产品研发、生产和原材料选择、画面设计上建立了近乎苛刻的标准体系,对不符合“臻品”概念的产品,无论量再大,成本再 高,都毫不留情的销毁,保证了每一件出厂产品精工细作的“臻品”,集装饰价值、观赏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于一体。

  沂憬郦佳的用心得到了客户端认可,一位客户在购买了沂憬郦佳的产品后感慨“沂憬郦佳室内装饰画会说话,能增值,不但是室内装饰品,更是艺术收藏品!”

    “客户的褒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为给客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让每一个中国家庭更美观,沂憬郦佳一直在路上!”李连晓表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