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绿色家具产业联盟”号召 一统国际家居与之同行

icon 2016-08-11 10:48:39
icon 0

摘要:日前,由广东省家具协会、广东省林业产业协会、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 检验中心、广东省质量监督木材及木制品检验站、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绿色家具产业联盟”在广州长隆酒店举办了成立仪式。

  日前,由广东省家具协会、广东省林业产业协会、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 检验中心、广东省质量监督木材及木制品检验站、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绿色家具产业联盟”在广州长隆酒店举办了成立仪式。在同为 “绿色家居”践行者的一统国际家居产品研发部部长张宝山看来,这标志着家居企业的环保之路逐渐走向系统化、标准化。

  “绿色家居”如何打造?张宝山认为,家具的优质和环保,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原料的选取和处理,一是油漆的涂装。“做优质的绿色家具, 就要保证产品的环保性,这是我一贯的看法。做家具的木材经过不同的处理产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有些甚至会产生环保问题,比如说烘干过程。木材本身大都不含 有害成分的,但经过不同的工艺生产会释放出少量的有害物质。一统在木材烘干过程中会用一种先进的专业设备,不仅能够有效的分剥含水量,而且还起到杀菌、消 毒的功效,保证了木材的环保性。而且现在一统主打的是全实木家具,全实木的家具只要在木材上处理得当,它的环保性能还是比较高的,但板材就不能保证。”张 宝山表示,在一统家具木材这块,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

  第二个就是油漆的涂装问题。近日,据海峡网报道,家住莆田的梁女士家中的新房装修后,通风了一个多月,可是住进去后还是有浓重的异味。经检测发现,梁女士家喷漆中甲醛、苯等有害物质都严重超标,对家人的健康问题造成严重威胁。

  那么一统国际家居是如何在这方面为消费者打造绿色家居的?张宝山对涂料做了着重介绍:“一统的家具则采用阿克苏诺贝尔等知名环保油漆,在上色的 时候没有经过更多化学物质进行调和,虽然要经过19道工艺,30多道工序,上色也比较慢,但家具是环保的,是没有气味的。而且目前一统的中式红木、檀木等 家具系列甚至没有上油漆,只是做了一层蜡面,既保证了木料原有的属性,而且绝对环保。”

  此外,将绿色生产线作为基础生产标准,通过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的技术水平等方式,力争在生产过程中减污排毒。“绿色理念贯彻到了一统产品的整个研发、生产环节,通过管理和技术升级让家具远离污染因子。”张宝山说。

  家居企业的环保理念不仅是在传播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更能体现自身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绿色家具产业联盟的宗旨需引起每个家居企业的重视,并身体力行。对此,一统国际家居表示:我们愿响应绿色家具产业联盟的呼吁,与“绿色”同行。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