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时代来临,甲醛超标惹的祸谁来背?

icon 2016-08-29 10:59:41
icon 0

摘要:随着国家对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不少家庭步入了二胎阶段,不再是“只生一个好”的观念。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们特别关注的,儿童房是孩子们接触最多的环境。据数据显示,68%孕妇胎儿出现畸形、儿童患白血病是因为家庭一年内有装修过。

  随着国家对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不少家庭步入了二胎阶段,不再是“只生一个好”的观念。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们特别关注的,儿童房是孩子们接触最多的环境。据数据显示,68%孕妇胎儿出现畸形、儿童患白血病是因为家庭一年内有装修过。

  新婚燕尔的夫妇总会急着孕育未来的宝宝,妊娠期的母亲想给肚子里的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然而,新房未必是孕育孩子的最佳场所,甚至稍有不慎,将会招致难以预料的严重后果,新家中往往隐藏着难以预知的新的危险.....

  家住亚运村的一位刘女士,搬进装饰一新的新房后,晚上睡到一半就浑身痒的难受,而且家人都有这种症状,经过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检查,结果发现是由于放在新买的衣柜中的睡衣上吸附的甲醛造成的。无独有偶,30岁的在读医学博士刘女士为了安胎购置了新房,哪知不久后却流了产。一测租房甲醛,两个卧室竟超过了国家标准三四倍。 以上两例,都可以说是甲醛惹的祸,那么甲醛究竟有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锦程仪器提示大家:甲醛是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物质。医疗专家研究表明,因为甲醛是一种过敏源,当从衣物纤维上游离到皮肤的甲醛量超过一定限度时,就会使人产生变态反应皮炎,轻者会发生皮肤过敏,出现红肿、发痒等症状,多分布在人体的胸、背、肩、肘弯、大腿及脚部等,重者连续咳嗽,继而引发气管炎、免疫能力下降,肝、肺功能异常等。

  宝宝的皮肤非常薄,抵抗力差,一旦过敏,宝宝哭闹不安,家人也跟着着急。为了宝宝拥有健康的肌肤,家长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可以有效防止宝宝皮肤受甲醛侵害。

二胎时代来临,甲醛超标惹的祸谁来背?

  不要让家具“制造”甲醛超标的衣物

  有些家庭搬入新居后,将衣服放进了衣柜,但疏不知,衣柜中的甲醛会对衣物造成污染。

  由于制造家具时使用的各种密度板等人造板材大部分都使用含有甲醛的胶粘剂,如果购买的家具和装修使用的大芯板甲醛含量比较高,或者制作工艺不合格,不断释放出来的游离甲醛不但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同时也会直接污染放在衣柜里面的衣物。一些棉织品的睡衣、儿童服装和内衣吸附力特别强。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测试表明,放在含有甲醛的衣柜里的衣物上甲醛含量大大超过生产时的甲醛含量。

  仪器热1线; 400-0516-800

  那么,怎样防止由于家具造成的衣物甲醛污染呢?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1.在购买家具时要注意。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家具,同时还要注意家具的工艺,最好选用木板材料密封程度较高的家具。

  2.新买的家具不要急于放进居室,有条件最好让家具里的有害气体尽快释放一段时间再用。

  3.新买的人造木板制作的衣柜使用时尽量不要把内衣、睡衣和儿童的服装放在里面。

  4.夏天放在衣柜里的被子、毛毯和秋冬衣物也要注意,里面会吸附大量甲醛,使用时一定要充分晾晒或者漂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