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icon 2016-09-08 17:48:16
icon 0

  甲醛作为一种化学有机气体,可以算是有机化学气体中的“一线明星”了,因为网上关于甲醛的信息和报道极度泛滥,随处可见。在百度检索“甲醛”一词,能够检索出多达超过90,000,000条结果,可见公众对于甲醛的“热情”已经达到了一个罕见的高度。

  如此高热度的“甲醛”,有多少人对它有客观了解的呢?或许只有从事该方面研究的专家……对于普通民众,真正能够客观了解甲醛的人少之又少,因为民众接触甲醛的场合多是在家装后室内环境出现污染时,所以民众对于甲醛的认识多是极其负面的,而且由于其释放周期漫长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所以常常给人一种恨之入骨又始终除不尽的“瘟神”的感觉。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甲醛是化学物质,被赋予了个人情感。

  甲醛作为一种化学物质,其本身只具备自身属性,没有好坏之分,只有使用是否得当。公众心理对于甲醛的负面认知,多以因为站在个人角度去思考而得到的,带有浓重的个人色彩。其实,甲醛虽然严重危及人体健康,但在很多领域其都有很多用武之地。

  化学工业、木材工业、纺织产业、配置福尔马林防腐溶液,都需要用到甲醛,所以正确的使用甲醛能够为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性能优良的产品,所以再提及甲醛时也不必深恶痛绝。

  为何除甲醛、如何界定甲醛超标?99%的人不了解。

  99%的民众,在家装后因为在室内闻到刺鼻的味道就认为是甲醛超标,需要除甲醛了,于是很多人开始上网查:如何快速除甲醛、甲醛对人体有什么危害……网上关于甲醛的危害很多都是危言耸听,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甲醛过量确实对人体有害。

  其实甲醛是一种无色气体,在空气中的含量超标3倍或者4倍以上时,人能感觉到甲醛的刺激性。此时甲醛会对会对人体的粘膜组织产生伤害,比如喉咙难受,眼睛睁不开等,当然这并不是甲醛危害人体健康的主要方式。甲醛危害人体健康,主要甲醛被吸入肺泡后,能够进入血液,给人体带来伤害,如导致婴儿畸变、致癌等等。

  甲醛有刺激性,是需要达到一定浓度的,并不表示家里有刺激性气味就是甲醛超标。相反,家中有刺激性气味的情况下,只有一小部分是因为甲醛超标,更多的是因为苯的苦杏仁味、氨的化肥味,以及空气中机化合物(TVOC)的合成气味。

  当然,也正因为如此,不能再说家中没有刺激性气味时,家中的空气质量就达标了。总之,甲醛是否超标不能以气味来衡量和判定,需要具有CMA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才能下结论。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如何除甲醛?99%的人“误入歧途”。

  在互联网、新闻媒体对于甲醛超标危害的渲染下,很多业主在家装后闻到家里有刺激性味道时,第一个联想到的便是甲醛超标。为了解决甲醛超标问题,业主也多是上网查找方法:如网上谈及最多的除甲醛方法便是通风、放置特定品种的绿植、放置活性炭、购买空气净化器等等。

  很多业主不惜花费很多金钱和精力,但最终的效果却并不好。这其中,其实隐藏了很多人们的误解,尤其是对除甲醛方式及其效果的误解。

  1、通风方式除甲醛,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

  通风作为一种行为,甚至成为了除甲醛的最高性价比方式,但效果如何呢?甲醛作为一种气体,其气体相对密度1.067(空气=1),即比空气重,容易沉淀在房间的地面附近,而窗户往往是离地有一定高度的,所以即便开窗通风甲醛仍难清除。再者甲醛的释放时间长达3-15年,绝非几个月通风就能解决问题的。

  2、绿植除甲醛,环保性错误。

  除甲醛很多人寄希望于吊兰、芦荟、虎尾兰、常春藤、白掌等植物来吸附。事实上,植物的呼吸能力相当有限,通常是微克(百万分之一克)甲醛级别。当然,如果你能在房间内摆放数千盆植物,并为它们提供持续光照确实会有效果。

  问题是谁会在一间屋里放如此众多的绿植,而且由于是被动吸附,更多的是污染源释放多少甲醛,植物只能吸收其中这部分的一部分而已。

  3、竹炭、活性炭、空气净化器除甲醛,没那么乐观。

  很多人想到用竹炭、活性炭来吸附甲醛。目前采用活性炭原理的空气净化器也非常多,其机理是用活性炭来吸附甲醛。但这种方法不能分解甲醛,只能暂时捕捉。当室温升高、吸附饱和时,竹炭、活性炭、空气净化器会进行二次释放甲醛,形成二次污染……所以竹炭、活性炭、空气净化器滤芯还得勤换。

  双离子净化技术:99%不知道的除甲醛新兴方式。

  很多人会想,传统除甲醛的方式:通风、绿植、活性炭、空气净化器都不够理想,那除甲醛岂不是无望?其实与99%的人不知道甲醛,99%的人不知道如何除甲醛一样,同样有99%的人不知道目前新兴的一种除甲醛技术,也是目前效果肯定的除甲醛方式——双离子净化技术。

  双离子净化技术是目前松下空调全系列新品挂机搭载的新功能。其中双离子指的是nanoe 纳米水离子、 nanoe-G纳米离子。这两种离子在优化室内环境时作用各异,其中nanoe-G纳米离子能通过空气循环,自动吸附和抑制空气里飘散的甲醛、细菌和PM2.5,经过科学检测,细菌和PM2.5除去率最高可达到约99%。nanoe纳米水离子则可以渗透到沙发、家具以及衣服等纤维内部,有效抑制看不见的污染物,达到除菌除异味的功效,创造纳米水准的洁净室内环境。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双离子的产生方式是松下空调先通过结露的方式聚集空气中的水分,并通过对其施加高电压生成(nanoe)、或者通过电晕方式产生(nanoe-G)。形成双离子后,松下空调就主动释放大量nanoe-G纳米离子和nanoe纳米水离子,通过空气循环,主动吸附和抑制空气里、沙发、地毯、家具等表面的PM2.5、甲醛和细菌,有效抑制空气中看不见的污染物,达到除甲醛、除菌、除PM2.5的功效,创造舒适洁净的室内环境的技术。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深度科普:100%的人知道甲醛,但99%不了解它

  这种主动性的除甲醛方式,避免了通风受环境影响大、绿植势单力薄、活性炭饱和再释放的问题,也是目前最值得信赖的一种懒人除甲醛方式。

  甲醛作为家居环境污染中的重灾区,一直以来就是业主的心头刺。如今,99%的人还停留在通风、绿植、活性炭的老旧且低效率的除甲醛方式上,且99%的人不知道松下已经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攻克了甲醛在内的家居环境污染的优化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