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洗空气”!谈谈水滤式空气净化器

icon 2016-09-13 08:40:55
icon 0

摘要:水,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人类用水清洁身体,清洁各种清洁器皿和物品。现在,人们开始用水清洁空气。

  水,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人类用水清洁身体,清洁各种清洁器皿和物品。现在,人们开始用水清洁空气。

  对于空气中颗粒污染物(如PM2.5)浓度,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201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的《全球环境展望5》指出,每年有近200万的过早死亡病例与颗粒物污染有关。 

“水洗空气”!谈谈水滤式空气净化器

  传统的颗粒污染物净化器技术,分为物理过滤和非物理过滤两类。

  一类物理过滤网(如HEPA)方式,目前主要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均采用该方式过滤。另一类空气净化技术为静电集尘技术,主流技术分为离子风技术(Ionic Air)和金属静电沉降模组(ESP)。当然还有复合式技术,实际上也就是选取了以上两种以上净化方式而已。   

“水洗空气”!谈谈水滤式空气净化器

  

  “水洗空气”技术,作为一项新技术,进入了小编的视线。传统的过滤网技术中,滤网都是存在着间隙,网径再小,再密,滤层再多的滤网 也得让空气通过才能够有效净化,有空必然有微小悬浮物通过,然而水洗空气则不同,一层水幕仅存在的是水分子的距离,没有哪种滤网的网径能比液态分子间的距 离更小,对于空气中存在的大量细微颗粒,如烟尘,可入肺颗粒物(PM2.5),水的无缝隙粘性滤除效果会更好。基于这种“水洗空气”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小编称之为水滤式空气净化器。

“水洗空气”!谈谈水滤式空气净化器

  水滤式空气净化器,在工业除尘中有相对普遍的应用,在德国使用比较普遍,但是在国内,基于此技术的产品却非常少。 

  家用水滤式空气净化器,并没安装空气干燥的单元。这致使净化后的空气有很大的湿度。如北京,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夏季潮湿,冬天干燥,全年空气湿度变化很大。因此在夏季有雾霾到来的时候,使用水滤式净化器,会让空气更加潮湿。 

  根据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朱听研究员发表的题为《严重雾霾天气中北京PM2.5与PM10污染物中的可吸入微生物》的研环境究论文中,报道了北京市雾霾天气中大气悬浮颗粒物所包含的微生物有1300种之多,其中细菌占80%以上。这些细菌中也存在着一些致病菌,如一种名为肺炎链球菌的细菌,随着这种细菌含量很小,但是仍存在让易感人群染上肺炎的危险。 

  水,或者说温暖潮湿的环境,是大部分细菌生长的摇篮。因此在潮热的夏季,使用这么一台还在为空气加湿的净化器,大概是不大合适的。 

  水滤式净化器对PM2.5有很好的去除率,但是如何杜绝二次污染,也是一个问题。 比如水的问题。自来水中,为了抑制细菌滋生,会有余氯含量的要求。如果使用自来水,这些余氯,会随着水滤式空气净化器的出风口,进入到空气当中,成为一种 新的污染物。如果使用纯净水,那么由于没有抑菌效果,可能会让从空气中过滤下来的细菌迅速繁殖,最终通过出风口又回到空气当中。同时,净化器的功耗和噪 音,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